给爸爸画张像作文1000字
小朋友们,你们是否给父母画过像?今天,我就给爸爸画张像。爸爸,您可要配合我呀!
爸爸,严肃点,不要乱动哦,先画您那脑袋吧!您那圆圆的脑袋虽不大,金点子却特别多。有一回,我正在做奥数,突然被一道难题难倒了,非常生气。您便走过来,问我什么事那么生气呀。我气愤地指了一下那道奥数题。您看了看题目,想了一下,非常耐心地详详细细地帮我讲解这道题。爸爸,您的脑子虽然很好用,但是有时候也会“短路”(爸爸,我这样说您可别生气),上回您把我的冰淇淋放在冰箱上层位置,等我要吃的时候都快融化成一滩水了,气得我哭笑不得,以后,您得赔我一支哦!
爸爸爸爸,您怎么那么爱动呀!接下来要画您那对大耳朵了。您那大耳朵很奇怪,每次我回家的时候,很远的地方您都能听到我的脚步声,可每次妈妈叫您帮忙干活的时候您好像都没听到,这是为什么啊?爸爸,我在问您话呢,别假装听不到。
爸爸爸爸,您别乱动呀!再画您的那双眼睛,您那双眼睛小小的,加上那副金边眼镜,就显得更小了,每次您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我还以为您睡着了呢。您的眼睛虽然很小,平时看上去笑眯眯的,但每次我做错了事,它都会瞪着我,好像在批评我,让我感到害怕。
爸爸爸爸,要画您的鼻子了。您的鼻子又大又扁的,但可以闻到很远的香味。有一回,妈妈在楼下煮红烧排骨。您闻到了那一阵阵浓浓的香味,兴奋地像小孩子一样,还唱起歌来:“哈哈,今天晚上吃红烧排骨啦!红烧排骨是我的最爱,啦啦啦啦……”
爸爸呀,您可别乱动!接下来要画您那张嘴了,那是一张让我佩服的“三寸不烂之舌”。有一回,表妹问我怎么用“绞尽脑汁”这个词造句。我还没说,您就抢着说:“你就这样造句‘我不会用绞尽脑汁造句’”,我和表妹听了哈哈大笑一场。那一次,我足足笑了二三十分钟。
爸爸,坚持一会儿,最后画画您的下巴。爸爸,您的胡须怎么又没刮啊?爸爸,您怎么没说话啊?原来爸爸睡着了,肯定是您昨晚又加班到很晚吧,我去拿张床单帮您盖一下,画像就放在桌上,等下您自己看女儿画得像不像,我得去帮妈妈也画一张,爸爸,您好好休息吧!
爸爸的背影
晚上,突然停电了,百无聊赖,什么事都做不了。坐在椅子上发呆,回想起白天的热闹与繁华,眼光四处扫荡。
突然,眼前闪过一点光亮,定眼一看,那是父亲那蹲着的背影,他嘴里吞吐着云雾。透过那些灰白色的烟,我看见到的是过去的父亲,也看到那永远也忘不了的背影:苍老,瘦弱,令做儿子的心胆俱裂,黯然泪下。
那年,我考上了一所不错的中学。开学的第一天,父亲很高兴,但他说不放心我一个人去,其实那时我已经十二岁了,生活自理能力也算是足够的,有什么放心不下的。但父亲不相信,坚持要送我,每一次都是如此。
路很漫长,我坐在父亲那破旧的自行车后架,有意无意地看着父亲的背影,他戴着黑色的羊毛帽,穿着已穿了三年的有点褪色的大马褂,黑色的布绵袄。见他那么吃力地蹬着脚踏车,心中有些不忍,但为了满足父亲那一点小小的愿望,我还是无动于衷,但心中不免有些伤感瘦弱的大腿缓慢地上下运动着,上身也随着大腿有节奏的左右摆动。透过帽子上的破洞,我看到的是失去光泽的黑发中夹杂着几条银色的头发。
就这么看着他的背影,泪水忍不住的滴落在手背上。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
学校已经临近了,我下了车,父亲也停下来,问我:“怎么了?”我说道:“爸,你先回去吧!这点路,儿子能走的。”这时,我看见从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失望,但却很快对我说:“好把!那我先去对面买几个馒头,你可以留在学校饿了吃。”他转身走去,不争气的泪珠又一次在我的眼睛里打转,我赶紧拭干。到了马路中间,父亲回过头来,对我说道:“你就站在那里,不要走动,我很快就回来的。”我示意的点点头。在来来往往的行人里,父亲的背影比任何时候都觉得显眼。
苍老的他已买好了馒头正转身走过来,他把馒头裹在胸前,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我赶紧走过去扶他,用那颤抖已久的双手接过那暖暖的馒头,一直从手心里暖到心窝里。泪水再也忍不住地往下掉,说:“爸!你快回去吧!儿子可以的!家里需要你!”那一刻父亲征住了,回过神来时,泪珠也不尽地滑落,紧紧地抱住我,说:“孩子!别哭啊!乖啊!爸爸这就回去了!别哭啊!”父亲的声沙哑无力,却饱含着无限的爱。幽深的目光中流露着鼓舞,期待!最后,目送着父亲骑着车往回走,我哭得越厉害……
回到学校,望着窗外。回想父亲那阳光的爱,幸福极了。
那一次,我长大了,不再是那任性的孩子了,不再哭哭嘀嘀了,不再跟弟弟抢吃的了,也不再嘻嘻哈哈的了……我的童年也就这样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