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十亩园小学——我的母校迎来了自己的五十华诞。
提及母校,感触颇深。母校,一个给予我们知识的地方;母校,一个给予我真挚友情的地方;母校,一个值得我感激的地方……我们在您的怀里渐渐成长,从一个个什么都不懂的顽童,变成了一个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
时光就像流动的河流一般,那么快,那么急。转眼间,我已经上三年级了,心中的感动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近三年的经历数不胜数,虽说每天都重复着上学、放学,可我自己却依然过得很充实。在您的怀抱里,我曾经做出了无数个“第一次”的选择,第一次上讲台,第一次举手发言;第一次……这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又那么的向往。这个人生的转角,我永远不忘。
一进学校的大门,清风款款而来,花儿芬芳袭面,整个校园飘着书香雅韵的气息。教学楼上的校训——崇德,乐学,无时无刻不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校园中央64个黑白相间格子组成的国际象棋棋盘,使校园每一个角落都浸润着浓厚的国际象棋文化。棋盘方寸间,棋理通万里,告诉我们人生如棋,走好每一步。
宽阔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让我们能更快的跟上教学的步伐,每到那清脆的上课铃一响,每间教室都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在这里感谢您给予我知识的天堂。在这里我拥有了更多的知识。我们学到的不光是知识,还有老师对我们的寄托。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您对我的恩,我一定会用好的成绩报答您。
在这里,我结识了更多的同学,与他们成为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朋友在我的人生字典中是一个重要的角色。因为,朋友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陪着我,在我失去信心时安慰我,让我重拾信心。在我伤心时鼓励我,让我勇敢走下去。感谢您给予我真挚的友谊。
您留给我们的记忆并不华丽,可是它凝聚了我近三年的感情。这期间,我们一起放荡追逐,我们一起无忧成长……
小学的时光即将度过一半,它保存了我的许多回忆:那宽阔的篮球场上,经常有我们朝气蓬勃的身影;那绿色的跑道,记录着我们奔跑跳跃的姿态。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总在我耳边回荡,还有老师那慈祥的笑容一直鼓励着我们不断进步。
每当我走近校门,看着大门右边“济南市十亩园小学”八字,总感到非常骄傲——是您把我领进了那无穷尽的知识海洋;是您让我交到这么多的知心伙伴;是您让我懂得了要热爱祖国,要勤奋向上,要做正直诚实的人……
亲爱的母校,我要感谢您带给我的一切。在您的五十诞辰来临之际,我要对您深情的说一声:母校,我感谢您,我永远不会忘记您!
一丝温暖的春风吹过我的脸颊,再次凝望这哺育我六年的母校。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悲有乐,这便是母校,充满乐趣的母校,放飞理想的母校。
离别之际,心中不免浮起一丝丝眷恋之情,可更多的却是感激。校园的一草一木,给我的童年增添了乐趣;教室里的一桌一椅,给我的学习带来了舒适课堂上的欢声笑语,给我的生活带去了甜蜜,课间中的真诚友谊,给我的心灵添上了温暖;学校里的位位恩师,给我的人生洒下了光芒……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温馨;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值得感谢。在这招手之际,让我次用自己那一颗真挚的心,去谱写我的心声。
感谢您哪,尊敬的老师!六年来,您用一颗奉献的心,把小树培育成参天大树;您用一双辛勤的手,把满园桃李浇灌;您用一张不知疲倦的嘴,把我们的无知化成求知。课堂上,有您那滔滔不绝的话语;运动会上,有您那声嘶力竭的呐喊;考场上,有您那温暖亲切的鼓励。记得有一次,您生病了,为我们操劳而病了。可课堂上,您那闪耀的身影,却依然存在,只是声音嘶哑了,面容憔悴了,眼睛浑浊了,作为您的学生,您可曾知,我们的眼睛里,都有着一颗颗晶莹的泪珠在闪烁着,跳跃着。啊!感谢您,尊敬的老师!
感谢你哪,亲爱的同学!当我遇到困难时,是你的真心相助让我重拾自信;当我的学习一落千丈时,总是你的那双友谊之手让我重新站起来。多少个日日月月,我们在一起努力学习;多少个春夏秋冬,我们在一起快乐玩耍,多少个风风雨雨,我们在一起谈笑风生。我们何止是同学,甚至是亲密无间的姐妹。上操跑步时,笨手笨脚的我曾几次摔倒在地,你那稚嫩的手曾几次向我伸出,帮助我站起来,从那时起,两只稚嫩的小手牵在一起,约定了我们永远是朋友。六年的时光如此之快,把什么都改变了,可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友谊,那地久天长的友谊。谢谢你,亲爱的同学!
感谢您哪,无私的老爷爷!那校园的树木上,依然保留着您辛勤劳动的身影;校园的大花坛里,依然保存着您劳累的汗水;校园的雕塑里,依然依然留有着您成功的喜悦。如今的您,已近年迈,无情的岁月将皱纹布满您的双脸,两鬓的白发也日益增多,可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您仍然修理桌椅,打扫校园,浇灌花草,兢兢业业,为校园增添着一份美丽。谢谢您,无私的老爷爷!
千言万语,都难诉我心中的不舍;喜怒哀乐,都不及我心中的留恋。在这挥手告别之时,让我大声地说一句:“谢谢您,亲爱的母校!”
感恩母校,对待什么事情都要学会有一颗感恩的心,尤其是对待即将告别的母校,更要学会感恩。母校,是知识的殿堂;母校,是书的海洋;母校,是美丽的百花园。
亲爱的母校,你不知道,种在我心中那颗感恩的种子,早已蔚然成荫。怀念早上赶时间,就这么从一楼踱步而上,周而复始。怀念课间倚在栏杆上眺望,看陌生的背影,看同样陌生的一片云。怀念拖堂,怀念做题,怀念表扬,怀念批评。怀念流泪,怀念为谁而流泪,怀念为何而流泪。就让时间将一切悄然缝合,在我们尚未追忆之前。
母校,是一首飞扬的情诗,把我的思念轻轻地诉说。是一课繁茂的大树,节满了日日努力的硕果。是一本厚厚的日记,记载了欢笑与泪水,离别与聚首。是一张一尘不染的白纸,愿后来者绘出更瑰丽的蓝图。母校,你就是那片天空,让幼小的青鸟也能看到希望。母校,你就是那片大地,让柔弱的花朵也懂得什么叫做坚强。
记得一年级刚入学的时候,老师那可亲可敬的面貌;记得二年级运动会的时候,同学那热火朝天的呐喊;记得三年级歌咏赛的时候,大家那满怀激情的朗诵;记得四年级家长会的时候,我心那碰碰跳跳的不服;记得五年级作文赛的时候,我那难以形容的激动劲;记得六年级毕业照的时候,大家一丝难过、一丝欢喜。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刚入学,我感觉对这个地方很陌生。我小心翼翼的做每件事,一切听从老师的话,放学了,其他的同学都陆陆续续的被家长接走了,就乖我一个人偷偷的躲在教师的墙角,流眼泪,心里还不停地抱怨:坏爸爸、臭爸爸、到现在还不来接我!看着眼前不时走过的陌生身影,和周围陌生的环境,我心里害怕的发毛。不一会儿,一个熟悉的人一点点向我这边走来,我定眼一看,是我的班主任语文老师,袁老师。因为人生地不熟,也没有和老师打好关系,不敢说话,还是呆呆的躲在墙角。
不一会儿,袁老师就站在了我的面前,温柔的话语飘过我的耳边,更飘进我的心里。“乖宝贝儿,怎么了,怎么不回家啊?”“我爸爸没来接我……”我喃喃的说。“哦,老师和你一起等,一会儿你爸爸如果还没来,老师送你回家,好吗?”我点了点头。可是过了一会儿,爸爸还没来,于是,老师就带着我回到了家。爸爸连连道谢,袁老师说,没关系,不用谢。袁老师要走了,我终于鼓足了勇气,说了声,再见,袁老师!袁老师高兴的笑了。
尤其是我们的梅校长、胡校长、江主任……对我很好,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十分感动他们,更感谢我的母校。
别了,可爱的母校;别了,花草的芬芳;别了,明亮的教室;别了,亲爱的同学;别了,尊敬的老师;别了,母校的那么多那么多……感恩母校,我爱您,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