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草因为对一滴春雨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绚丽的花朵,让自己在大自然里鲜美艳丽;一株幼苗因为对一缕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甘甜的果实,让万众都知道它的存在、品尝到它的甘甜;一只小鸟因为对天空和大地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翱翔的翅膀,让自己在天空中展翅高飞;一颗心灵因为对爱和善良的感恩,所以它使自己拥有钻石般的璀璨光芒,让自己身着璀璨。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爱的结晶,都是一个爱的驿站,都是一个爱的集合。从襁褓到青春少年的岁月旅途上,祖国的发展与创新,父母的挚爱和哺育,老师的关怀与教诲,社会的倾注与关怀,我们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深深的围绕和滋润着,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拥抱和温暖着。我们成长的每一分每一秒无不闪烁着爱意璀璨而温馨的光芒。我们难道不感谢我们的祖国为我们撑起的绿茵和蓝天吗?难道不感谢我们的父母含辛茹苦的将我们养大成人吗?难道不感谢我们的老师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吗?难道不感谢我们的社会给予我们热情的帮助和挑战生活的信心吗?我们难道还不应该对这一切的一切深深的感恩吗?
祖国,生我养我的地方,有着我们的根,流淌着先辈的血液,回响着亲人的呼唤,洋溢着兄弟姐妹的热情。祖国,炎黄子孙的母亲,她经受贫穷落后的挨打,遭受了自然灾害造成的惨重损失,忍受的外强入侵的莫大耻辱,面对这一切,祖国母亲并没有因为伤痕累累而倒下,反之,此时此刻的她,心中想着的、挂念着的全是她的中华儿女,她要保护她的孩子,保护她的家园,她要让她的孩子们幸福的生活着,就因为祖国母亲此时的意念让她又让站立在的东方的土地上,她的心中反复的重复中“我要站起来,我要保护我的儿女”……就这样,我们被祖国母亲在战争中将我们营救了,就这样,祖国母亲用她疼痛的躯体将我们保护了,生怕我们受到任何伤害,就这样,母亲忍受着疼痛换来了我们今日幸福的生活,就这样,祖国母亲为我们创造了美丽的家园!作为十三亿分之一的你,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我们的祖国———母亲,一位神圣而伟大的母亲,一位慈祥而苦难的母亲,感谢她用长江黄河之水哺育了我们,感谢她用广阔的胸膛包容了我们,感谢她为我们创建了温馨幸福的家园,感谢她给予我们生存的保证,感谢她为我们支撑起的绿茵和蓝天。请让我们时刻铭记,灾难面前,是祖国母亲保护了我们,给予我们的支撑;请让我们时刻铭记,幸福时刻,那个温馨的家园是祖国母亲为我们创建的!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每当我听到这首熟悉的旋律时,我总喜欢将歌词稍微改动,然后哼唱着:“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们,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您们…”每次这样唱着,总会被同学朋友嘲笑说我忘词,可是,在我的心中,一直以来,最让我深深感恩的人有两个,那就是给我生命的爸爸妈妈。从我呱呱坠地到今日的亭亭少女,从天真烂漫的童年到今日的职业学生,这一历程,看似很理所应当,顺其自然,似乎像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可我们可曾想过,你今日的亭亭玉立,健壮如钢是从哪里来?你们又是否知道那可是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用他们美丽的青春,用他们那可贵的年华从岁月那里一点一滴的换来的。这样还叫理所应当、顺其自然吗?
岁月如梭,转眼间,我都已经十七岁了,不久之后,还会迈入十八岁的成人大门。在这七年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里,我都被爸爸妈妈的爱温暖着,当我在慢慢长大、翅膀变硬着、可以自由飞翔时,转眼回头望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才发现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开始慢慢老去了,他们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留下的沧桑的印证,我亲爱的他们开始走不快、跑不动了。这一切,都怪做女儿的我,如果他们不是因为我的成长、我的幸福,我想妈妈一定还很年轻,还很漂亮;爸爸一定也还很阳光、还很帅气。是我,爸爸是为了我才去每日每夜的烘烤烟叶,他要赚钱给他的女儿上学,给她买新衣服,让她好好生活,就是因为这样,爸爸得不到好的休息,他的头发已经开始微微发白了,身体也不再那么硬朗了,双手早已经变得很粗糙了。是我,妈妈也同是因为我脸上开始布满皱纹了,因为我是女孩子,所以妈妈要去教我怎样自尊、自爱、自强、自惜、自立,还要教我一些能让自己独立的一些事,因为她担心,如果现在不学会,以后她的女儿生活起来会很吃力……想想这些,不懂事的自己不知让妈妈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泪,而且,还在当自己一岁时,妈妈给我喂奶洗浴时,我就学会以整晚的哭闹来报答她;当自己三岁时,妈妈以全部的爱心为自己准备一日三餐时,然而我却以摔碗来报答她;当我九岁时,妈妈为我买心爱的画笔时,然而我却以乱丢乱扔来报答她;当我十五岁时,妈妈干活回家累了企盼我给她捶捶肩时,然而我却以反锁自己的房门来报答她;当我十六时,妈妈教我自尊、自爱时,然而我却以觉得她唠叨来报答她……
对不起,我亲爱的妈妈,是我让您伤心了,对不起,亲爱的妈妈,是我让您难过了,我不敢向您乞求您的原谅,但请让我心怀内疚的向您和爸爸说:“对不起您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谢谢您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爱您们,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感谢有你,我的老师!我的老师,我最敬佩的老师,感谢你们将一个懵懂未知的我带进了知识的殿堂感谢你的谆谆教诲照亮了我迷茫的心扉,感谢你们的呕心沥血,为了我以后的成才费尽了心力。你们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人生前进的道路;你们就像落红,奉献了自己,滋润了我们,你们像冬日后的阳光一般,温暖了我那冰冷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老师!感恩的心,感谢我们的社会,感谢社会给我们热情的帮助温暖我们,感谢社会给我们挑战生活的信心,在成长的的岁月里,感谢社会给予我们明媚而温暖的阳光!感恩,是心灵对爱的一种折射;感恩,是心灵对真、善、美的一种传播;感恩,能使一颗心灵成为一泓清泉荡漾着甜美而芬芳的幸福;感恩,能使一颗心灵变得坚毅而执著,赋予我们人生不懈进取的自信和勇气!此时此刻,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写着我的征文,当自己回想着祖国历史的那一幕幕,父母脸上那一条条“爱的见证”,老师额头上的粉笔灰……
我心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静,我是十三亿分之一,我是祖国的女儿,我是我爸爸妈妈的宝贝,我是老师的学子,我是社会的一份子,所以,想到他们为我们奉献的一切切,我不禁心痛了,所以我要用一颗充满爱、最诚挚、最真诚、最感恩的心来写完我的征文,我要回报我的祖国母亲、我的爸爸妈妈、我的老师、我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生活的真谛;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感受到人性的美好。所以让我们双手合十心怀感恩上路,感谢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感恩的心,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