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是乐观。感谢对手,感谢敌人,是乐观。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好处,从而去感谢它,是乐观。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感恩是感谢。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感谢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所以,感恩是懂得感谢。感恩是爱。爱有许多种爱,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我们对穷苦人的爱,那是真诚的……所以,感恩是是爱。公交车上看到步履蹒跚的爷爷奶奶,我总怕他们跌倒,因此我每次都是抢先把我的座位让给他们,看到盲人过马路,我总怕他们被车撞倒,因此每次我都会扶着他们过马路;看到垃圾扔到路上我总感到不雅观,我要伸手捡起扔进垃圾箱,老师多么辛苦,见到老师我总想说:老师您好!啊!感恩,是你让我学会了如何去爱,是你无时无刻给予我温暖,给予我希望、鼓舞,是你让我感到快乐,让我感到幸福。谢谢你,感恩!希望你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
展开一张叫情感的纸,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笔,写写给我生命的父母,写写给我知识的老师,写写给我友谊的同学,写写我一颗热忱,感恩的心。一个婴儿呱呱落地,一个宝宝快乐玩耍,一个学子踏上征途……这其中涌着多少热烈而含蓄的亲情!当甜梦温馨美好时,当月亮皎洁迷人时,当花季斑斓溢香是,当前程锦绣坦荡时,带着倔强的我们在求知路上拼搏;当无情的风,无情的浪突然袭来,也许,只有悲观失望,只有忧愁叹息。这时,就是我们的父母让我们看见敢上青天的雄鹰,看见敢下大海的巨龙。让我们相信只是让生活欺骗了我们的心,让泪水模糊了我们的眼。告诉我们,风雨之后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后依然是月圆。是他们带我们走出了生命的误区,是他们教会我们向困难挑战,是他们让我们在失败之后,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当年的雏鹰面对蓝天,他们一无所知,心里藏满解不开的迷;如今,他们凭借着强劲的翅膀翱游天空,去寻找未知的答案。但不管他们飞得多高,飞得多远,一定不会忘记他们可爱的家,一定会感谢父母给他们的爱。还记得你的第一个老师吗?还记得老师和你说的第一句话吗?还记得老师第一次教育你吗?为了那无数的第一次,匆匆架起心的小船,在大海里拼搏。几多付出,几多收获,在努力下,“心”的小船乘风破浪,驶向了我们的理想。在老师的帮助下,理想的庄园终于依稀可见了!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师向我们伸出了热情的手,那手是路标,于是我们在彷徨中坚定,在思索中清醒。是老师让我们看见了广袤无垠的天空,是老师让我们看见了碧波荡漾的大海。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了我们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外在的行为。在人生旅途中,是老师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翱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因为有老师的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当我们变成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当我们变成游动在大海里的蛟龙,这都是老师的功劳,所以我们要用“心”来感谢老师。良师,更不失为益友,难道不是吗?
一个人一生如果没有朋友,可以说什么都没有。而同学的同窗友情,多年来的朝夕相处,会在一瞬间爆发,一瞬间感动。几年,虽然只有短暂的一瞬间,可我们一起歌唱友爱,歌唱希望,歌唱拼搏,融进了深情厚意。
人们常说,战友与同学的友谊是世界上最诚挚最永恒的友谊,我们拥有其一,难道我们不应该幸福吗?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同学们给了我们这样的友谊吗?人生的岁月是一串珍珠;漫长的岁月是一组乐曲,而同窗友情是其中最璀璨的珍珠,最精彩的乐章。永远我都记得,在我肩上的双手,风起的时候有多么温热;永远我都记得,伴我成长的背影,用你沧桑的岁月,换我一生的幸福,快乐!
默默无闻育出桃李满天下,拳拳有志造就栋梁兴中华。在您的日历里只有春天,在您的人生里,只有为我们成长而萌生的喜悦。
朝霞中,我们携手进校,夕阳中,我们并肩回家;课堂上,有我们互助的身影,操场上,有我们欢快的足迹;比赛时,一个眼神,我们心领神会,实验时,一个手势,我们珠联合璧……多少个朝朝暮暮,沉淀了我们美好的情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同学,感谢他们给了我绚丽多彩的人生,感谢他们让我拥有一颗热忱,感恩的心!总有一种真情能触动我们内心最脆弱的一环,总有一种人格会驱使我们不断的寻求自我完善,总有一种感动能让我们泪流满面。当2004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徐本禹走上银幕时,内心的善良被唤醒,有一种叫眼泪的东西盈满迎眶。被世俗的灰尘包裹的太久,好久没有这般痛快的哭过;被忙碌的工作所牵拌,好久没这样的心情释然。原以为人世间太多的冷漠,早已经缺少了感动的情怀,而这一夜我相信许多的中国人和我一样,得到了一次绝好的宣泄,得到了一次空灵的净化。看惯了人世间诸多的假丑恶,早以为内心已经麻木;尝过了人世间太多的酸甜苦辣,早以为已经心如止水。然而当徐本禹走入我们的视线时,人性的善良再一次被点燃,这个原本该走入研究生院的大学生,却义无返顾的从繁华的城市走进了大山。这一平凡的壮举刺痛了每一个人的眼睛,也点燃了每一个人内心未然的火种。而让他做出这一抉择的理由很简单: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这么简单,却足以感天动地;就这么简单,却拨动最深的心弦。他让我们用善良的眼神审视这个温暖的世界,让我们用善良的心怀感知这个世界,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回报这个世界。我们对于生活充斥了太多的要求,我们要求有更多的物质和金钱来点缀生活,我们要求有更好的职业和收入来满足我们内心的平衡,我们甚至要求有更美的容颜和更好的家庭背景作为我们生活的门面。我们对于生活充满了太多的抱怨,我们总是在抱怨世界回报我们的太少,总是在抱怨生活的不如意、工作的不得志,我们总是在抱怨世界变的太快,在似水流年里老了容颜,添了皱纹。记得一位演员说过:上帝是公平的,给谁的都不会太多。当我们静下心来细细体会,这是一句经典的台词,上帝给了你智慧也许就少了美丽的容颜,给了你健全的身体也许就少了英雄的光环。如果你有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的光明”的体验,如果你有霍金的轮椅生活,如果你有聋哑人用“千手观音”体会无声音乐的时候,爱无声的响起,泪无声的滑落,惊叹和感动之余,你还会对运命有如此的怨恨和抱怨吗?徐本禹用他感恩的心,为大山里的孩子铺就了一条爱的道路,点燃了贫穷和希望。爱,让我们的世界变的温暖,让我们信心百倍。面对生活你还有什么天平的失衡?你还有什么不满和牢骚?当你也用感恩的心情去生活,去体验的时候,你会发现天也这般蓝,树也这般绿,生命是这般美好!那么就请你心存感恩,和我一样感受世界的美好。为了世间诸多的真、善、美,为了我们内心的善良和感动,更为了人世间诸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