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作文
世上总是有一个人默默无闻的关心你,爱护你,这个人就是母亲;世上有一种爱,如同海一样深,山一样高,这种爱就是母爱。
母爱如温暖的阳光,可以心甘情愿的付出,不会随着流逝的岁月而消失;母爱如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心中,滋润着生命的幼苗成长。
步入中年的我似乎正在渐渐淡出母爱的视野,那个我曾经无比熟悉的身影而今似乎更多的只能在记忆里去寻觅。我努力回忆着成长中母亲为我付出点点滴滴的爱,感情的闸门终于打开了。
母亲之爱,生命在爱中孕育,在爱中分娩,在爱中哺育,在呵护中递增感情。为此,我们从一出生所能体验到的第一份情感就是母爱。尽管那时我们没有记忆,不懂得爱的深刻含义,但是只要醒来看不到母亲的守护,就会发出“哇哇”的啼哭声,潜意识里对母亲有着本能的依恋。在我们呀呀学语的时候,发出第一声最甜美的字眼,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妈妈”,这一个简单而又亲切的字眼,融入进了母亲和孩子之间深深的,真切的,不尽的爱,母亲心里充满了希望。初次学走路的时候,我们找不到一处能够稳步行走的地界,是母亲紧紧的跟在我们身后,寸步不离。母亲的的目的只有一个:“孩子,你总得放开妈妈的手啊。”经过无数次的摔跤,母亲无数次的搀扶,母亲没有让我们在牵她的手,我们的步子越来越稳了。终于大胆的奔跑着扑向母亲的怀抱,母亲的脸上洋溢着微笑,母亲的心里是充满幸福,喜悦的。在我们模糊的记忆里,母亲一直都是最忠实的向导,母爱如一泓清泉,让你不懂事的情感里萌发爱的种子,心灵依然像母亲一样纯洁,明净。母爱又像一叶扁舟,载着我们远航。
童年的时候,母亲的叮咛与嘱咐一直萦绕在我耳边;长大以后,母亲的牵挂和思念一直惦记她的心间。母亲的岁月里,记载着我们的人生轨迹;母亲的世界里,装满了太多的亲情,内心情感竟是那么苍凉,对儿女的爱又是那么热烈。若我是小草,母亲就是那把五彩的大伞,始终呵护着伞下的小草,风吹雨打才懂得母亲的艰辛;若我是小树,母亲就是那甘甜的露水,始终滋润着小树茁壮成长。母亲永远有着无私的爱,让我们不断的汲取她的养料。直至有一天,母亲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容颜,变得苍老无力时,这才明白母亲无私的爱,无私的奉献是从来不求回报的,这就是爱,世间最伟大的母爱。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敬的人,她教会了我们待人仁慈,善良,更赋予了我们永远的爱,永远的欢乐和微笑。母爱是平凡的,母爱是世间最真最纯的爱,是我们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深深感受到的情感。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使的我们这些小树苗茁壮成长。母爱最深,最沉,风雨来临,挫折来临,苦难来临,我们都没有感到害怕,因为母爱为我们支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每当我们情绪悲伤,失落时,母亲给予我们安慰的语言,我们每一次的成功都离不开母爱的鼓励,是母爱给予我们力量,激励我们用真心去拥抱这美好的生活。平凡的母亲,平常的母爱,是如此的真实,如此的简单,世界正是因为有了它的存在而变的更加丰富多彩。母爱更是一种执着,默默无声,不求索取,不图回报的付出。有位母亲为了替儿子还赌债,六十多岁仍然过着艰苦的生活,她省吃俭用,只想早点帮助儿子还清外债,让儿子改邪归正。她不愿看着儿子走上一条不归路,做母亲的希望儿子重新做人,浪子回头金不换。
我们总是因为家庭,因为工作,远远的疏忽母亲。有时为了敷衍那份情感,竟也心安理得的给予她们物质上的满足,精神上往往都是失落的。其实,母亲很需要我们频繁的回家看看。只是她把那份小小的请求深深的藏在心底,依然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她对儿女的爱,依然没有任何要求的疼爱自己的儿女。小的时候习惯于依赖母亲,稍大点以后,学会与人攀比生活,经常会埋怨母亲,责怪她没有给了我富裕,幸福的生活,直到自己为人母之后,对母亲才有深刻的理解,深刻的爱。
看着母亲每天忙碌的身影,看着她日益消瘦的脸庞,突然感悟:母亲其实就是一种岁月。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的岁月,从思想单纯到成熟的岁月,从平庸的生活到富裕的岁月。在这些岁月里,我们一刻也未曾离开过母亲无限的怜爱,无限的关怀,无限的牵挂,这种岁月值得我时时回味,值得我用一生来感谢母亲。岁月无情的流逝,夺走了母亲的青春,正在母亲的额头上刻下了沧桑的印记,母亲老了,可是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永远不会枯竭的。母亲是一种岁月,流淌的岁月里,母爱好比是一座高山,因为她给了我们坚实的臂膀,母爱又像一条河流,因为她滋润着我们的生命,母爱如海,因为她包容一切的胸怀。母亲是一种岁月,让我们翻开岁月的长卷,去感触母亲的心灵,去解读母爱的缠绵吧。
母亲永远是我们值得怀念的岁月,非常感谢让人幸福,快乐的母爱。愿天下的儿女们别忘了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回报母爱一缕浓浓的芳香,愿天下的母亲也别忘了留一份爱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