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作文
今天,我刚刚醒来,妈妈就出去买菜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拎着一块冬瓜回来了。我心想,冬瓜能做什么好吃的!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爸爸说:“掌勺的大厨师,熟客来了,快做点美味佳肴吧!”爸爸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说:“小二,你先招呼着,我去给这位客官做些菜肴去!”“好嘞!”
爸爸妈妈这一唱一和的,把我搅得是满脑子“糨糊”——爸爸怎么变成了掌勺的大厨师,妈妈怎么变成了店小二,我又怎么变成了店里的熟客。我倒要看看爸爸妈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于是我跟着爸爸来到了厨房。
首先,爸爸把冬瓜拿出来,用刀切下和音乐书差不多厚薄的一块,然后削去冬瓜的外皮,再切成一片一片的。冬瓜晶莹透亮,像一块完美无暇的白玉。
妈妈利用烧水的时间,把肉馅和好,加上葱、姜、蒜末、虾仁、酱油和鸡蛋,搅匀。这时,水开了,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妈妈把冬瓜倒进了烧得滚烫的水里。
煮了一小会儿,爸爸把肉馅儿用勺团成球形,用筷子捻进水里。过了一分钟,肉馅就成了珍珠般大小的丸子,在水中玩捉迷藏。它们一会躲在冬瓜形成的天然屏障下面,一会又藏在一个个气泡后面,有趣极了。顿时,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连空气中也弥漫着香气。
妈妈给我盛了一碗,我竟然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来不及说,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