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作文1200字
还有几天就要过生日了,过生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是人就有生日,但对于我来说是最纠结的日子,也意味着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少些了。所以我希望我年年十八岁。也许你们也会有同样的感慨,不过不要紧,只要某个人在风雨夜将你想起,你会发现你是幸福的。
这些年独自在外,一般很少有人主动联系我的。今天却是一个例外,今天开了手机发现有一个未接电话,仔细查阅,发现是老同学打来的,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回过去了。“嘻嘻,老大过来玩不,这里有同学在,一起吃个饭,聊聊天。”电话里的声音既熟悉又陌生,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开朗,活泼。你要知道我对在这种声音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我的回答有些踉踉跄跄,迟疑良久,开始有些表里不一,犹豫地说:“我还是不去了,等下我有点事,下次还有机会,下次我一定过去好吗?”电话那头说:
“好久没有在一起聚了,好不容易我们今天有时间,你还是过来吧,手头的事缓一缓,今天大家不醉不归好不好?你还说下次,你的下次到底是哪一次,你上次也是这样说,还有上上次都这么说,你究竟要我们等到哪一次啊!虽然我们都有自己的事要忙,但是你这样做,你太自私了,你有没有在乎我们的感受,你这样,你知道吗,你不在我们聊天聊起你曾经穿插在我们的瞬间,而现在我们只能留有遗憾,讲到这里我也稍存私心,我们就要你陪陪我们今天,希望不要爽约。”
他说的每一个字 都打在我心头,这是我一直欠他们的,我今天无论如何也要为我来世补偿一点。于是我在电话里就答应过去了。
在车上我的心情十分沉重,载着喜悦,载着疑惑,会有谁在呢?塞上耳机,不让情绪飞扬。终于到达目的地,下车,弟弟和弟媳两双眼睛远远的盼望。
“哥,你怎么才来呀?他们在里面等了你好久啊!他们都说要你自罚三杯,才放过你,你要小心啦,嘻嘻!”
我和他们示了意“哦,是吗!我刚刚堵车,不好意思迟到了,自罚三杯理所当然,走我们进去吧。”
我一推开门,里面异口同声的道;“疯子,你怎么搞的,现在才来,都快摔在桌底下了,赶快上桌,先自罚三杯。然后每个人敬一杯。”
我一眼望不到桌子和人脸的尽头,“今天人怎么这么齐呀!”
我坐在旺仔和我弟之间,我面前的三个杯子里的酒都要溢出来了,看来不喝是不行的,三杯酒下肚,我开始观察桌上的来宾,有大概一百多个,没有一个不熟悉的。我又开始观察今天谁主谁客,也没看见谁来敬酒,发现不出来,我感觉我是在喧宾夺主,拿起酒杯敬大家酒,每个人基本敬了酒。这时桌上开始沸腾起来了,特别喧杂,你一句,我一句,各说各辞。于是我还是保持一贯的作风,一个人在一个角落闷闷地喝酒。大家酒过三巡后,弟媳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很大的蛋糕。这是有人过生日的象征。我发现这时已经有无数双不怀好意的眼睛聚焦在我身上,我被曝光了。也发现他们的笑容也越发诡异,让一直镇定的我不得安宁,慢慢惶恐。感觉自己被蒙在鼓里,什么信息也不会有,我用无助的眼神看了看天花板,就连弟弟和旺仔也没有告诉是怎么回事。好奇心在加重的同时,一首熟悉的生日快歌也在同时进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
感觉怪怪的,好像只有我没有唱,而且他们每个都对着我在唱,让我联想到我自己,“今天是我生日吗?”在心里反复地问自己。原来今天不是我生日,我记得还应该有好几天呢!既然不是我生日,为什么大家对着我唱,没有再去深究,我也哄起来了,跟唱了几句,唱完中文版,又唱英文版。只有最后一句唯独我和他们唱的不一样,我还是祝你生日快乐,而 他们却是祝疯子生日快乐。这样的惊喜是人生的第一次,感觉是真的好,以前从未有过。即使今天不是我生日,我也会默认的。歌唱完了,也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哥,快来许愿吹蜡烛了。”只听见弟媳这样一说。
隆隆的雷声让我没能把愿许。窗外在下着很大的雨,还掺杂着雷声。今夜我是特别讨厌这雷声,不是因为它特别的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