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输只怕不快乐,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我问佛: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门中说一个人悟道有三阶段:“勘破、放下、自在。”的确,一个人必须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仓央嘉措自古逢秋多寂寥,古人的话还真是有理,貌似,最近不开心的人还挺多,我,也跟着矫情了。其实我一点都不淡定,我还是那么敏感,还是怕被忽视,只是一个人小心翼翼隐藏得那么好。
装,是一门艺术。
想回到过去,试着让故事继续。这些年,好像失去了很多东西了。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原来很多东西在我不经意间就离我很远了,甚至是我曾经那么珍重的感情,友情,爱情,抓都抓不住,走得太远就忘记回家的路了。这是一个婆娑的世界,我的遗憾也很多啊,可是为什么此刻的我还是体会不到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曾经在笔下无数次的流传,不知道你们可否幸福快乐我拉住时间,它却不理会,有没有别人,跟我一样很想被安慰。我从来都不是个有志向有野心的人,太安于现状,只活在当下,不去理会遥远的以后,不是没想过,只是害怕,怕此刻的我不堪重负。
一直觉得自己是那种能感觉到压力却不会从压力中抽身去努力的人,所以更多时候我更像是个没心没肺的人。前几天看清伢的日志,我想了好多。
原来我毕竟不是她,我会有跟她相似的想法,却做不到她的努力,更多时候我会原谅自己,找尽各种理由给自己台阶下,然后继续没心没肺生活。其实心里不是没有负疚感的,每次打电话听我爸我妈在那嘘寒问暖,问我过得开不开心,我就特想哭。
只是我还是我,三分钟又会恢复过来,该干嘛还干嘛。有一天,一觉醒来,发现个很残酷的现实:我的业余生活貌似单调到不行,除了睡觉就是上网了。
这叫上学吗,混日子都没这么个混法,像寄生虫一样,啃老族。可是怎么办呢,生活还是要过啊,然后就继续没良心的生活。
现在,我可以允许自己放肆爱,放肆追,放肆大闹一场,犯错也无妨,只是不能原谅很多年后我还是这样。可是,现在,想到很多年后,心里却很没底,不知道上苍会赋予我一个怎样的以后。
希望幸福平安健康,希望给我爸妈一份平凡安定的小幸福很多次回过头去看跟一个人的聊天记录,从一开始到现在,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两个人,曾经如此熟悉,可以不惧寒冷在冷风中打电话,可以把说过的话不厌其烦的说,可以开玩笑,甚至把对方当做家人,只是,现在何以那么陌生。
偶尔看到聊天记录,看到短信,“谢谢”这一类字眼那么刺眼,我只是不能理解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个人,如今怎么这么生疏了。原来,世界上最让人痛心的就是有一个人陪你走过一段旅程,教会你爱与成长,在他面前你可以耍性子,可以撒娇,可以无理,然后在某个午后,你们突然就失散了。
最难过的是在一起的人突然就不在一起了,没有理由。有人问起,长这么大觉得最幸福最快乐的日子是什么时候,突然就会发现,最幸福的时候是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候,单纯美好可爱。
那个时候,我还拥有很多人的友情,那个时候,还有人视我如珍宝。只是今天,看到QQ里面那些熟悉却又陌生的人,发现已经脱离彼此的生活好远。
就这么看着很多人的头像亮了又暗了,只是怎么也没有勇气去开启一个话题,害怕冷场,害怕我不是我,你们不是你们。想说,从来不曾忘记,因为很珍惜珍惜。
每个人都会累,没人能替你承担所有伤悲,人总有那么一段时间要学会自己长大。生活的意义是有一群彼此照应的朋友。
在相聚的时候大笑;在分开的时候挂念;在别人面前,有彼此才知道的典故和笑话;在无聊的时候,可以找到发短信的人,即使有一天,终究要散落天涯。可是曾经,生命交汇过;曾经,光芒万丈过;曾经,为彼此的委屈伤心过;在悲伤的时候,忍住伤心,灿烂的微笑。
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幸福就是有幸来过,有福度过。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我们依赖着长大和生存,只要愿意,谁都可以给谁幸福。
那么,又何苦执拗,,自己给自己不痛快呢。斟破,放下,自在。
有时候傻一点更自在幸福。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我不怕输,只怕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