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尊严
人一定要有尊严的活着。什么是尊严?简而言之,尊严就是权利被尊重。
他为爱我放弃尊严
他在我的心里,是这个世界上最清高的人。这种清高,是那么的坚固,强不可摧。
现在的我处于青春期,爱上了虚荣。和同学比谁的衣服,装饰品好看。
我有一块手表。特别好看:黄色的,它是卡在手腕上的戴的。远远一看,像是手镯一样。
可是手表坏了。我就去缠他再去给我买一块一模一样的。
我们去了郑州最大的表行。这里的表真是琳琅满目:白的,黑的,大的,小的……但就是没有一块和那块坏的是双胞胎姐妹的。
我失望极了。一屁股坐在路边的凳子上。他不吭声,只是在环看四周。忽然,他眼睛一亮,盯着一家手表店,然后带我进去。
是的。在这家店最显眼的地方,有好多那种手表。
我们刚一进去,服务员就问我们:“你们是批发还是零买?”
“零买。”
“我们不卖,我们只搞批发。”服务员的态度很不好。
“为什么?”他不解。
服务员不回答,只是咬紧两个字:“不卖。”
“你看,小姑娘戴的。给个方便,卖我们一块吧。”
服务员的头摇的像拨浪鼓。
“你要不要?”他低头问我。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从心里说,我真渴望“天使”。可是,服务员的态度这么“恶劣”,搞得我真想扭头就走!
他看出了我的想法。又回头,和服务员说好话:“卖一块吧,钱多点都行。”
服务员干脆扭头就走,不理他。把他晾在那里。
我低着头,不说话。
“我找你们老板。”
他对老板说:“老板,把这块卖给我们吧。”
“不行,我们这里只批发。你要想买,去别的地方。”
“你用的着吗?大不了我们不要了!我们走!”我在心里狠狠地想,却不敢出声——我从来不敢做他的主。
我就奇了怪了,他那么清高的人,怎么会在这里受“窝囊气“?要知道,平常在公司,他是个强人,和下属说话透着严厉——就连上司,也要敬他三分的!
“老板卖我们一块吧。”他带着乞求的语气。
最后,批发价21的价格,他用45买给了我。
他是我爸——一个为了爱我放弃尊严的人。
活得好不如活得尊严
俗话说“士可杀而不可辱”,这也就是说宁愿丢掉性命,也“不可自暴自弃自屈”,我们要活的有尊严。丢失了尊严,丢失了自尊,也就是丢掉了做人的根本,没有尊严就等于没有了骨气。
美国有位作家写过这样一篇他的亲身经历:有一次他走在大街上,一位乞丐向他讨钱,然而他套遍了所有的口袋,竟没有找到一分钱,于是他无可奈何的开口说:“兄弟,对不起,实在是没有钱了。”正当他感到很无奈的时候,那位乞丐说:“先生,您叫我‘兄弟’,您让我和您站在了一条线上,这比给我金钱还叫我荣幸一万倍呢。”
这位美国作家在无意中给了乞丐尊严,让乞丐也有了做人的尊严,让乞丐具有了骨气。让乞丐也感觉到自己并不是卑微低下的。
是啊,有时候你尊重了别人你才获得了尊严。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了昭显自己的尊严而留下豪情壮志的诗篇……譬如“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周树人,“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孟轲,“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李太白……他们有哪个不是世人所推崇的?有哪个没有得到世人的尊重?他们有哪个不自尊?他们就是活的有尊严,有价值,有意义。
在当今时代下的青少年,他们关注国家的大事,关注国家的发展。像中日间的钓鱼岛事件,有很多地区的青少年学生自行组织进行了“保卫钓鱼岛”的爱国游行。在此中,青少年学生们彰显了中华儿女的好姿态,将他们的爱国主义高高挂起,既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同时也表达了对于敌人的愤慨之情。这些青年们是在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尊严,更是在维护所有华夏子孙们的尊严。他们具有高节操,具有高骨气,我坚信,当代的青年将是建设中国的最好的工程师,会用他们的双手将中国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捧在云端之上,我们的中国将会更美好,会更昌盛,华夏子孙们将会具有更高节操。
少年们,奋斗去吧,为了我们美丽的祖国,去展开翅膀,翱翔于天空吧。让我们携手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打造特色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