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文
我是一袭自由行走的风儿,一直在文字里自由玩耍。在文字里,感受她的清丽淡雅的馨香,穿过薄薄的云衫,无论多久,依然旷世惊艳。——题记
我爱文字,像山风一样自由。文字是一朵朵斛形的小花,斟满了银色的星光,于霓虹里浣洗,有阳光暖暖的味道。
一篇文字,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与世无争地世界,是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我爱书画,一幅画卷,亦能带给我视觉上的感动与冲击,可以含蓄的表达文字里不能言说美,它是静止的,更是流动的。所以,我说,文字与书画是我的桃花源,是一座演绎童话的城是一扇亮着灯的窗……
关于文字,我很爱,青青子吟,悠悠我心;花开一树,笔墨清新。在文字里,任他人评价,我只想轻轻脱下包裹世俗的华丽外衣,零距离地走近她,品味着那淡雅清丽,如同品味着散发兰花的香气。慢慢的让自己的心安静下来。安静下来的时候,有一缕清香暗暗潜入心底。
坐在时光的深渊里,在文字里寻找花的气息。我像风一样自由,奔跑在春、夏、秋、冬的柔情里,感受雨的清丽。文字,始终是我最初和最后的爱。我跟随着她,在每一个清晨,每一个黄昏。
清晨,我在文字里悠闲散步,看见花草与朝阳拥抱,痴情绵绵;晌午,我在文字里赏景,发现两只麻雀谈情与爱,情意深浓;晚上,我在文字里倾听,那是小溪在欢乐的歌唱。我看着,听着,感动着,置身于文字童话里,沉醉不知归路。
在文字里,我穿越唐风宋雨的时光,走进江南,淌过小桥流水的惬意,感受她的温婉,飞过别开洞天的云朵,领略她的缠绵。江南,散发着曼妙的诗情,洋洋洒洒的俊秀,美了情感,醉了心田。我在这样奢华的光阴里,对着千年的等待而幸福的微笑。
徜徉在文字里,在时光隧道上,我看到大唐盛世里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大唐贵妃,她天姿国色,倾国倾城,与唐明皇演绎一场情深意长的爱情故事,为爱忠贞,至死不渝。
漫步在文字里,我仿佛站在了雄伟的长城上,明朗的星,初浴的月。在猎猎大旗下,我又想起千古一帝秦始皇的智慧,骠骑将军霍去病英勇,金刀令公杨继业的忠志,在将士们畅饮酒香,醉卧沙场,剑指楼兰的慷慨与悲壮中豪情冲天!
那个永远牵挂的地方,当然是大漠。在文字里,寻觅着沙漠往昔的足迹,流金岁月,驼铃声声,读沙棘的坚韧,赏胡杨的苍茫,看落日长河。饮月牙泉的清冽,听石窟里的仙乐。孤烟、流沙、骆驼铃,一缕缕把我的目光凝定,琵琶、古筝、马头琴,一声声将我的心弦拨动。在唐诗、宋词、元曲下熏陶的大漠啊,坚毅而又铿锵,骏勇而又辉煌。
就这样,我在文字里驻足江南小镇的古色古香,会领略茫茫大漠的浩瀚凄美,会感受大海胸怀的博大精深……在文字里,我还走进夜的城池,倾听掏心掏肺的誓言,赶往离天最近的地方,酌一杯美酒,把酒问风,将草原画意丰满、诗情骨感,黄灿灿的沧桑掀起鱼苗般的波浪。
借一袭风儿的梦想,掬一笺月光,我写上河流,写上山岳,写上花开,写上鸟鸣,写上想念的日日夜夜,不会封存,亦不会投递,只在迟眠的夜里,灵犀相通。用文字抵住遗忘,用墨香让爱起航。我用神圣的字眼,倾泻出只有你我能懂的婉约温情,绘出只有你我能领悟的倾心倾城的图画。
文字是一株鹅黄的绿草,是一束鲜红的玫瑰,是一枚相思的枫叶,是一朵圣洁的雪花。她有四季里的鲜活与明媚,有可人可心的美丽与丰盈。今天,我把诗意的镶在温情的眼睛里,在万丈红尘里种下一粒红豆,在秋水丰盈的城池里书写着感人的爱情故事,荡气回肠,愈久弥香。
文字是一颗生命里的种子,种在心里途经的每寸土地,让它吐芽,生长,枝繁叶茂。让每片叶子绿成滴翠的呼唤。即使迟暮,即使陌路,依然晶莹美丽。
文字是惬意时光里明快的诗情,她澄净、美丽,暖我天赋的悲情、欢乐与忧伤,在优雅的墨香里,抚慰我心灵的寂寥,寂寞与情殇。
文字,依然带着我的心去流浪吧!我愿沉浸在时间长河里,用心妥善珍藏,用我的心包裹我生命里的字字珠玑。
此时,我手迟凝香,心如梨花似雪,伴你风轻云淡。
此刻,我思绪花开,像山风一样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