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自由作文
自由向来是一切财富中最昂贵的财富。——罗曼罗兰
清风拂过,摇曳的花朵渴望自由,却不可以离开它扎根的土地;细雨轻沥,飘荡的柳枝渴望自由,却不可以离开生养她的母亲;陌上花开,年少气盛的青年渴望自由,却不可以离开家中年迈的双亲。7月了,炙热的阳光焦烤着大地,我渴望自由,却不得不约束自己,只因前方还有我未到达却必须到达的地点,我只得风雨兼程。
我渴望自由,如同鲜花渴望着雨露滋养。每每望向天边,我渴望着远处的风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顾少强的一封诗意辞职信触动了我心中最深处的渴望,的确,世界那么大,我应该去看看。应该去看看苏州园林的雅致幽静,应该去看看桂林山水的碧波万顷,应该去看看丽江古城的诗韵古意,应该去看看长江三峡的雄奇险峻,中国有太多太多的美,我渴望自由,我渴望自由的去欣赏美景,融身于自然风光,让心更加空旷。我记得图片中的冰河银装素裹、玉树琼枝,让我想起“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我记得电视里的德国新天鹅堡浪漫唯美、梦幻瑰丽,让我想起童话的美好与童年的回忆,我记得电脑背景中的普罗旺斯奇幻美丽、一望无际,让我憧憬花海中起舞的场景,必定美到窒息。我渴望着自由,渴望着自由的我去一一踏遍美丽的土地,渴望着裙摆飞舞、欢声笑语。今夜,在梦中,我梦见我在乌尤尼盐沼,我在那名唤天空之镜的地方,看着天地一线,迷醉不已。
我渴望自由,如同幼鹰渴望着乘风远去。每每手握题卷,我渴望着书籍的滋养。为了考试,我每天不停的做题,为了学习,我放下了挚爱的散文诗歌,转身走向无穷无尽的题海,为了未来,我放下了手中尚未完成的作品,专心钻研理化生的难题。多少次回眸,我望见《汪国真诗歌选集》孤零零的躺在角落,多少次忙里偷闲,我握着《宋词三百首》反复翻阅,多少次夜里挑灯,我牺牲睡眠时间拿着《莎士比亚悲剧喜剧集》欣喜不已。我渴望着《三个火枪手》的惊心动魄,我渴望着《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哀苦悲凄,我渴望着《巴黎圣母院》的善恶对比,我渴望着《七颗钻石》的大爱无疆,我渴求书籍,如同贫瘠的土地渴求甘泉遍地,我渴求着捧读经典,渴求着聆听文豪们的教诲与启迪,渴求着思想上的彻底感悟,而这一切渴求,是以渴求自由为前提。我若得到自由,我必手不释卷、爱惜无比,书籍是精神的食粮,没有书籍就没有了走下去的动力。我渴望自由,我渴望自由的捧读世间无尽书籍。
我渴望自由,如同非洲人民渴望平静富足的生活。每每拘束在屋子中,我多渴望走出去,渴望着和同学们谈笑风生、逛街游戏。没有青年不渴望一个自由的青春,我处在一个自由的时代,却没有自由的权利。我有自己的责任、有自己必须到达的土地,为了那个目标,我只能拼尽全力。我看见朋友聚会、嬉笑玩闹,而我却在为了手中的试卷头疼不已,我看见朋友们逛街购物、欢声笑语,而我却在为了面前的书本疲惫无力,我看见朋友们伸出双手,邀请我加入,而我却只能轻笑摇头,举起手中的笔记,告诉他们也告诉自己我还要学习。没有自由的我除了家和学校没有落脚之地,没有朋友,没有欢笑,我却只能咬咬牙走下去,我记得我还有梦想。,我记得我还有责任,我记得我脚下坚实的土地还不是可以停留的地方。我渴望自由,渴望自由的拥有自己的青春,渴望自由的和朋友们嬉笑怒骂、拥抱玩闹,可是不可以,肩上的重担告诉我,要承担责任,就必须舍弃青春。我渴望自由,如同折翼的鸟渴望着飞翔,期盼不已。
我渴望自由,渴望着远处的风景,书中的知识、朋友的友谊,可是我知道,我必须先到达远方,才能要求自由要求看看世界、读读经典、交交朋友,到达远方,是我的责任,也是我获得自由的前提。花朵渴望着旅行,蒲公英办到了,它为了生存奔赴各地;柳枝渴望着行走,卷柏办到了,它可以选择自己的生存之地;年少气盛的少年渴望功名,如今的我们总会做到,因为你若有不屈的灵魂,脚下自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我渴望自由,可我会先承担起责任,待风帆扬起,我总会到达梦想的彼岸,待轻舟靠岸,我终能得偿所愿。看看世界。读读书籍、欢声笑语,好不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