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不待?做最好的自己11
光阴不待,做最好的自己。——求道者
我们自古来有无数先驱大贤,各个都争先恐后的追求生命的永恒,可是他们却都一个个失败了,原因都是追求那虚幻的东西罢了。
秦始皇曾听说在渤海湾里有三座仙山,里面住着三个仙人,拥有长生不老药。一位名为徐福的人告诉了秦始皇,秦始皇听后非常高兴,派徐福寻找长生不老药。徐福出发前往渤海湾,但他并没有找到长生不老药,秦始皇是个暴君,徐福没有完成任务,漂流到了日本。那徐福去东海找那所谓的灵丹妙药,结果是徐福自己逃到了现在的日本去了,而长生不老药却没有带给痴心妄想的嬴政。嬴政当然很愤怒,可依然还是失败了,不是吗?哎!嬴政就是个追求永生失败的例子,可世界上真的有永生的人吗?我不敢质疑。因为世上有太多的可能了……
我,是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你觉得我可以实现比永生更难的事——永恒吗?可能吧?不可能罢?现在又能如何?世界这么乱,战争时刻可能爆发,甚至只要一个小小的病毒就可以轻易的击垮这个人类引以为傲的科技文明。
我也无能为力,所以与其坐以待毙还不如现在就开始行动吧!正如王贞白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样,我们要珍惜时光,也不要“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啊!
就算得到了生命的永生,可内心却是无比空虚寂寞的,想想,那只有一个人孤独生活,四处飘荡的场景,看破人间红尘,最终是一场空。可笑吧!但现实总是不会骗人的,事实是的确如此。如果你已经到达了这个境界,那么便会看清这个世界的真面目。
光阴似箭,时光不待。
最后,我想说,“人生既然没有选择,那么便反抗它,不惧怕他,努力往前冲,管他是神是鬼,杀他个天翻地覆!”人要有一丝活着的信念,而它便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