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不待?做最好的自己9
让生命的碗干净清脆,做最好的自己,碰撞出最美好的人、事、情。
——题记
做最好的自己,碰撞出最好的别人。
我经历的第一次较大的“升学战斗”,便是一年前的小升初。当时的我,用尽全力,竞赛、培优、刷题,只为遇上最合适的学校,最心仪的班级。我早早地领悟了一个道理——只有最优秀的自己才能遇上最志同道合的别人。于是,在他人放纵玩耍时,我克制自己,安心学习;在他人抱怨松懈时,我劝说自己,坚持努力;在他人赶早休息时,我战胜自己,不屈不挠,不断奋斗。就是这样,我在不断地自我战胜与努力中,将自己那只“生命之碗”不断锻造澄清,让它更好、更加爽朗,可以发出更吸引人的清轻声音。经过那样一番努力修炼,我终于激发出了最好的自己,来到了最合适的学校,来到了最心仪的班级,遇到了最好的伙伴。我和这群“最好的他人”相互学习、碰撞,收获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我用最好的自己,用最无暇的生命之碗,撞出了最美的乐音,最好的他人。
最好的自己,撞出最好的火班,共同提升、修炼。
做最好的自己,碰撞出最美好的事物。
金光闪闪的奖杯,或是流光溢彩的奖状,又或是他人一语晶莹明亮的赞扬,都是人们的渴望,是美好与神圣的事物。也许,这奖杯和奖状背后,意味着不光是赞美,而是人们真正重视的——成功。我也渴望着如此——成功,最美好的事物。于是我在每一次竞争与比赛中都尽自己之全力准备,再尽全力发挥。不管是奥赛的刷题思考,还是舞蹈竞赛前的挥汗练习;不论是朗读比赛前的反复吟诵,还是作文竞赛前的阅读与凝神思考,都贯彻了我对自我的不断修炼和对“最好的自己”的努力与期望。我的努力给了我成功的契机,让我一次次发挥出了最好的自己,最终,碰撞出了最美好的事物——成功。
做最好的自己,撞出最美好的事物,激发潜能,创出美好未来。
做最好的自己,碰撞出最珍贵的情谊。
在生活中,我们不断地提升自我、激发潜能,锻炼自己的生命之碗,在他人面前展现出最美好的一面。这,也让我们收获了不少珍贵的情谊。我们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我们遇到了负责、愿助我们成长的老师,收获了珍贵的师生情;我们加深了父母对我们的认可与爱,收获了更多的爱……我们在展现最好的自己的同时,生活和人们也在报以我们信任、欣赏、期望、认可、爱……最好的我们,遇上最美的情感。
来吧,让我们一同努力,让生命之碗碰出更清脆之响,让我们做更好的自己,去收获最美的人、事与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