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不待?做最好的自己2
人生中,你往往都会展现自己平凡,普通甚至差的一面,但本着“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原则,却不难看出你在做最好的自己,但这也需要你对自己严格的约束与要求并持之以恒,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要想做最好的自己,其实很难。
一方面,你要时刻约束自己,做事不被自己的惰性所牵制,从而放弃;另一方面,又要坚持下,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绝对无法成功,更无法做最好的自己。
自开学以来,我一直都梦想在这个学期让自己的成绩有所提高,来个“咸鱼翻身”,最初,我激情高涨,每天回家都坚持复习和背英语及单词,但不久,果然见到了效果,背书总能流利地背下来,听写单词原来总是5-60分,一下子窜到8-90分,这时的我竟然开始得意忘形,紧接着惰性又在我的面前抬头了,背书和复习也被停止了,其中考试,我的成绩一下子掉到了班上30多名。。。。
当时的我天真地以为我真的已经做到了,已经在做好的自己,其实不然,这只是“大丰收”前的“小插曲”,根本不足以为傲。如果我当时能坚持下来,所收到的结果必定与此截然不同,可惜的是我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最终也只能成为一个淘汰者。。。。
要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必须超越自己。因为自己才是人生中最大,最可怕的敌人,唯有先战胜自己才可能战胜别人,才可以做最好的自己,另旬,得意之时莫忘形,失决之是莫失志,也很重要,心灰意冷如万丈深渊,一旦坠入便难以自拔,日长地久,也会对自己失去信心,最后,还要用“持之以恒”来做自己的后备军,凡事都坚持下来,不抛弃,不放弃,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做最好的自己,亦是如此!
要做最好的自己,就必须克服面临的困难,成功之路上总会有许多绊脚石,那便是困难,有些大得超乎你的想象,让你望而却步,有时你往往还没有做些什么,在精神上就已经被彻底击垮了,连站起来,正视挫拆的勇气都没有,那么你,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失败,要克服困难,就是正视它,避开它的锋芒,发挥自己的长处,用勇气和实力击垮它!,将绊脚石化为垫脚石,为自己开辟出一条走向成功的道路!
要做最好的自己,就必须克制自己的惰性,惰性有时就像一团万能胶水,当你正雄心勃勃地奔向目标时,它使突然粘住你,使你停滞不前,惰性往往都会从你的习惯下手,使你在是日常行为变得懒散,精神恍惚,如同行尸走肉一样,渐渐地,你的习惯就会变差,行为已不受自己的控制,为求得一时之 而不顾后果,注定一生,将碌碌无为,所以养成良好的习惯,是克制惰性,做最好的自己的关键所在!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