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漫步在天桥上,很短的路真的走了很长的时间,霓虹灯慌乱的打在地面上,照出一条条错综复杂的线,我找不到它的尽头,做最好的自己作文。我俯下身来凝望着桥下的车水马龙,很多的车涌来,像一股股争夺远方食物的野兽,喧闹的声音塞满了我整个身体。
我想我应该是很累了,我蹲下身来,靠在栏杆上,瞥着桥下的人群,他们大都是上班族,他们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合身的黑色小西装,踩着十公分高的高跟鞋,在地面上“咚咚咚”的敲打着。他们飞快的行走着,在这个疾走贪婪的二十一世纪,他们的生活在别人看来是那么的完美,有着一份高薪而固定的收入,有着足够的充裕得让他们去泡温泉的节假日,他们一定也是在走路时也是昂起头来展示他们那最好的一面,只是,我看到了他们洁白的衬衫上有着皱皱的痕迹,就像我看到了在这个被精致的面具包围着的如人皮娃娃一般行走的人,在这下面覆盖的秘密,就像是那看起来神圣的白衬衫,也不过是现在这些看上意气风发的人几个小时前灰头土脸的从一堆被揉的褶皱的衣服中无奈找出的一件一般。那极快行走的人们,也不过如此,他们此时呈显出的最好的自己,如一场虚假繁华一般,过往就散。我知道,即使是这样短暂的虚假繁华,也只是他们在这偌大的城市在某个地点,某个时间所做的必要的伪装。
想到这,我突然认为这些人是那么的滑稽,他们此时就像是踩在高跷那些演员上扭的不是秧歌,而是集体在跳爵士一样,是那么的令人发笑,是因为我看到了不同的或是说在不同地点的他们吗?我知道眼前这么高贵睥睨人世的他们,也许十几分钟前还在家里叼着面包,披头散发的沉浸在某个暴力游戏中,还在网络上肆意的中伤他人,小学三年级作文《做最好的自己作文》。我想,我在天桥上向下看,看到的是一群群张牙舞爪的掩盖在人皮下的丑陋至我眯起眼也看不到交点。那些此时正在天桥下招摇过市的人们,有没有想过有那么一个人在天桥上无奈的看透了他们面具,正悲哀的叹惋那面具下一张张易碎的容颜。
可我不得不说一方面我又很敬佩他们,因为他们深深的明白,人性的贪欲,丑陋怕是只能也仅仅能让自己明白,让自己看见。他们也懂得要在别人面前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于是他们变身成招摇过市的孔雀,时不时的高贵的开屏来吸引着别人的目光,于是他们做到了,他们在别人面前就像是一支旋转的八音盒中完美的公主和王子一样,完美得无可挑剔。
但我竟又陷入了迷惑,像一只弱不禁风的蚂蚁再也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只是深深的迷惘,也许是我跟不上这人性的变迁,我总以为,在别人面前应当做到最好,但在面对自己时必须做到最好,因为不管怎么说自己也算是别人,对自己我们必须做到最好。只是眼前的这且与我都在背道而驰,我们彼此都面对着对方的背影,一直走下去。
我依旧漫步在天桥上,看不见红光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