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不待?做最好的自己7
当蝴蝶还是毛毛虫时,它不怕被嘲笑,从一只丑陋的毛毛虫变成如今的蝴蝶,因为它心里一直都有一句话“做最好的自己”。
一、二年级时,我是一名普通、成绩很平凡的学生。三年级时,我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入队时的誓言,一直都漂浮在我的脑海当中。
四年级时,我当了一名“桌长”,虽然官职不大,比绿豆芝麻还小,在那些过足了“官瘾”的同学眼里,简直嗤之以鼻,微不足道,但对我来说意义深刻。
当桌长的第一天,放学时老师叫我们桌长留下来,检查本组同学桌子是否摆整齐抽屉是否清理干净了。等同学们都走了以后,我立马动起手来:扫、拖、抹,忙得不亦乐乎,不仅如此,我还暗暗得意这个小官职,觉得老师就是把好钢安在了刀口上!要知道,打扫卫生、帮妈妈做家务一直是我的长项,平时看同学随手丢垃圾,桌椅弯弯扭扭乱放,我早就看不惯了,只是碍于她们都是“官”,我又不分管这个工作,何况我成绩也不如她们,所以就一直闷着不敢说,现在老师交我管理本组卫生,我就决心要大干一番,彻底改变他们对卫生的认识态度。
等我打扫完,看看本组地面完全“洗心革面”,桌椅摆放整整齐齐,抽屉也抹得干干净净,我开心地笑了。这以后,在我这位桌长的带领下,本组卫生检查月月都是第一,我为本组荣登“优秀小组”榜立下汗马功劳,那些平时对我成绩不屑一顾的组员们全都对我刮目相看。
由于我带动本组卫生,本组因此月月荣登光荣榜的,这也大大刺激了其他小组纷纷向我们组学习,结果彻底改变了班级卫生面貌,鉴于我的这份“功勋”,期末班主任给我个人特别发了一份“热爱劳动”的大奖状。我捧着这张奖状,短短的一行字,翻来覆去地读了半天,傻笑了半天,因为这张奖状对我来说是一份无尚的荣耀。
自此以后,我的“官儿”也越当越大:小组长、图书管理员、科代表……各种职务和幸运也都落到我头上了,我似乎觉得命运之神特别钟情于我。
五年级上册,毕业典礼时,我安静地坐在主席台下,看各个班级前十名同学领学习标兵奖,看县三好校优干们上台捧着奖状兴奋地跑下来,我很落寞,好像周围的一切事情都与我无关。
就在这时,我突然听到台上教导主任喊我的名字,嘿嘿!我也登上了国旗台,领到校长亲手颁发的“进步学生”奖!
我小心翼翼地接过奖状和奖品,心中雷动欢乐的战鼓,我对自己说:谁说笨鸟不行?只要勤奋努力,笨鸟也可以变成大鹏鸟,奋飞九天!
果然,在五年级下期期末时,省里举行“阳光校园,我身边的好伙伴!”征文大赛时,我这只笨鸟居然荣获省级一等奖,颁奖那天,看着全班同学投来的羡慕的眼光,我无比自豪!
转眼就到了六年级,临近毕业时,我越挫越勇,虽然我的数学毕业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我的语文却考到了95分,语文成绩高据班级第二名!
我一直知道自己不是那个聪明的孩子,之所以我有今天的成绩,是因为我一直都在努力,我对自己说:要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