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不待?做最好的自己13
天,灰蒙蒙的。雨,哗哗地下着。我一个人撑着一把伞,走向空无一人的车站。
眼前一片灰色,模糊里,看见车子向远方驶来,我不情愿地挪动着早已麻木的脚,淌这哗哗的流水,上了末班车。车子上的人几乎所剩无几,该下车的都下了,最后只剩我和司机俩个人。车子里十分幽静,甚至静得让人有些害怕,僻静的道路是只有车子驶过的声音。呵,鬼故事看多了吧?我不禁这样嘲讽自己。窗外,雨还在下着,豆粒大的雨点拍打在车窗上,溅起美丽的水花,模糊了一切事物。黑沉沉的天使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今天的绘画比赛,我输了,我真的输了。我不在是以前那个自信的自己,现在这般堕落无助的我,连我自己都觉得可笑。是我不够好吗?我在心里一遍遍地问自己,却从未找到问题的答案。车还在开着,雨,已经停了。我麻木地靠在窗户上,看着沿途的风景从我眼前划过。这时,我突然亢奋起来,在黑压压的路边,笔直地站在几颗高大的白桦树。在狂风暴雨的磨砺下,它们越挫越勇,从不向困难低头。虽然它们只能站在路边,当一些可有可无的悲凉点缀,不能像其他的树一样,作用极大,受到人们的赞扬与保护。但它们始终明白一个道理,这就是么命中注定,是不能选择的。既然不能选择,那么为什么不能做到最好呢?它们坚强不息地活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们制造新鲜的空气。做最好的自己,是的,它们做到了,它们把自己做到了最好,虽然并不起眼。就像影视明星阮经天说的那样,不要最红,要做最好的自己。我相信,只有我做好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总有一天我也会有所成就,能为社会、为国家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我们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些困难、挫折。就像一条路,路上可能有花花草草,也可能会有荆棘丛林,我们不知道前方会是什么样,更不知道所谓的终点在何方。越到障碍物,我们可以跨过去,可以绕道走,但不能原路返回。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荆棘。我们不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尽力!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开拓自己的路。中途回过头时才不会惋惜,才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临近终点时,不会埋怨以前,不会后悔从前的选择,就算没有想象中那样美好,也会感叹:“我,尽力了。”有人说,每个人出生后,上帝都给他定好了人生。想一想,我们不总喜欢算命么?伸出手看看生命线,才回过神来。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我下了车,享受着微风拂过脸庞的舒适,轻轻地深吸一口气,享受着大自然的芬香,心情也是十分的舒畅。“做最好的自己!”我对着天空放声大喊。四周不停地回荡着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慢慢浸透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