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不待?做最好的自己5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换了一位新老师。这位老师姓毛,当老师第一次站在讲台上为我们讲课时,面对老师的目光,我就发现这是一位既认真又严格的老师。
一个月下来,我的倾听方面和发言方面,一直偏弱,态度表现也一般,可能是因为上课不认真倾听,心情浮躁的缘故。我在老师的指导下,渐渐地,我的心也平静了,每节上课倾听也认真了。因此,成绩也有所好转。虽然,我还比不上那些成绩优秀的学生,但学习习惯的稍稍改变已经使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人并不是十全十美的,一个人只要不断努力,就会比以往拥有更大的收获。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而我也在老师无微不至的教导中,一点一滴地改正、弥补自己的不足。
进入复习阶段了,我的目标是考90分以上。要考出好成绩,首先要调整心态。我告诉自己:在复习阶段中,一定要学会静心,那样在考试中才会有好的发挥。为了做到静心,我从练字开始学习。每天放学我先练字十五分钟,练完以后,我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心情也舒畅了。再做作业,拿过一张试卷,我的脑海里立刻就出现了清晰的思路,一下子就把试卷做完了,遇到难题,也就容易解决了。为了更好地巩固知识,我又为自己制作了一个计划,每天坚持写一张“自我勉励卡”,进行自我暗示。每做一张勉励卡,每次心中涌起的感情都代表着我有信心,一定能成功。我还每天晨起诵读毛老师推荐的精美作文书——《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每天朗读课文十分钟,每天听写词语十分钟。利用双休日,每天背课文半小时,做课外阅读20分钟,默写每个单元的词语盘点和日积月累,复习语文的各个单元测试。在最后几天里,再做查漏补缺的工作。“加油,谢雨馨!做最好的自己!”无数次,我在心理对自己不停地呐喊。
期末考试中,我平心静气地做题,感觉得心应手,走出考场,我感觉心情特别舒畅对自己的发挥特别满意,回家后,我自信满满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语文考试感觉非常好。”妈妈将信将疑,隔了几天,她打电话问我的考试成绩。当得知我考了96的高分,位居全班第一的时候,我欣喜若狂,激动地差点欢呼出来。我想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所有付出得到了回报。我们唯有认真努力地学习,才对得起父母老师对我的无私奉献。我要加倍努力,对自己永不满足,再一次向自我发起挑战,向着新目标前进,不断超越过去,“做最好的自己”!
亲爱的四(2)班的同学们,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只要你我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和我一样,在自己的心田里播下一颗目标的种子,不断地呵护它,不停地为自己加油鼓劲,每一个人都“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