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不待?做最好的自己12
夏日黄昏的阳光透过路旁大树的枝叶洒到肩上,不多不少。在暖暖的阳光下独自一人漫步在幽长的林间小路上,听着鸟儿们欢快的歌声,看着它们自由自在的飞,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许多。顺着小路登上那座不算高的小山,“太棒了!夕阳,我爱你!”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后,小可终于在天黑之前爬上了山顶,拥抱了最红的落日。不断的挑战自己,每天都淘汰一遍自己,逼着自己做点苦难的事情,用更多的时间提升自我,让自己的抵抗力更强,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其实是不容易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必然会经历欢乐与痛苦、幸福与磨难、平坦与坎坷,我们应该学会宽容与谅解,善待自己身边的每个人,用你的耐心和好脾气去与人相处。
生活不一定完美,苛求完美,也许只会得到两败俱伤的结果,不要带上“完美”的枷锁,不要总是去和别人比较,没有人比你更优秀,没有人比你更成功,做你想做的事,看你想看的世界,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为自己而活,不攀比任何人,我们只做最好的自己。
曾经有一个被撕掉一小片的圆想要找回完整的自己,于是到处寻找丢失的那一小片碎片。由于它是不完整的,所以滚动的很慢,这让它有充裕的时间去领略沿途美丽的风景:盛开的鲜花,嫩绿的小草,飘着朵朵白云的天空,清澈见底的溪流……它和路边的鸟儿愉快的聊天,与蚂蚁们一起嬉戏,充分感受阳光的温暖。它找到了很多不同的碎片,但都不是自己丢失的那一块,于是它坚持继续寻找。直到有一天,它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了一个完美无缺的圆。可是由于滚动的速度太快,它错过了花开,忽略了小鸟,也忘记了季节的变化。一天,它突然意识到自己虽然做到了完美的自己,却错过了身边的风景,于是它舍弃了历尽千辛万苦才找回来的碎片。
有时候完美也不一定是最好的。当你得到完美的那一刻,你有没有发现自己错过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活出真实、快乐的自己,不媚俗、不沉沦,种下幸福,收获幸福。
生活有很多镜子,但我们去看不到自己。我们总是会看到别人的缺点与过错,看着别人不顺眼的地方,也总是会忍不住去说,当我们在说别人的时候,就没有想过自己是否也有类似的不足呢?
在追逐的道路上,有多少人忘记了自己的初衷?有多少人走到尽头才发现从未真正开怀?这样的遗憾不能再有,我们应该找到最有意义的活法,而唯一的选择就是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城市的喧嚣为人们筑起了一道心底防线,究其根本,是人对陌生世界的认识不够,但当固步自封的我们真正从怀疑中走出来时才发现其实世界一直在阳光下只是我们撑起了伞。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一样的叶子,也没有两朵完全一样的雪花,人也是一样,也许会有相似的地方,但绝对不会一模一样。
日液交替,一天一天;花开花落,一季一季;春夏秋冬,一年一年……珍惜美好,把握明天,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