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日记:过“中秋节”7
今天是9月27日,农历8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也是农门伯伯们收获玉米的季节,望去一片片玉米地,心里不免觉得有添了几分激动的心情。玉米们也不甘示弱,好像在炫耀自己似的。
在中秋到来之夜,我们一家人到姥姥家去过中秋节。但是,去的时候也不能空手去吧,所以我们拿去了中秋月饼。刚出门,发现街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只有很少一部分老年人在街上,也许他们是“空巢老人”,也许他们和亲人们一起在赏月和散步吧!
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姥姥家,只见舅舅们和舅妈们也来到了姥姥家中,他们各自分好工,便开始忙碌了起来,妈妈和舅妈们一起包饺子,姥姥则在一旁炒菜,舅妈们也时不时的帮忙打下手。姥爷、爸爸和舅舅们则轻松无比了,他们坐在一起谈论一些家常事,唠唠嗑。而我们这群“小青年”在一旁说说笑笑,好不快活。大家忙完各自的活后,便坐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还吃了一些有特色的月饼,有“哈密瓜味”的,还有“伍仁味”的,好吃的数不胜数。自然,吃月饼吃得最多的就是我们这群小孩子了。
然后,我们一起看了一些关于中秋节的节目。吃完饭后,大家还赏了月亮,还一起讨论了关于中秋节的小故事,比如,有“嫦娥奔月”,还有一个“吴刚伐桂”啊……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姥姥家,真不知道何时才能在过一次这样的中秋节了,好怀念中秋节的味道,也好怀念中秋节的月饼啊!
真希望每一天是8月25日中秋节,真希望能永远和家人们在一起欢度时光,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