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日记:过“中秋节”13
在我的记忆中,我最喜欢的节日是中秋节。因为中秋佳节,是团圆的日子。外出的子女回家看看父母,一起坐在元月下,吃着可口的月饼,赏着月亮,是那样的和谐美好。
现在,将再一次迎来中秋佳节,不由得让我回想起往年的中秋节。
每当中秋前,妈妈总是会买好汤圆,月饼等传统食物,还有一样就是饺子了。在我的记忆中,似乎是我对妈妈说过喜欢吃,这句话也就导致了每年妈妈都会卖给我吃了。所以每年都不例外。中秋节当天,家家都是很热闹的,吵闹声,打闹声,谈笑声……充斥着大街小巷,孩童们高高兴兴地结伴游玩,互相谈论着家中的好吃的,好玩的事情。学生们放学回家也迈着轻快的步子,心情是那么的轻松和愉悦,一改在学校时的紧张。大人们似乎也都急忙着准备中秋节的食物,都急匆匆的一个一个的赶往商场,挑选着他们喜爱的食品。而老人们呢,个个都眉开眼笑,可能是他们的子女回来看望他们了把,所以老人们也深深胫骨,在屋里屋外的打扫的干干净净,并准备了儿孙们喜欢吃得糖果。
到了中午,大人们都停下了手中的活儿,拥堵在热闹的摊贩前。人群是一波一波的涌进涌出,使得中秋节干呢更加增添了几许热闹。随着时间的流逝,天上火红的太阳也渐暗淡了,天逐渐变黑,所有人都早已准备好的食物都搬到月亮下了,做在月亮下静静地等待着。夜,和往常一样的安静,不过,在每家每户的灯光下,又是另外一个氛围。
最终,一轮圆月挂在空中,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你会发现,无数双眼睛直射月亮,月亮成为了今天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