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日记:过“中秋节”8
有一只可怜的小猪生活在一个猪圈里,很自卑,常常被主人打,导致它又饿又瘦。由于它经常哭,其它猪也看不起它,没有一个好朋友。
在中秋节那一天,很多小猪都很开心,可是小猪却高兴不起来,小猪好想念爸爸妈妈。早上时,小猪偷听主人的对话。原来主人想准备杀了它拿去做猪肉月饼。小猪听后,出了一身冷汗,疯狂地从猪圈里逃了出去。小猪走到了池塘,心想:“我该去哪呢?”
池塘静得犹如一面镜子。小猪坐在池塘边,发呆地看着池塘里的水倒映着自己的身影。它看着自己,发现原来自己那么脏,身上满是泥土,又臭又骚,还有一群苍蝇围着身体飞来飞去。小猪看着池塘旁边的柳树在低着头,好像柳树都很讨厌它。
小猪很想不开,伤心极了。正当小猪准备跳下池塘自杀时,一只小鸡跑了过来,一把拉住了小猪的尾巴,对小猪说:“猪大哥,你不要想不开呀!”小猪回到:“别人都不喜欢我,我还不如死了算!”
小鸡安慰道:“就算别人不喜欢你,但你也不要这样,弟子规都说了——勿自暴,勿自弃。”
小猪越说越失落:“我很可怜,在我刚出生的那天,爸爸妈妈就被主人杀了。我听到主人要杀了我,我才逃了出来。”
“你不要自暴自弃,如果天上的爸爸妈妈看见你这样,它们一定会很伤心的,你到我家里去吧!”
小鸡把小猪带回了家,给它吃了许多东西。小鸡说:“我做你的朋友,我们一起过中秋吧!”
小鸡带小猪来到了月亮下。在月光下,小猪许了一个愿望。从此,小猪不再伤心了,因为它相信了:天上还有爸爸妈妈在看着它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