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日记:过“中秋节”5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我先来讲讲中秋节的由来吧。历史记载,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非礼制,节期为农历八月十五,又因为这个节日在秋季,故名“中秋节”在古代人们又有祈求团圆的信仰,所以也叫“团圆节”
中秋节可以做的事有很多,比如:赏月,看花灯,玩灯笼等。每到“中秋节”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开心地围在一起吃团圆饭。
晚饭后我就立刻拿来灯笼,蜡烛和家人一起到楼下花园玩耍。一到花园就看见小朋友们提着各种不同类型,絢丽多彩的灯笼。我和家人聚在一起,一会儿玩蜡烛,一会儿玩灯笼和做游戏。就这样一直玩到晚上十点。然后回家赏月。我们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一边观赏着又大又圆的月亮。
啊!我仿佛看见月亮姐姐露出甜美的微笑向欢乐的人们招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