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日记:过“中秋节”2
眨眼间就到了中秋节,这个中秋,妈妈带着我来到了外婆家。
我并不喜欢过节,任何节日都一样。每次过节,总会有许多亲戚来家里,或是我们去亲戚家。至于我为什么不喜欢过节,原因很简单:热闹的时候大人们聊自己的,小孩子在一旁嬉戏,而自己就像个局外人;冷清的时候,父母都不在家,只有自己一个人,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中秋这天,整个上午我和妈妈都陪在外公外婆身边,下午妈妈带我去姨妈家玩。大人在一边聊天,我在一边听。她们兴致勃勃的话题对我来说却是索然无味。跟妈妈说了一声我便径自离开了。
走在大路上,迎面吹来一阵微风。风中夹杂着一丝香甜的味道,那是稻穗特有的味道。情不自禁的,我驻足了。
一株一株的稻穗肩并肩站在一起,成了一张绿色的柔软的地毯。每亩田地的稻穗都不一样,但它都有一种特别的美。那绿色的稻穗有种青涩的美,像一个腼腆的男孩;稍微泛黄的稻穗全身都充满朝气,健壮的身姿让它阳光十足。那一株株颗粒饱满的稻穗,阳光为它镀上了一层金光,显得雍容华贵,低垂的身姿为它增添了一抹妩媚,那是属于秋天的性感。
风轻轻地掠过稻田,荡起了层层涟漪,一阵又一阵。稻浪开始飘香,远远望去,像秋姑娘飞舞的裙摆,给人一种轻盈的视觉震撼。
继续迈开步伐,走着走着就到了那条羊肠小道。两边的稻穗都低着头,耳边传来孩童的笑声。仿佛又回到了那时候,已经收割的稻田里飘来了浓郁的香味,我和弟弟在田里奔跑,也不怕摔倒,因为脚下的稻草会接住我们。我们在草堆中捉迷藏;我们用稻草堆出了家园;我们在这片天地拥有共同的梦幻童年……只是现在,我们相距千里,都在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前进。
日落西山,鸟儿的歌声带着我回到了家。一回头,又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又听到了那声亲昵的“姐姐”,又回到了那最美的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