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日记:过“中秋节”6
俗话说: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可今年的中秋节啊,却是天有不测风云,受台风“凡亚比”的影响,雨下了两三天,还是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大家都在想,这个中秋的晚上,天公会作美,让月亮露出笑脸吗?
当然,雨天并没有影响人们过中秋的热情。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到果菜市场买菜时,虽然天仍然下着绵绵小雨,但市场里,买月饼的、买水果的、买肉菜的,到处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比过年还要热闹,人们都在为准备那顿丰盛的团圆晚餐而忙碌。到了傍晚,家家户户都一大家子的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我家也不例外,平时只是三口人吃饭的,今天却是十多口人聚在一起,大家有说有笑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终于等到了本该是赏月的时候,可是我们盼啊盼,抬头望啊望,朦朦胧胧的只是看到一层层厚厚的云飘去又飘来,始终就是看不到月亮的出现。月亮姐姐,是天公不作美,不让你出来,还是因为台风令那么多人受灾,你难过得躲了起来?
可是我们这些小孩子很快就忘了中秋节看不到月亮带来的遗憾。我和姐姐、妹妹、弟弟们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灯笼,点上火。我们每人手里都挑着一个灯笼,从大街走到小巷,又从小巷走到操场,每一处地方都能听见我们欢乐的笑声、看见我们跳动的身影。终于,我们都跑累了,我们回到家门口,把那些没有点完的小蜡烛一下子都点燃起来,庭院里马上烛光闪闪,照亮了半个天空。月亮姐姐,你不愿意出现,就让我们的烛光代替你发光发亮吧……
这个中秋节,虽然没有月亮,但同样温馨,同样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