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15
今年暑假,我去了世界上的第一大黄色瀑布——壶口瀑布。在这个大瀑布前,我聆听、感受到了大自然最美的声音。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一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滔滔黄水,正翻滚着一朵又一朵的浪花。它们如同是放了假的孩子,尽情地在黄河之中欢腾。
过了龙桥,才是真正的壶口瀑布。我穿过桥,只见一条黄色的巨龙从天而降,在河床里冲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水花,水珠四溅。那源源不断的水就像从一个茶壶的壶嘴中吐出来。“哗、哗、哗”横冲,“啪、啪、啪”直撞,两种不同的声音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曲交响乐,那声音惊天动地。
我,已经被这种声音迷住了,完全沉醉其中。就在这时,风忽忽吹了起来,把溅在空中的水珠吹到了我的脸上。我微闭双眼,让微风与交杂在风中的水珠,尽情地在我脸上抚摸。我仔细体会着这种感受,仔细聆听、品味着这首交响曲。
突然间,我看见了对岸赫然矗立着“黄河大合唱”这几个大字。在那一瞬间,壶口瀑布的响声好像更大了,一朵朵浪花上下翻滚得更厉害了,发出了持续“扑、扑、扑”的响声。我耳边好似响起歌声:“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
仿佛过了很久很久,我才回过神来。壶口听瀑布,让我深深震撼,这是大自然的天籁之音。大自然,你就是最美声音的缔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