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17
世界上最美的声音莫过于母爱了。——题记
几多落花擦过额际?几多枯叶缀上衣襟?几多流水带走熟悉的人群?几多雁阵驱走脸上的笑颜?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母亲那最美妙的声音。
芭蕉绿了,樱桃红了,四季不断的更替。我也不断的成长,从那牙牙学语的小女孩儿变成了如今的青春少女了。时光流逝,唯独母亲那最为美妙的声音永远不变。打开记忆的光盘,一切都历历在目,鲜明如昨——。
在那寒风凛冽的夜晚,刚下晚自习我便跑进了宿舍。因为外面非常寒冷,我知道——冬天的脚步正悄悄地迈入。原本以为进了宿舍可以暖和暖和,可没想到的是这里也冷得像地似的,我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促动了我那冰冷的心:“何琴,妈妈来了!”仿佛是因为这般温暖的话语触动了我,我猛地一回头。——妈妈的脸被风吹得如一只红的发紫的苹果,但是她却面带微笑。我便脱口而出:“妈妈,这么冷的天您怎么来了!”这话中我仿佛还略带着一点责备。她默默地坐到我省便,“就就是因为冷我才来送衣服的呀!”妈妈十分委屈。我听了,心不禁一怔,这平平凡凡的声音却蕴含着多么伟大的母爱呀!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妈妈妈伸出手帮我擦拭眼泪,可当她的手一碰到我的脸,我便条件反射般的躲开了。因为妈妈的手已经冻得像冰块一样了……
然后,我打开妈妈用袋子包的严严实实的保温瓶,一股浓香扑鼻而来,“是鸡汤!"我失声叫道。宿舍里的同学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也难怪,因为这么冷的天就只有我妈妈来送衣服和鸡汤吧!妈妈略带点童真的口气说:“这可是我请守住的,尝尝看!”我听后十分感动,又用力的喝了一口,真香啊!我似乎喝到了那浓浓的母啊!这时妈妈那浓浓的话语又在我的耳边徘徊——我抬起头来,妈妈头上的那几根银丝刺痛了我的眼睛,同时也刺痛了我的心。曾经那头发乌黑油亮的妈妈那里去了?曾经那皮肤光滑的妈妈那里去了?抚摸着妈妈那粗糙的手,我不禁心里一沉,颗颗泪珠夺眶而出……
春去春来,花开花落。时间悄然掠过我们的头顶,万物以我们不知道的速度变化着。佛说:“世间万物皆变化。”我说:“唯母爱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