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16
别往前走,有危险!这句话时不时在我脑海中徘徊着,说这话的人的声音既不清脆悦耳,也不甜蜜动听,但是,它是我心中认为最美的声音,这个最美的声音来源于一位老太太。
记得那天是我的生日,我和一帮同学约好来到了一个公园一起庆祝,我们找了一块空地,铺好餐垫,渐渐的天空变得像喝了酒一样醉红了脸,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很快夜幕开始降临了,公园已是一片寂静,只有虫子的低吟在我耳边徘徊,这时我们收拾好物品,各自告别离开回家。
昏黄的路灯照耀在空无一人的人行道上,身旁的马路上,时不时有车呼啸着飞了过去,寒风刺激着我的身体,我不禁打了个激灵,使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就在我准备穿过一个路口时,身后传来一声嘶哑、急促的喊叫别往前走,有危险!我本能反应地往后退了几步,身前就唰的一声飞过了一辆货车,我不禁冒出了一身冷汗。我回头寻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原来是一位满脸皱纹的老太太,在路灯的照射下,你能看到她混浊的眼睛里布满了沧桑感,手上铺满了青筋,头发上的银丝在路灯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她对我说:孩子,大晚上的独自过马路要小心,不要大意,要查看左右方有没有来车,懂了吗?我连忙感激地说:谢谢您!老奶奶。货车太快了,我没有反应过来。后来,我就赶紧回家了。一直在床上转辗反侧。
就是这么一句平淡而暖心的话让我心里顿时充满了温暖,身上的寒意也被驱散了。人间处处有真情,在往后的日子里,每当我脑海里想起这句话的时候,我都觉得这是至今我听过最美的声音别往前走,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