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9
如师附小,一个承载了我六年欢笑的学校。曾经的放学铃声,伴随着初中生活的开始而渐渐疏远,却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成为了那最美的声音。
刚到附小,内心满是新鲜与好奇。那红绿耀眼的操场,宽敞明亮的教室,神圣的大成殿,都是那么惹人注目。当傍晚的余晖倾泻于窗台上,忽地听见,喇叭中播放一段轻快的铃声。这铃声叮叮当当,十分清脆,如一条碧澄澄的小溪淙淙地缓缓流过。那音质清晰明亮,如青藏高原上的皑皑冰雪,不含一丝杂质。这便是放学的铃声了!
放学铃,顾名思义,即代表放学。不同于下课铃,比它轻快;不同于上课铃,比它活泼。因有特殊意义,于是你我听之皆大欢喜。它帮你洗去了一天的疲劳,消除了肩头的重任,冲走了所有的烦恼与不快。
每天放学,都是沐浴着铃声的。夕阳染红了欢乐的身影,同学们三五成群地结伴走出教室,在银杏大道上谈笑风声。整座校园,回荡着鸟鸣般欢快的铃声。脚下踏着迷人的旋律,指间环绕着动人的音符,眼前总有一支笔“沙沙”地谱写着一部生动的校园乐章。
秋高气爽之季,风乍起,铺下满地的银杏叶,金黄一片。碧云天,黄叶地,被老师带着在校园内悠悠漫步,感受铃声在叶与叶的缝隙间调皮穿梭,颇有几分“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的韵味。
年复一年,周而复始地听着相同的旋律,它已经深深地记在我们的脑海里,印刻在血脉中。某天傍晚,在大成殿前驻足凝望,突然意识到一点: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度过六年时光的地方了。一种不舍猛然涌上心头。大成殿前的庄严宣誓,操场上的滴滴汗珠,课堂上的串串欢笑一切的美好都要成为过去了。师生可再见,学校能再回,可小学的生活却将成为永恒的回忆。生活总不是那么完美,多多少少会留下些遗憾吧。
小升初考试结束后,慢慢地,独自走在操场上。铃声一如既往,它也许还要为下一届、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传递放学的讯息。我们在它眼中,也许只是一批匆匆的过客吧。但它演绎着六年来的美好回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堪为最美的回忆。它荡气回肠,永不消散,一直萦绕在心中。
友谊与关怀,成长与改变,尽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