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6
夕阳下,黄昏落幕。那一树的树叶随着四季,先是绿着,绿得很,后来,慢慢变黄,青黄。再如今,一树的叶子黄了,黄得耀眼,风轻轻一吹,一小片一小片的黄叶子如柳絮般纷纷撒下来,扬扬撒撒,金黄的落叶铺满了地面,竟然也显出几分诗意。
清晨,那树又落满了一地的金黄,甚是喜人。金黄的细叶拂过面颊,触摸到细丝般的绒毛,柳絮般的。一树的黄叶子,不带一丝遗憾地洒下,走得坚定,无畏。一地又一地的落叶在清道妇的埋怨中扫过,最后进了垃圾桶。可是,到了中午,它又如清晨那般。
窗外,忽而听见几个孩子的嬉笑。望去,几个孩子在树下,寻觅着,像是在寻找树叶底下有没有小虫子。一捧又一捧金黄的树叶拂过他们稚嫩的双手,向空中抛去。霎时间,金色的叶子在空中弥漫着,像是飞舞的蝴蝶,扑扇着金黄的翅膀。孩子们,像是发现什么惊喜一般。笑着,跳着。
不觉望得有些出神了。心中有某些东西霎时被唤醒,嘴角不觉抿起一抹微笑。
原来,我也曾如你们一般,在这棵树下,也曾有过唯美金色的梦。年幼的我们,望不见被高楼重重遮挡的蓝天,大地与我们亲近。我也曾如你们一样,踩在金色的落叶下发出沙沙的声音,树上的叶子被风吹过,呼呼的风声中。金黄的叶子在瑟瑟抖动中,沙沙地落下,这是很美的。顿时安静了,聆听着,风吹过树叶的声音。不时听见几声鸟鸣,世界顿时安静了,没有了喧闹,没有了匆匆的脚步声,没有了城市的繁华。自己也屏住了呼吸,安静了,平静了,祥和了,聆听着细叶拂过枝节,不带一丝遗憾的美,沙沙地落下,属于树林的声音,这是很美的。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为什么我会、我会望着那群孩子们出神。那遍地的金黄,唤醒了什么?原来不过是我许久未听到,未听到,那金黄的落叶林中,那熟悉的树叶在摩擦中发出的声音,那在曾经的童年中的声音,在那棵老树下的声音,随着岁月的增长,渐渐地淡忘、忘却。
这一刻,我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心声。
黄昏的影射下,那抹金黄显得更加耀眼。总在这个时候,在无人的道路上,总有一位女子走过,走在无人的道路上,踩在金黄的落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像是在寻觅什么?聆听着微风拂过树叶的声音,嘴角抿起一抹微笑,她知道她找到了,秋风落叶发出沙沙声。显出一股凄清之美,令人爱怜。
童年的声音,最美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