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13
“叮咚……叮咚!”周末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妈妈正在洗衣服。突然,耳边传来一阵门铃声,我不禁皱起眉头,心想:这是谁啊?在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来?
走出客厅,我来到门前,打开房门,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和我一般大小的男孩。他骨瘦如柴,面色发白,头上乱糟糟的,手里还拿着一个破了的瓷碗,里面放着一些零碎的钞票。显然,他很久没有吃饭洗澡了,看着他这样,我的手不由得伸进自己的口袋。这时,他说话了“大哥哥,我的父母双亡,从小是由奶奶带大的。奶奶昨日突然病了,急需要钱治疗。可是我没有钱,医生说没钱就不给奶奶治病,所以我只好挨家挨户的乞讨为奶奶争取治疗费。大哥哥,你可以给我点钱,救救我奶奶吗?”听完弟弟说的,我正要掏出钱给他,这时我想起妈妈告诉过我,有些乞讨的人是故意打扮成这个样子到处去坑蒙拐骗来骗钱的,其实他们的生活根本就不是这样的。想了想,我又把钱放回去了。小男孩看着我把拿钱的手又放回去了,当下就明白了,他哭着对我说:“求求你了。我再拿不出钱来,奶奶就会走的,好心人,你就帮帮我吧!我真的不希望我唯一的亲人也离我而去,那我就会成为孤儿的。求求你了,要不,我给你唱歌。”还不等我阻止,他已经唱了起来:“在那遥远的小山庄,小呀小山村,我那可爱的妈妈……。”听着小男孩这悲伤的歌声,我被感动了。我想:他的年纪和我差不多,正是背着书包在学校里汲取知识的时候,可是为了奶奶他只能乞讨为生。他本应该是家中的“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但却因为生活所迫,只能顶着烈日炎炎来乞讨。小小年纪的他就要背负这么大的重任,在他的乞讨路上肯定也历经了数不清的千难万苦吧……
想到这儿,我的心头一紧。感觉自己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这时妈妈的嘱咐早已抛至九霄云外了,我连忙从裤兜里将我的零花钱轻轻的放进碗里,并对他说:“祝你奶奶早日康复,全家团圆。”小男孩朝我鞠了一下又一下,连连说:“谢谢!谢谢!”
回到客厅时,我耳边又响起了那小男孩的歌声,那歌声虽不悦耳动听,但却是我听过的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