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7
“嘻嘻,嘻嘻”,楼梯口传来悦耳的童声。
是表弟。
表弟的声音与他的模样相衬,活泼有趣。每每来到表弟家寻他玩,一抬眼,便瞧见他家窗边挂着的风铃。风,轻柔地抚摸着它,发出动听的铃儿声。房间里,传出表弟稚嫩的歌声:“池塘边,榕树上……”不加任何修饰的歌声,为这首静谧的歌添了活力。歌声和铃声相互融合,令我陶醉。
我不禁沉静在这美妙的幻境中。
“表姐!”悦耳的童声将我唤醒,表弟不知何时出了房间,蹦跶着,要和我一起去翠湖。
大手牵着小手,我与他走向湖边。鸟儿放开歌喉,秀着嗓子,好不骄傲的飞来飞去,像在述说它们的趣事。“嘻嘻”,又是熟悉的笑声。低头看向表弟,他伸手指向湖对面的树,兴奋地叫道“看!是风铃!”我循着他指的方向望去。果真,一排风铃系在树枝间,隐约发出动听的铃声。
阳光点点落在表弟短而黑的发上,表弟的脸颊显出一片红晕。追逐嬉闹之后,背上的汗巾浸湿了,汗露挂在他的发尖,更显活泼可爱。
铃声清脆,悠然流淌。
表弟激动起来,一把拉着我跑上了对面的山坡。登高处,听风铃伴风悦动,心安。一首《童年》入耳,怀忆童年的歌曲由表弟唱出,多了一丝甜味。稚嫩的童声如娟娟细泉,缓缓流淌于心田。引得人们驻足观望。纯真的声音净化了世俗凡尘,净化了人心。
这声音,是大千世界中纯真稚嫩的语言,道出了人世间最质朴的道理——朴素无邪是最美。
窗边,风铃悦耳。
耳边又响起表弟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