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12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种声音,而美妙的声音也数不胜数。有人觉得最美的声音莫过于大自然的声音,赋予了我们感官的享受;也有人觉得是老师的教诲,家人的劝导,朋友的安慰……还有的人,一直在寻找,一直在等待那个最美的声音。
那天,可乐在大家惊异的目光下,单脚跳进了教室——她的左脚上打着厚厚的石膏,在大家诧异于她是如何摔着的时候,我却想到:可乐是一个内向的女孩子,一向没什么朋友,她等下要如何回寝呢?终于,晚自习下课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可乐打算单脚跳回寝,可再怎么教室离寝室还是有些距离的,我默默注视着可乐疲惫的身影。
我犹豫了一下,一个箭步冲上前对可乐说要背她回去。最开始可乐很不好意思麻烦别人,我们僵持着,但后来可乐实在是跳不动了又拗不过我,才让我背着她。
可乐平常看起来是那种有点肉肉的女生,但我没想到背起来这么重,我一不小心打了个踉跄,差点一头栽倒在地。可乐挣扎着要下来,我不让,安慰她说是我自己没站好。
一路上,我每迈出一步都要用出吃奶的力气,脚像灌了铅一样地沉,但我咬紧牙关,一步一步坚定地向前走,终于还是走到了胜利的彼岸——女生宿舍。我感到一阵虚脱,仿佛用完了毕生力气,路上我怕可乐内疚,我一直不敢大声喘气,在可乐的身影消失在女生寝室之中后,我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至今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可乐在我耳旁说的那声“谢谢”,那里面蕴含了同学之间真挚的情谊,在我听来,就是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