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5
在一年四季中,大自然里有着各种美妙的声音。
春天,我想听积雪融化的声音,那是春姑娘摇响的雨铃;想听蛋壳裂开的声音,那是小鸟对母亲的呼唤;我想听树枝上新芽伸出小脑袋的声音,啄木鸟飞来飞去,那是她在为每一棵大树叩诊。这些声音又清脆又好听。在热闹中、在宁静中,我听到春天已经悄悄来临。
夏天,我想听下雨的声音,那是顽皮的小雨滴在比赛跳水,我跑到雨里,和这些小雨滴一起游戏;我想听雨后蘑菇钻出地面的声音,喜欢炎热的午后,河边传来的嬉戏声,那是一群快乐的孩子在无忧无虑地玩耍。
秋天,我想听农民怕怕丰收时喜悦的笑声,那是他们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我想听天空飞过雁阵的声音,那是大雁挥手向我们告别,温暖的南方向它们召唤的声音。
冬天,我想听冬眠小动物打呼噜的声音,那是它们在为来年储存能量;我想听大树的心跳声,这心跳代表着它们旺盛的生命力;我想听踩在雪地上的“咯吱、咯吱”声,听到这声音时,我就知道可以出去痛快地打一次雪仗了。
这是一年四季中,我听到的最美的声音,当这些声音组合在一起时,就是大自然里最盛大的一场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