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10
那年夏天,阳光晒满了一地, 风轻轻扬扬,温暖舒适,注定将有一场很美的开场白。
“那个……我喜欢你……”我脸颊微红,极不自然,半天才吐出一两个字。
“哦”,他平静的说,声音轻快地飘进我的耳朵里。他转身离开,我却呆愣在那儿,不知所措。阳光透过树叶的空隙照在我的身上,此刻我才发觉太阳是那么的刺眼,令人不堪入目。
我害怕了,终日的惶惶不定,焦虑不安,渐渐地,同学们也都看透了我的那点小心思,不时也有一些流言蜚语传进我的耳朵里。流言多了,自然逃不过老师和父母的法眼。面对老师和父母的训斥,我不想多解释什么,毕竟那是多余的。我的惴惴不安,也使我的成绩一落千丈。
直到那节道德与法治课,老师讲解的内容,正是我最敏感的话题——青春期。
“青春期,每位同学都会对异性产生好感,喜欢,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同学们有这种经历的,不必烦恼,不必害怕。要勇于面对,正视这种问题,正确处理这种事情……”
老师在台上讲着,我听的有些模糊,心里忐忑不安,总感觉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我的潜意识告诉我,也许老师可以帮帮我。
放学了,我故意慢慢地拖到最后,下了好大的决心,来到了老师办公室。
“老师……,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怎么办?”我羞得不敢抬头。
“哦,是吗?”老师微笑着看着我。
“那他肯定是一个很优秀的男生吧?你一定想要他喜欢你吧?那么你必须把自己变成很优秀的小女生才行呀。首先你得努力学习,对吗?”老师微笑着说道,我羞涩的点点头。
“那,那些流言呢?”我用涩涩地问老师,老师温柔地告诉我,“没关系呀,青春期嘛,避免不了这些,等你的成绩上去了,你变得越来越优秀了,一切就都没事了。”
我似懂非懂,于是我开始改变自己,改掉一些不良习惯,努力学习,我的成绩开始不知不觉的上升了,但我心里的那份爱恋也开始慢慢埋得很深了。
相似的时间,相同的地点,依旧阳光明媚,我听见背后有人在喊:“我喜欢你。”
我笑了,有人又在重复着这个故事。
“我喜欢你”,世界上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