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3
最美的声音是什么?或许有人会说,父母的声音最美;又或许有人说,某某某明星的声音最美;甚至有人会说,我喜欢的某某某的声音最美……不过,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认为最美的声音,莫过于那天公交车上一位路人的一句“没关系”。
上个星期六,我留校,但是又突然发现没有拿多少厚衣服。于是,又让生活老师帮我开了张请假条让我回家拿衣服。可是,回到家时就已经用掉了一个半小时(请假条只允许学生外出两个小时),所以我一出了家门后就一路狂奔到公交车站。
眼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一上了公交车,就一直在心里念叨:司机,你开快一点吧;司机,要不这个站别停了吧……我看着一棵棵绿树从我眼前晃过,一直喜欢绿色的我,一时间竟觉得绿色有些刺眼,甚至还有些厌恶。
正当我看得有些恍惚时,司机突然一个急刹车。背后背着一个大书包,手上拎着一个大袋子的我,一时站不稳,竟直接摔倒在一个坐在椅子上玩手机的大姐姐的怀里。我连忙站起来,满脸通红还有点小结巴地说:“对不起,不好意思哈。”当时我以为她不会回答我(毕竟当时她还在认真地玩手机),没想到,隔了两秒后,她微笑地看着我说:“没关系。”
一句“没关系”,拂去了我当时歉意的心,吹走了我的焦灼。她朝我笑笑,我也朝她投去一个温柔的笑。
天底下竟然还有这样一种声音,你我曾经并不相识,你却温柔的回我一句“没关系”,而不是龇牙咧嘴的面孔。这让我相信了,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还并未在环境的改变中遗失。
这一语,又让我想起了曾经的美好。让我们带着爱奔跑,一路上寻找遗失的美好吧!
没关系——那是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