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14
林边,秋风习习。
太阳一寸寸的涨,低语呢喃,缓缓爬行,而太阳传来了嘈杂的说话声和鼓掌的声音。
在那个宽敞的广场上,动物们那热闹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演讲台下方。主持人百灵鸟清清嗓子,向观众们鞠了一躬,开心地说道:“本年度的三位优秀歌手的名单如下:蝉、黄鹂还有我们可爱的小猪。”百灵鸟的声音如同玫瑰晨雾那样温柔,又是那么有说服力,让观众把拍红的手放下来。百灵鸟又说:“为了决定最后的冠军,请三位歌手前往泰山,把最美的声音装进各位手中的瓶里面。”刚说完,原本热闹的操场只剩下几个在玩的小动物。
阳光一会儿从房屋的缝隙中探出头来,一会儿又在苍天大树上野餐。风一亩一亩地刮着,雨一寸一寸地坠着。
蝉和黄鹂鸟扇动翅膀急匆匆地前往深处寻找声音,只有小猪一人在红彤彤的森林边寻找。
蝉一边扇着翅膀,一边听着声音飞了几百米的路,蝉气呼呼地抱着大树休息。忽然,秋风带着桂花和枯黄的树叶落下的声音。蝉赶紧打开瓶盖,把声音装进瓶里面。
另一边,黄鹂也发现了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上映着月亮散了又合起来了……而小溪的哗哗声也出现在了黄鹂的瓶子中,有时他的嘴角也轻轻上扬。
小猪突然发现了一家人,他静悄悄地靠着窗户观察他们。这时,黑漆漆的夜晚中出现了一个老奶奶的身影,而旁边的床上传来的呼吸声。老奶奶脚慢慢抬起又放下,走到男孩身边把被子给男孩盖上,传来了脚碰到床上“砰”的一声,而小猪也把声音带了回去。小猪把夜色盖住那关爱声装进瓶子里。这时,屋里那个小孩子“哇”的一声哭了起来,慈祥的老奶奶慌忙地用那布满老茧的手轻轻地、慢慢地拍打着小孩的背。奶奶刚准备去冲瓶奶粉,小孩子抱着手不放,后来一个弯着腰的人,背着小孩去泡奶粉。
风,忽然吹起窗帘,小猪急匆匆地向风的源头奔去,桃花在原地乱舞。
阳光又涨了起来,出现在欢喜的天空中,而那如水的月色,悄然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