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作文
我喜欢向日葵,或许是因为她的执着。她以45的微笑+45的昂首=90的执着追求,折服了我的内心。
以前,马路旁边种了几株向日葵。无风的午后,向日葵的一道道轮头和太阳下的一道道光圈比美。虽然只有几株,显得孤零零的,但她们始终以一个不变的姿势——昂首,来面对风吹雨打。她舒展着她的叶片,紧密而不失条理的纹路清晰可见,淡美朴素的年华,永远向阳,它的果实,毫无保留的献给人类。
倚窗静思:无垠的草地上,一片金黄色的向日葵挺立在其中,她们每天面朝太阳,不会累吗?她们每天以一个同样的姿势,不会厌吗?斑驳的绿和耀眼的黄融合在一起,仿佛是毕加索的《向日葵》。她们仿佛在翘企,仿佛在凝思。那她在翘企什么?又在凝思什么?或许我们的追求与她所追求的不一样罢,她所追求的是生命最本质的追求,不掺任何杂质。她每天向着太阳,吮着阳光,不是故作姿态,而是源于心底骄傲的自信。
我心了然,不论怎样,也阻挡不了她向阳的步伐。无论酷暑还是严寒,无论斗转还是星移,她都依旧执着,昂首的追求梦想,她的梦想或许是同太阳一样,带给人们温暖。不管在面朝太阳、实现梦想的途中有多少黑暗,她都会用自己单纯的内心驱逐黑暗。无论前方的路有多黑,都阻挡不了她拥抱阳光。
那时,我感受到了执着,人生不也一样,只要坚定了一个目标,都要至死不渝的走下去,也许会经历寒打霜逼,但只要我们最梦想有一颗执着,炽热的心,就一定能迎向成功。
一阵风,送来了一缕清爽,摇落了一片金黄色的花瓣,那不正是她璀璨的笑吗?
向日葵教会了我:永远面朝阳光,永远执着,就不会让黑暗环绕身边。那时,我学会了执着。
去年夏天的时候,一个操外地口音的年青小伙子,抱着一大盒花花绿绿的产品来到我的店里,向我推荐他家乡的土特产。
我婉转的对他表述了对他的产品并不感兴趣,而且按我多年的经验,在我们当地,对此产品不感兴趣的肯定远不止我一个人。
小伙子并没有因为我的话而气馁,反倒很有兴致的坐下来,和我一起探讨哪些产品是当下终端市场比较畅销的。我于是针对我店铺的实际情况,给了他一些实质性的建议。
过了些日子,小伙子又抱了一盒花花绿绿的产品进店了,只是这次换作了一些我们店里比较常卖的小食品。但是由于产品的普及性,我的店铺里暂时并不缺货,所以小伙子又白跑了一趟。但他临走之前,掏出笔本记下了我家店里比较畅销的产品。
对于一个没有经验的送货商,也许如此认真的态度并没有错。但我几年来见过好多前期非常认真的供货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在干了三两个月后,便再也没有了踪影,然后产品的调换货都成了问题。按经验,面对众多的供货商、面对同一种产品时,我们往往只选择那些合作期比较长、信誉度比较高的商家,对于像小伙子这样的后起之秀,尤其是连固定的店铺都没有,我往往会选择拒绝。
所以,当小伙子第三次来的时候,虽然当时店里正好缺他推荐给我的产品,但因为担心售后没有保障,我依然委婉的拒绝了他。
我以为小伙子以后不会再好意思登门了。但没想到的是,过了段时间小伙子又来了,并且非常诚恳的给我承诺:第一次的货款可以不结帐,以后每半个月必回访一次老客户。
小伙子既然有如此诚意,我也不再好意思推三阻四了,便象征性的要了他两样产品:金针菇和瓜子。
小伙子果然没有食言,这以后,果真每半个月必来一次店里。但我,却一直没有从他那儿拿货,潜意识里我总担心他说不准哪天就不干了。
临近春节的时候,小伙子又照例过来回访客户。我看最初要他的那十几袋瓜子,日期不是很好,于是便试探着问他能不能换一下货。小伙子很爽快的答应了,从头至尾,没有半点的不情愿。
那次,我被小伙子的执着和真诚打动了。除了换瓜子,我又另外要了他近千元的货,并跟他提前预订了其他产品。
现在,小伙子已成为了我家的主要供货商。我相信以他的执着,我会与他保持长期的合作!
人生就像道路,看你怎么选择,我们要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人生的里程,只要你迈步向前,成功就会向你一步步逼近,如果你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你就发现成功是多么的美好与向往!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会面对很多选择,就比如说我吧,在中招考试时,我没有考上高中,心里很难过,一直很消沉,不知道该怎么办,选择技校吧,学不成什么东西,有可能还会变坏,受到不好的影响,家人也不会同意,选择打工吧,我觉得自己太小,到社会中肯定不行,没文凭,没社会经验,一直都是在父母的呵护中长大,去打工没有文化不好找工作,可能还会受骗。
想想很可怕!社会中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我要把握好这几年,好好学习,以后想上学都难了。所以我没选择打工而是好好上学,到现在我都不后悔!因为我在高中学到很多东西,即学会了知识又学会做人。高中的同学没有初中的同学天真,高中的同学很难相处,知人知面不知心,要学会自己不受到伤害。选择高中就要努力学习,为大学而奋斗,为自己的理想拼搏,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
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会走向成功,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尽管耳朵失聪但是仍然坚持创作。创作出了很多伟大作品。如果不是他对音乐的喜爱,对音乐的坚持,他会创作出伟大的作品吗?由此可见他的意志是多么的坚定,都是他对音乐的执着,让他步入了人生的辉煌!爱迪发明了电灯,如果不是他对世间万物的渴望光明,对生活的热爱,对自己梦想的坚定执着,我们就会像现在这样的生活,处处都有光明。
蔡依林是我们都知道的歌手,她非常的努力,非常的认真。只要他认定一件事她就会坚持不懈的奋斗!直到达到自己眼中的完美才行!正是她这种执着的精神让他当上了天后!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那里没有懦弱与懒惰,只有勇气与激情,没有迷茫与失望,只有追求与理想,转变你的观念,让人生找到希望的的方向!
偶然间,我和爸爸去书店买了这本《老人与海》,一开始阅读,就被我感兴趣的情节所吸引,一口气读罢,桑提阿果爷爷的英雄般勇气,让我敬佩不已。
这个吸引人的故事发生在哈内瓦的一个小渔村。一位名叫桑提阿果的老渔民,出海捕鱼连续八十四天,没有任何收获。别人都讥笑他,他却毫不在意,执着地做自己觉得应该做的事。就在第八十五天,他来到深海,用他那一身好本领,终于钓到了一条大箭鱼,连续三天三夜,他都跟鱼搏斗着。最后,桑提阿果爷爷凭借着智慧,杀死了鱼,并把鱼头和上半身绑在小船边上。但就在此时,他又遇到了可恶的鲨鱼的阻扰。老人使出浑身解数和鲨鱼搏斗,可还是被鲨鱼吃掉了所有能吃掉的肉。就这样,一条大箭鱼只剩下不到一半,却还有八百多磅左右。故事中,桑提阿果爷爷的顽强拼搏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里。
此刻,我无比佩服海明威,这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用离奇的故事情节、细腻的文学笔调,塑造了桑提阿果爷爷这样一位普通而又可敬的劳动者形象,那种无畏的精神令所有人折服。
桑提阿果爷爷是个不被任何困难所屈服,尽自己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的人。他说过:“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打败的,你尽可能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这等的豪言壮语,让人警醒哪!这种行为,真可以说是:“敢上九天揽月,敢下无洋捉鳖。”那么,前进的道路上,还有什么能阻止桑提阿果老爷爷前进的步伐呢?还有什么办不了的事情呢?
回过头来想想我自己,毛笔字刚写了五面,便对爷爷说:“爷爷,我的毛笔字已经写了五面了,没耐心了,能不能去玩一会儿?”再如暑假晨跑,虽跑得起劲,但心里不免有些嘀咕。只要一遇到下雨天,我便庆幸地呼喊:“今天不要跑步喽!”现在想想,真是脸红,刚刚遇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哪像个男子汉呀?哪会有什么成绩呢?
如果我还像以前那样,岂不是会一事无成?想想都觉得害怕。桑提阿果爷爷的精神就像熊熊燃烧的团团烈火照耀、提点着我,唤醒我沉睡的意志。以后,我相信,在学习中,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一定要勇敢地接受挑战,不懈地追求,直至取得胜利!就如主席所说的那样:“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
《老人与海》,真是一本终身受益的好书。这本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和勇气,不怕困难,执着追求,争取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