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植物的优秀作文
1“钢铁植物”
有一种“钢铁植物”生活在我家附近的笑花园里。它那坚硬的茎呈灰色,不是很粗。小而薄的叶子上撒满了一点点的红色斑纹,仿佛那是一个红色发生大爆炸,响亮的爆炸声震耳欲聋,最后红色的碎片降落在它叶子上似的。“钢铁植物”的外貌并不十分特,人们甚少去留意它。但是,我一直都是那么喜爱它,喜欢它那种坚毅的精神。每当我情绪低落的时候,只要一看见它,我便会充满自信,情绪饱满,热血沸腾。
我发现经常会有一些“无良”的人们踩在它上面走过。幸好“钢铁植物”并没有把这小伤放在眼内。人踩在它上面时,它只会稍微弯下腰,人们走过后,它就会回复原状,挺胸昂头,一点儿也不甘示弱。
“钢铁植物”扎根在土壤里显得十分结实。要是它挡住我班反应敏捷,气壮如牛的“大水牛”的去路,“大水牛”定会想也想不想地用他的双手把“钢铁植物”拔起,但我会想也不想地对“大水牛”说:“不可能地!”这“钢铁植物”真是钢铁植物啊!
钢铁植物地心灵时多么美好啊!有多少人喜欢一些名星,艺人的歌声,外貌,但这都是一层“皮”,最重要的是撕开这层皮后的“心”。我不信这层“皮”永不变化,但我相信这“心”是永恒不变的!因此,我深深地体会到:人或任何物体并不是因为美丽可爱的,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
2属于自己的植物
刚搬家的第一天,我就跑到了外头寻求我想要的植物。这一天,我跑遍了许多各式各样的花店,但还是没找到合我心水的植物。烈日当空,累得我直冒汗,还是没有找到想要的植物,心里很埋怨,我只是要一盆好花儿而已,有那么难吗?……
当我打算坐下来休息休息的时候,我发现了一间虽然不大,但是很有植物气息的一间花店,这时我心思又回来了。一进去,最吸引我的是那盆小小的金钱树,那一盆盆高高的植物,显得那娇小的金钱树是那么高贵,那么娇丽,所以我决定了就要这盆!
我回到家,仔细想着怎样才能把这盆花养好,变的有生气,这问题让我非常头疼,汗~~这只能靠我自己努力拉。
虽然它先在还小,但这花能变成一盆高大的植物。我给它浇了点水,放到了我的房间里头,我在它面前待了很久,几乎都睡着了,看着他是多么舒服,愉快,他就像一个幼小的孩子。
有了这盆植物,也为家里增添了几分色彩,学习的时候,不时看下那植物,你会觉得写作业其实也是一件乐事;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它,也会开朗一些;特别是无聊的时候,碰碰它那绿绿的叶子,就像是是在和你说话一样。不时给它浇水,你会觉得他就像是一个可爱的孩子,向你诉说它的趣事。
今天,那盆小小的金钱树已经变成了一棵既茂盛又显得生气勃勃的金钱树了。我喜爱我的植物。
3我的发现——神奇的植物
今天,我去阳台上喂蛐蛐儿,呀,花盆里的泥土都裂开了。于是,我拿来喷水壶浇水。一不小心,壶盖掉了,正好落在含羞草的叶子上。这下含羞草一定回压死了!我急忙去拾壶盖。呀!含羞草的叶子都垂下来了,显得无精打采,像是奄奄一息了。
我闯祸了,这可怎么办?要知道,这可是妈妈心爱之物。“不好了!不好了!”我奔进房间,不由分的说,拉着妈妈出来看。妈妈一看,笑着说:“哈哈,你上含羞草的当啦!”我迷惑不解地问:“这是什么回事啊?”“你自己去查书吧,我还在忙着呢!”妈妈找个借口就推托掉了。哎,真没办法!不过今天我非得弄个水落石出不可,于是,我来到书房开始查看,“找到了,找到了!”我乐坏了!原来在含羞草叶片的基部,有一个充满水分的叶枕。当你用手去触摸草时,叶子振动了,叶枕下部细胞里的水分立即向上部与两侧流出去。于是,叶枕下部像泄了气的足球似的,叶柄也就下垂,合拢了。我还知道,含羞草可以预报天气,在阴雨天气即将来临时,由于空气潮湿,小飞虫飞不高,碰撞含羞草的机会就大了,因此含羞草不再“端庄大方”而是变得“羞羞答答”了。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含羞草并没有死啊!我长长地舒了口气,不禁深深地感叹:原来;植物是这么神气呀!
同学们,用你们明亮的眼睛,用你们聪慧的大脑,相信你们也能发现大自然的许多奥秘!
4一百年后的神奇植物
一百年后的深圳,天空简直像一颗湛蓝的硕大钻石。一排排参天大树将会重新矗立在碧绿的草坪上。你想,那将是多么壮丽的景象呀!
你肯定会问:那时深圳为什么会那么美丽呢?别着急,我告诉你,是几颗神奇的大树使深圳变得美丽。
第一种树名叫“蓝松”。它长得跟松树一模一样,但却蓝莹莹的。每到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时,它就会从顶端喷出淡蓝色的雾。待太阳升起时,天空已经蓝得出奇了。同时它也停止了喷雾,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当然,这种壮观的景象很少有人能看到。
第二种植物叫“十爪怪”。它根本没有叶子,只在春天才会长出独特的“叶子”(其实是没有展开的藤蔓)。它浑身都长满了晃来晃去的绿色藤条。只要它感觉到周围有垃圾,它就会迅速地把藤条伸过去,再把垃圾卷起来。一会垃圾就化成了汁水,成为了它的肥料。为此人们经常把垃圾丢到它旁边,当然丢垃圾的时候要小心自己被它卷起来。
第三种植物叫“水银柳”。它的枝条细长细长的,除了那金红色的小花,别的部分都是银色的。它生长在水边,枝条经常垂在水里。它会根据水波纹来寻找藏在水里的垃圾。一旦一个垃圾靠近它,它就会把枝条伸过去,把垃圾捞起来,再把它们变成自己的养料。
听了以上介绍,你一定很想见见它们,对吗?别着急,等一百年后吧。
5我所爱的一种植物
我爱那婀娜多姿的垂柳;我爱那香气扑鼻的桂花树;但是我更爱那散发着清香香、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香樟树。
香樟树的树冠伸得挺挺的。树冠还长出了一些很粗壮的枝干,而且伸向四面八方。枝干上抽出了嫩绿的叶子,不一会儿,就把整个树给遮掩上了。远远望去,像一个绿色的球。它开出的花朵很小,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就看不出来。它结出的果子是呈暗红的。远远望去,绿中带红,真美呀!
春天,其它的树都抽出了嫩绿的叶子,但樟树却把叶子一个劲儿地给脱落下来,我看见了心里有万分疑惑,便告诉了爸爸。听爸爸这么一解释,我恍然大悟。原来,樟树因为承受不了冬天的压力,所以就把叶子给脱落了下来。
春天悄然无声地走了,夏天又踏着炎热的脚步来到我们身边。其它的植物都晒焉了,而樟树却显得更加挺拔、葱翠。它像一把绿绒大伞,为我们挡住了强烈的太阳光。每当放学,我就像一个冲锋的战士一样,奔向那几棵樟树前玩耍、嬉戏。
秋天,香樟树的叶子像飞舞的彩蝴蝶一样翩翩落下。
冬天,别的树木都光秃秃的了,而樟树却仍然挺拔在冰雪之中。
樟树不仅坚强,而且本领也很大呢!
它可以发出一种特殊的香味,可以不让蚊虫给叮咬,可以不让园丁浇水。
香樟树我爱你!因为你可以不被风雨给摧折!
6我喜欢的植物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种自己喜欢的植物,我也有自己喜欢的植物,那种植物就是骆驼草了,也许大家并没有听说过骆驼草,下面我就向大家来介绍一下骆驼草吧!
骆驼草生长在忙无边际的大沙漠里,白天的时候它要经受烈日的暴晒,夜晚还要经受酷寒的考验,而骆驼草却对这样的环境一点也毫无恐惧,则是默默的在沙漠里生存。
骆驼草没有华丽的外衣,它就像花生一样,默默无闻的做着贡献,却毫不为自己的生命而悲伤,它把自己的根扎到寸草不生的沙砾之中,然后奋力的使根继续往下扎,最后扎到地下水中,所以这样它才保住了性命,如果它没有顽强的生命力,我相信他的根还没有扎到水里,应该就被晒死了,或者被冻死了。
它没有花、没有翠绿的叶子,也没有挺拔的茎,看起来普通的再也不能再普通了,而这样普通的草,当地人却把它看成珍品有叫“生命草”、“救命草”的,也有叫“无私草”的,它无私就是因为,在长途跋涉的骆驼队,找不到水喝的时候,快要渴死的时候,它无私的把自己的身体里的水献给骆驼队喝。
骆驼草你不像仙人掌那样贪生怕死,把自己的身体用一根根刺包围起来,也不像牡丹、美人蕉……那么骄雅,我喜欢这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骆驼草,它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
7我喜爱的植物
在我的脑海中,一直铭记着我所喜爱的一切事物,我的玩具、我的文具、一些书籍以及我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然而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我最喜爱的植物——“满天星”。
“满天星”—这是一种花儿的名称。我想大家对这种花一定很熟悉,因为这种花十分常见,我家就养着一盆。这种花其实很平常、很普通,它对土壤要求不高,酸性或碱性土壤都可以生存。地理要求也不严,既可以在南方生长,也可以在北方开花,只要温度合适,它就会保持四季常青。即使在冬天也能给人们带来生命的绿意。
“满天星”的叶片和花都很小,只有食指的指甲盖那么大,小得让人感到可怜,但也小得让人感到可爱。我喜爱这种花独特的性格,它与其他花儿不同,它想比其他花儿更早的表现出自己的美丽,于是,一等到万物复苏的春天,它就会迫不及待地展示出自己新“做”的那一朵朵桃红色的小花外衣,它还选择了一片片接近黑色的叶片做背景。在微风的吹拂下,小花们得意地摇摆着花枝,就好似黝黑的夜空中,几颗水晶般的星星在调皮地眨着它们那一双双充满疑问的眼睛。
我喜爱“满天星”,不仅仅只是因为它有着美丽的外表,也是因为它让我看到了一种强大的力量。虽然它没有玫瑰花那样美好的象征意义,也没有一串红开得那样鲜艳迷人。但它表现出的那种坚韧、执着和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精神,却使我敬慕已久。
8我喜爱的植物
有一种花没有桂花那么清香典雅;没有玫瑰那么娇艳美丽;没有荷花那么闪闪动人,但我却最喜欢它,花中强者——仙人球。
仙人球的身上长满了如钢针般的刺,整个身体绿油油的,圆胖胖的,如果你去碰一下,一定会被刺的。
仙人球刚被爸爸带回家时,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丑八怪”,便把它放在阳台上的角落里不管它。
一日复一日,春慢慢地走去,烈日炎炎的夏天来了,我怕别的花会被阳光晒的枯萎,便把它们带进了舒适、阴暗的地方,唯独没有把仙人球带进那里去。它与烈日对战着,每天都顶着烈日,连人也承受不了高温的折磨,仙人球更不可能战胜烈日活过来。
夏天过去了,我走进阳台,却发现仙人球并没有枯萎,它的刺比原来更硬更粗了,我这时兴奋无比,连忙给它松松土、浇浇水。花中强者这个名字果然名副其实。
仙人球不仅能在几个月不喝水的情况下生活,还能开出花来!
一开始,我也不相信“丑八怪”能开花,你看仙人球绿色的刺球上渐渐地长出了许多粉红色的小颗粒,仙人球像一只背着野果的刺猬。
仙人球不怕风吹雨打、不畏严寒酷暑,不求别人照顾,不计得失,顽强地生长着,并将美丽的花朵展现在人们面前,默默地奉献着。
我爱花中强者——仙人球,更爱它那坚持不懈、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