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作文8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珍贵的,我们要珍惜时间。
人生短暂,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只有在短暂的人生中,多做一些有意义事才能更好的体现人生的价值,所以珍惜时间,对于实现人生价值有重要的意义。
我们常常说要珍惜时间,可是时间就是那么多,到底该怎么珍惜时间呢?
首先,珍惜时间就应该提高办事效率,办事效率提高了,就会节省大量的时间。就拿我自己来举例吧,以前我背课文总是花上一两小时,一边背课文,一边看电视或听音乐,觉得自己一心可以二用,美的不得了。可是学习时间越来越紧张,作业越来越多,再背课文用上一两个小时,那做作业就得熬夜了。于是我就压缩背课文的时间,专心致志的背下来,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完成,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学习效率是那么低。长此以往,我得浪费多少时间呀!
其次,珍惜时间就要合理地利用时间,能更好得利用琐碎时间。鲁迅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会有的。”“哪有什么天才,我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了”。所以真正懂得和安排时间、合理利用琐碎时间的人才是真正珍惜时间的人!
你想实现人生价值吧,那就珍惜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