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作文6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东西值得我们珍惜。然而我认为最值得我们去珍惜的就是时间。
时间,是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令人忽视而又最让人后悔”的东西。古今往来,有不少人都感叹时间的来去匆匆、一去不返,便深有感触地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是的,时间是世界上最公平的裁判。它给予每个人的都是一样多的。一天24个小时,1460分钟,86400秒,不会多也不会少。同样的一天里,有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有人却庸碌无为,虚度光阴。生命是由时间构成的,而时间则是由微不足道的一分一秒构成的。但是,如果我们对这一分一秒毫不在乎,久而久之,便浪费了许许多多的大好时光。倘若你在年轻时期这个黄金时期里虚度光阴,不思进取,玩世不恭。当衰老渐渐爬上你的额头,你回首往事,因自己当年的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已、捶胸痛哭时,又有什么用呢?此时你即使想重新再来也为时已晚,时间不可倒流。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只能带着悔恨白白地走这一遭罢了。
古人尚知应该珍惜时间,我们作为21世纪的少年,难道还不如古人吗?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实现四个现代化作出贡献,而我们想珍惜时间,就必须抓紧时间,因为时间是靠人挤出来的,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