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作文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丰富多彩的事情,它使我们开心,使我们烦恼,使我们无助,又使我们坚强。但这一切都转瞬即逝。于是,我懂得了珍惜,学会了珍惜。
首先,我懂得了珍惜友谊。记忆倒流到小学五年级。还记得那个粉妆玉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季。我一次次的考试成绩直线下降,早晨,妈妈不停地责骂着我,我心花怒放。穿着一件很薄很薄的外套赌气跑出了家门,风吹树枝的沙沙声凉透了我的心弦,我独自一人蜷缩在墙角,伤心的泪水浸湿了我的衣襟,那时的我又冷又饿,又恼又恨——那种感觉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就在这时,我的一些好朋友无意中从我面前经过,她们看到浑身瑟瑟发抖的我,其中的一个脱下自己温暖的外套披在我的肩上,询问我的原因,知道后,朋友王芳把我带到她家,换衣烤火,温暖的感觉立刻簇涌我的心房,让我感觉到了人世间友好温馨的一面,那时我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珍惜、牢记这一份友谊。
随着时间的飞逝,我又懂得了要珍惜时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指尖流水的滑落,一转眼,我们就步入了初三,明年的六月我们就将奔赴中考的考场,新的挑战即将到来。时间一去不复返,知识不充足的我们正抓住机遇,争分夺秒地为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时间的宝贵引导着我去珍惜。
最后,嘴角的微笑使我懂得了珍惜生活。人来到这世上,本来就是一种缘分,清贫的生活、舒适的生活都只是漫漫人生路的一种享受过程,不管富贵也好,贫穷也罢,只要你懂得珍惜,懂得品味,你会发现,平凡中也有美味,平凡中也有真情。微笑地面对自己所过的每一天,你会发现,生活会因你而变得精彩!
朋友,张大你的双眼看着这世界,细微之中你将懂得爱护某些东西,珍惜某些东西,认识到事物的美好。我懂得了珍惜,不为别的,就为没白来这世界一趟,学会了珍惜,不为别的,就为心中那一份感激。
世界上有一种人,当你在他们身边时对你倍加关爱,在你小时侯教你学说话学走路,渴了给你水喝,饿了喂你饭吃,能想到的都帮你做了,不能想到的也在帮你做。当你长大后,需要远走异乡了,他们心中即便有万千不舍,但还是为了你的未来让你漂泊。这种人叫父母。
世界上有一种人,在你做错事时向父母举报,在你看电视时和你抢遥控器,你的吃的他总是要偷偷藏一点,自个躲起来偷吃。你在被窝里看小说,走路摔个狼狈,他总是向同学大肆宣传,还不忘添油加醋地说上几句,但是你们却一起生活了整个童年。这种人叫手足。
世界上有一种人,在你失落时帮你一起哭,又常常和你拌嘴,但是吵过后又拉着你去吃拉面,看小说,学习上有困难,总是尽心帮你,不害怕任何事,总是走在前头牵你共行。你害怕孤独时,他总会拉着你讲笑话,晒太阳。虽然你们不是手足,但他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最长,在以后的很多年,你都和他分享快乐与悲伤。这种人叫朋友。
人的一生其实很短很短,不知那个伟人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两件一模一样的东西。”这虽然是句大废话,但还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是的。没有一模一样的东西,亲爱的父母,亲爱的姐妹们,亲爱的朋友们,就让我们彼此珍惜吧!
我也不小了吧!虽然这么多年才学会珍惜,珍惜你们这些我生命中最灿烂的人,现在明白过来了,也算为时不晚吧!从今往后的每一天,不!是每一秒我都要快乐。我亲爱的人们,你们也一定要幸福,要快乐噢!小四说“你笑一次我就高兴好几天,可你哭一次我就难过好多年”为了不让我们难过,就珍惜地过好每一天。是的。花开花落,我们一样会珍惜,以秒为单位,积累我们的快乐吧!
不要把世界割成两个对角,自己在这头,所有人都在那头。应该珍惜和大家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还能在一起多久。人海里,会不会再次遇到真的很难说。但是,也要请你们珍惜,谁是路人甲,谁是路人乙,谁也说不清。但离别时带上我送的祝福,请珍惜!
这一刻,我要告诉全世界,我懂得了珍惜!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十五年就过去了。回想起童年的往事,酸甜苦辣样样俱全。真让人回味无穷,但在这十五年中,我第一次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身边的一点一滴。
我本是一个好强的人,什么事都不会听从别人的安排,但“她”的出现,让我懂得了珍惜。
那一年,我正上初三,一天,本来一个晴朗的天空,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哗的一声下起雨来了,我忘记了带伞来,心想,今天又要变成落汤鸡了。没想到,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肩膀说:“嗨,学妹,没带伞?”我心想:哼,没带伞关你屁事?她见我没搭理她,便说:“我把伞借给你吧!”我说:“我才不稀罕。”随后,她把伞递给了我,自己却跑回家。我撑着她给我的伞,显得很不自在。为什么呢?因为我本是一个好面子的人,凭什么要拿别人的伞,除非……突然,我看见了一个瘦小的背影,是她,就是递给我伞的那个女孩,我看见了她正在帮助一个老爷爷使劲的推着一辆三轮车上坡,看着她那瘦小的身影,我居然像发了疯似的跑过去,帮她一起推三轮车,当时连我自己都不知自己到底在干吗?三轮车推了上去,我俩脸上笑开了花。随后,我俩共撑那把伞消失在雨中……我俩变成了好朋友。但是有时我俩也会闹别扭,但是那一次……
原来,有一次,她在救助一个正在过马路的老爷爷被车给撞了,她的离去,使我感觉到了心里空荡荡的,这时,我才后悔没有珍惜跟她在一起的时光。我记得她曾经说:“你呀,要珍惜别人,不要太好强,太要面子,否则,可有好果子吃。”今天我才真正懂得了“珍惜”这个词的涵义,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河水可以逆转。我希望回到以前,我俩开心的时候,也可以给我一个补过的机会,让我珍惜她。
如果不珍惜身边的人你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如果不珍惜自己拥有的,失去了再怎么也补偿不过来。
我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珍惜自己身边的人,懂得了珍惜身边的一点一滴。
你,懂得了珍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