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命运新断了希望的风帆,请不要绝望,岸还在;假如生命凋零了美丽的花辩,请不要沉沦,春还在。
人生中会有不尽的失败和挫折,请不要无奈、绝望,因为路还在,阳光还在,希望还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司马迁,一位历经无数磨难的志者,承受着宫刑的巨大耻辱与痛苦,只是喉结蠕动了一下子。他怀着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远大理想顽强的活了下来,珍惜自己的生命,最终写出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商骚的《史记》,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司马迁对我们说:“珍惜生命,就是要解够忍常人难以忍受的磨难。
嵇康,一位竹林的奇才,蔑视权贵,最后遭到杀身之祸。有许多人为他惋惜,其实他完全过着一种半官毕隐弃官从文的生活,但他却偏偏不甘于寂寞,太过于张狂,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最后被杀,一曲《广陵散》成了千古绝唱。
嵇康对我们说:在惜生命,就是要有进有退谦虚谨慎,照顾好自己的一生。
晚清王国维可谓是一代大儒,但他却莫名其妙的自杀了。关于他的死因可谓众说纷纭,其中一种说法认为:王国维是一代国学大师,改写出了: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
处的治学名篇,并对中国古文化的研究有很深的造诣;但他却为一个清朝浪费了自己的生命。王国维对我们说:珍惜生命,就是要敢于面对眼前的一切,勇敢他活下去。
冰冷的月光照着未名的湖畔,如今已不见王国维的身影;竹林里不再响传嵇康爽朗的笑声。
今天,一个同样月明星稀的晚上,历史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明天不会再有王国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