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珍惜这段短暂的美好时光作文
穿过璀璨的青春隧道,开始跋涉中年人生的旅途。低首思索走过的路,仔细品味那些过去的时光,恍惚间一下子明白了许多。青春也好、中年也罢,原来人生之年轮的更替是如此的匆忙。还没来得及做些什么,就已进入中年。可见人生苦短,时光对人是多么的短暂与宝贵。
仔细回想那些烟雨蒙蒙的已逝时光,曾经面对清碧泻绿的小径,问花开花落为谁?可惜那些十分精彩却不懂得珍惜的日子已不再来。也明知这个世界不是什
么都好,它既有团圆,也有离别;既有翠绿,也有苍凉,更有人生旅途中的许多无奈。然而,感受时光对自己的重要,渴望生命创造辉煌的信念始终没有放弃。一个人拥有一次生命极不容易,活着就该潇潇洒洒,充分享受生命带给你的阳光。
回想过去那些星星点灯的夏夜,多少次收拾起凌乱的思绪,收藏起咸湿的情感,放飞痛苦和忧伤,紧紧把握心灵的金丝线,昂首挺胸去迎接黎明曙光的心情。走出了内心的荒芜,没有了浮躁与娇饰,成熟的心智增添了份量,帅气的风采从微笑中透出,睿智的心驰骋于浩瀚长空。
跋涉人生的时光里,曾经有过徘徊和低迷的日子,为了不经意的情感与世事损伤大脑,为不能给自己丁点快乐而失意。有过许许多多的遗憾,也有过许许多多的机缘。当面对这些时,总觉得未来的日子很长也很美,总会有喜悦与欢乐,然而这一切都随时光的流逝淡淡远去。
伫立时光的岸头,可以尽情舒展自己的心绪,所有的激情都会潇潇洒洒同你而舞。你可以任轻风吹拂你疲惫的身心;任凄楚婉约的笛声长空自横;任时光流逝写下岁月的沧桑。眺望人生旅途的每个驿站,你会深感一种启明星的照耀,你会心甘情愿地为之深情祝福。拥有珍惜时光与默默体验人生智慧的宽阔心境,就会知道生命永远蕴含于活泼的时光之中;就会懂得人生不一定全是波澜壮阔,而平淡无奇才是真,也就会真正明白人生最该珍惜的是宝贵的时光。故而从感叹中觉醒,再不能得过且过,把有限的生命赋于你生活的时光是最为重要的,时刻用激情浇溉心灵,充实人生的脚步,才不枉人生宝贵的时光。
属于人的时光就像四季的枯荣与轮回一样,是一次自然的流程,我们无法抗拒。体验过去的匆匆岁月,不管是苍老的心,还是活泼的心,我们都应该心存一份感激,应该倍加珍爱人生,珍惜时光。没有经历时光的隧道,又怎么能跋涉人生之旅?我的朋友,迈开坚实而沉稳的步伐,脚踏实地地奔向远方吧!
珍惜时光,就是珍惜人生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海伦·凯勒写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令我受益匪浅。这本书描述了海伦·凯勒的人生故事,抒发了海伦对人生的看法。
书的第一章是《我的人生故事》,写了海伦在一岁多时患了一场重病,导致她失明失聪。后来,海伦用自己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在沙利文小姐的帮助下学会了说话,掌握了健康女孩所会的一切。最后海伦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与健康女子一起从顶极的哈佛大学毕业。
读了海伦的人生故事,我被她那超越自我的精神打动了。她虽身处逆境,但没有丧失她本有的活力,用她那坚定的意志战胜了一切困难,像正常人一样要求自己,这一切都深深地感动着我。我想,在那么多残疾人中,恐怕只有海伦一个人会这样要求自己。
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海伦这样写道“有时我想,用仿佛明天就会死去来度过每一天,将是一个极好的习惯。”是啊,如果我们怀着激情、活力去度过每一天,那我们的人生将绚丽多彩。
当你从花园散步回来,别人问你观察到了什么,你却说没什么。是啊,花、草、树、小溪、鸟儿的啼叫、风掠过草坪的声音,这一切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平常了。“很久以前我就相信,眼睛好的人看不见什么东西。”,这句话说得太对了!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美好时光,用你的眼睛、耳朵仔细地观察、倾听你周围一切熟知、陌生的事物,因为或许明天你就会失去你拥有的某种功能,让我们心怀激情、活力去度过每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