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后一个人正独自坐在房间里,突然传来敲门声
不知道这段话是谁写的,前一段好像是我。以前想一个人,现在好像没有想象的那么开心,甚至有些后悔
我独自坐在窗前。天空中,银河闪闪发光,非常清晰,像电灯一样闪闪发光。一只手抱着头,另一只手慢慢伸向天空,试图像抓白绢一样抓住触手可及又那么遥远的银河。我似乎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半年过去了,我好像习惯了一个人。
第二天,我还在喝酸奶。
丁咚。丁咚。丁咚。
有人吗?有人!我神清气爽了一瞬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门口跑去,然后慢慢打开了门。
啧啧!一头鹿,深褐色的鹿角,毛茸茸的,似乎感觉不错;蓝眼睛,像万里无云的天空;雪白的身体,有些小蓝;短鹿尾巴像雪球。耶!美丽的鹿,蹄子踩在瓷砖上,声音非常好听。我有点惊讶,但更高兴。毕竟半年没见动物了,能不开心吗?你好,我会好好照顾你的。说着说着,我又养成了一个坏习惯,摸了摸它的鹿角。
它挣脱了我的手,张开了嘴。我不需要照顾自己。我想让你教我如何照顾自己。会说鹿语?但是我懂了。
你可以的。我对她笑了笑,转身走了,走了几步,却意识到不对劲,退了几步,重新面对。你,你,你会说话!声音响彻天空,一楼到七楼的声控灯都亮着。
直到晚上我才接受这个不可能的事实。找它开会,收获很大。她是女生,我给她取名大白,她拒绝了,说她叫白泽。当时我吓得差点跪下。天知道她是《聊斋志异》中提到的卢希安,但是我想不起白泽这个名字了,所以我把它改成了小白。
好不容易收拾完厨房,我让她坐在沙发上等我。
很抱歉打扰你。看到我来了,她对我说,眼里带着愧疚。
没关系。我在笑了。
一人一鹿相对无言,尴尬。
你会唱歌吗?我问,这半年来,没人给我唱过。
我会的
萤火虫愿意忘记夏夜
如果你终究要告别这一次
裙子不经意间染上了荷花的香味
从此落入尘网
牙齿在蜡烛火焰上轻轻晃动
图中描绘了所有的噪音和寂静
从恐惧到初霜一路走来
泪水凝结成诗行
鼻烟的文笔很酷,很难画,很假,很难解忧。
梦很酷,情节很酷很模糊,幻觉和悲伤重叠
原来告别是因为深深的依恋
你用轮回换来了我枕头上的满月
我希望我的记忆能停留在我纤细的指尖
随着花的凋谢,尘埃的散落,渐渐搁浅
这是《锦鲤抄》。我看着她唱歌。她似乎是一个姐姐,而不是一只鹿。看来你也不是一无是处。我开玩笑地对她说了这样的话。
晚上,我盖着被子,半睡半醒,她正用鹿蹄翻书。突然,问我:紫轩,书上说朋友是人生最宝贵的,他(她)会守护你,甚至为此付出自己的生命。你是我的朋友吗?
我想了想:对,是朋友。
仿佛得到了什么保证,她笑了笑,仿佛卸下了沉重的责任,说:“那我也保护你。”。
虽然闹了很多笑话,但不变的是彼此的信任和依赖。我想让那一刻永恒,即使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今天晚上,她带我去阳台,说是赏月。
为什么今天有时间让我出来和你一起赏月?我问。
没什么,只是今天月亮很大。
我摸了摸她白皙的身体。不像往常,有一些冰,所以我拿了一把椅子坐下。
眨眼间,睁开眼睛,然后什么鹿,只有一个大美女坐在原来小白坐的位置。
你是小白!我叫了一声,然后我试图冲过去抱住她,但我似乎动不了。
我看着她,她太美了,一双蓝眼睛就像一滩水,浅浅而单纯,深不可测,美丽而宁静。她银色的长发像清亮的月光,像清澈的瀑布一样倾泻而下。即使在最好的COS表演中,我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长发。
对不起,我看到了她眼角的泪水。眨完眼,泪水从她下睫毛滴落,就像刀尖的露水:我来道别。
她的身影渐渐模糊,变成了一点点星光。我一直没心没肺,焦虑不安:不,不要去!留下来!
嗯。第二天,我醒了,头很疼,好像被重重地撞了一下。啧啧!我好像忘记了一个人
,死也想不起来好难受抹了抹眼角的泪,去照了照镜子,两只眼睛像烂桃子一般肿,还有两条泪痕,我忘记的人一定对我很重要!
不知为什么,我用一分钟认识一个人,用一小时去接受一个人,用一个月去与她留下回忆,可却要用一生去忘记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