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秋天来的很美,美的蓝天只剩下两片纯洁的云彩,树的可爱总会招些无事的小鸟来这嬉闹,花的妖艳总让忙碌的蜜蜂来这采蜜,而水的清洁腾给他捉鱼虾的自在......
夏的枯燥总是按捺不住秋的清凉。那天,是他上中学注册的第一天,拿着人人可上中学通知单的他却看得比什么都跟重要,他终于从小学跨度到了中学,对于他是不仅是小到中的转化,更是从这个村向那镇的转移,并且可以摆脱那野蛮的部落的疯逛的噪音攻击,有时还有可能上演落后的野蛮格斗;不过奇怪,他丝毫也没受这的影响,只是在一旁只顾吃着自己的干饭。所以遗传学淡定的告诉我们:“家族的遗传基因是有必然联系的,但基因突变是存在的。”
他来的不早不晚,孔子的中庸之道,他用得已经是如火澄清。也许他今天太高兴了,奇了怪了的嘴甜,原本不爱说话的他,逢着他看起来是老师的就喊老师,连扫地的阿姨也受他这般待遇。在他东一口老师,西一口老师的时间下,他终于分辨了东西,找到了期待又视乎也不敢想象的班主任:“一个穿着大号的衬衫又不修便服,并且肚子顶得比怀孕的女人还夸张,发黄的中指和食指离不开他多年的双喜,在半径3米内绝对嗅得出的一个人的存在。”
那个班主任看了看这个小毛孩;来报道的吧,他说了声“嗯”。性别,年龄,爱好,籍贯,班级,考生号……他猛的惊呆了,这班主任要是去审犯人的话,一定会有一番作为的,中国的破案率一定会像股市那么牛的,用在教育这些学子面前不知会有什么效果。
他答道:男、12、女、广西西丽,12,忘了……班主任更是猛的惊呆了是到底是男还是女呀,看你这写的是男,你看起来确长的像女生一样,我是严格按上级的要求审查你们这些同学的。他笑了笑说:“性别:男年龄:12爱好:女籍贯:广西西丽班级:这里不正是写着一年级2班吗,考生号我早就忘了。班主任听后严厉的批评了她,思想龌龊,不求上进。他却答达到:“难道你不喜欢女吗,你是Gay。这时班主任暴跳如雷的说:“你钱交了后就给我认真检讨,明天在班里给我大声念出来。”
他吃力不讨好的低着头离开了教室,往回家的路上赶去。这是突然下起的大雨,但是聪明的他,每次出门前都会背个书包,里面装的一般都一瓶水,一些衣物,重要的还是那把伞,他巴望着哪天能派上用场,特别是英雄救美女那一刻。这时在那个屋檐下,他见到一位年级和他相仿的女生,一副悲剧像,但对于他可是喜剧的开始,他偷偷摸摸的来到了这个屋檐下,就对她说:“同学,这伞你拿去用吧。我是一年级2班的,没等她开口,他人就跑了,只留下那把伞,她拿着莫名其妙的同学伞踏上了回家的路上。而他跑了五分钟就到了车站,坐上了回村里的车。
说来奇怪,对于用管中庸之道的他,开学第一天怎么就栽在了自己班主任的手上,不过还救上了一个美人,也算得失兼顾了吧。
今晚也奇了怪,部落斗争今晚给休停,也许是他明天就得离家住宿在学校,好给他一个好心情。
吃完晚饭七点了,他翻开《中小学生管理条例》随便看了看,觉得实在没有意思,就写起班主任上午布置给他的检讨书
尊敬的班主任,亲爱的同学们:
我已经深深的认识到了我的错误。
我的错误,来源于思想觉悟不够高。对事物的认识还不够彻底。对于昨天上午所发生的言语表达错误。我深表后悔。它告诉我们,回答问题不能简答,更不能回答异性之间的爱好,只能爱好没有生命的文艺东西或者业余娱乐活动,所以我把我的爱好改成了:“不是男不是女之外的东西。”我也希望班主任和同学们和我一样不要爱好不是男不是女之类的东西。我深深的明白了如果没有班主任在悬崖边拉我一把,我想我的执迷不悟将会招来更大错误。在这里我感谢班主任对我耐心的教育,帮我认识到了事件的本质。以及所犯错误的严重性。
今天早上由于我没有回答清楚问题,一时口快,便犯下了错误。通过班主任的教育。我追悔莫及。于是我痛下决心,一定要痛改前非!今后不管任何事都三思而后行。不辜负班主任的期望。
在这里再次对我所犯下的错误向老师道歉,以及感谢班主任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