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我们的校园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我也参与其中,成了男子50米跑步中的一员。
我们所有运动员排列整齐,浩浩荡荡地来到了比赛现场。赛道周围,气氛浓烈。观众席上已经坐满了正在谈笑风生的家长和友人。有的说着笑着,有的高声为自己的孩子加油打气,还有的正在为运动员们拍摄着。屹立在一旁的树儿随着微风摇曳着,像是在为运动员们加油喝彩。风儿从这经过叫来了鸟儿们在树上观看,树儿为运动员们挡住了太阳强烈的光芒,风儿为运动员们吹去了满脸的灰沙,鸟儿们唱着歌儿为运动健儿们解去紧张,希望运动员们都能顺利获得好成绩。
我兴奋地来到了跑道上。到我了,我非常激动,做好了心理准备,选手们半蹲好姿势。裁判员高举着枪,向空中开了一响,我们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刺起来。是我当初门缝里看人——看扁了一个小同学,比我还小一个额头,他如一只飞豹一般,竟然冲到了我的前面。本来我至少也可以拿第二的,突然脚觉得很疼,身子歪了一下,原来是鞋带掉了,快到终点的时候,一只脚踩在了另一只脚的鞋带上了,差点摔倒了,最终只拿到了第四名。这是我犯的一个低级错误,准备工作没有做好,当初什么都做好了也不至于在赛道上出丑了,我真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哎,现在也只能做好回家“领赏”的准备了。
回家后,妈妈不但没有骂我,反而还鼓励我,温柔地说:“重在参与,重在参与,老师选你跑步说明你已经有这个能力,如果你下一年级再被选上了,一定要吸取教训,争取比这一次比赛还要好几倍,能给班级挣得荣誉那是最好不过了。”我听了,心里暗暗下了一个坚定的决心:超越自己,努力做更强的人。这次都怪我在上次预赛中骄傲了。那时我心想:看看我,终于进入了运动会,这下保证能万无一失可以拿到冠军,所以我回家后没有再练了,没想到在这时落在第四名。我真是不该呀!
这一年的运动会,我虽然没能得到冠军但我毫不气馁,当时精彩的场面还依然在我的脑海里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