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雨的作文:春雨_春天作文
北方最寻常的就是雪,飘雪的清晨也是不计其数,记忆中冬天不飘雪的日子屈指可数。雪飘过如云烟的过往中,我们也慢慢地懂得了人生如雪,淡然无为。在曾经被往事蹉跎的岁月中,才渐渐明白珍惜才是一种真切的生活,不是所有的擦肩而过都会相识,不是所有的人来人往都会刻骨铭心。却原来,懂得淡然才会快乐,懂得珍惜才会无悔。喜欢在飘雪的午后,携一抹冬日暖阳,倚窗而立。看那雪花落入红尘最深处,将一杯茶喝到无味,将一首歌听到无韵。喝茶品的是茶中的各种滋味,听歌听的是自己的心情,能使我们常常在点滴的生活中感受幸福。掬一捧希望于流年里,让花开的寂静,落得从容。
生命中无数飘雪的清晨开启着冰清玉洁的美好,生命中无数飘雪的清晨飘洒着淡定从容的神韵。北方不明白南方冬天的寒冷!南方不懂得北方冬天的凄凉!当我们在寒冷的冬夜无法支持下去时,我们应求助那些能给我们提供温暖房子的人,借以恢复我们的生机和力量。当我们不幸掉入无法爬出的陷阱时,我们应该求助那些能给我们抛出一根希望绳索的人。借助外界一丝一毫的力量,帮助我们尽快脱离险境。素雪纷飞从天降,化做春雨润万物。雪在阳光下燃尽生命,是一种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是生命的一种升华。就犹如人生的起起落落,行到山穷尽,坐看云起时。
北国的冬天就像是一个浪漫纯情的少女,急于展示她的妩媚,早早地降到了人间。带来了美好,也让冬的寒意落入了眼眸。你看那漫天飞舞的雪花,远看如薄纱,风吹过洋洋洒洒;近看如玉蝶晶莹剔透,透着灵性。它们如精灵一样从天而降,在一飘一落之间将生命的精彩诠释得如此完美。窗外飘飘洒洒的雪花,似乎心里悄悄地崛起一份思念,意外中的美景,在人间上演了繁华的舞会。雪花飘过了多少孩童般的记忆,在欣赏着雪花飘落中,日子不知不觉地滑向了远方。看着街道两边白花花一片,孤独蔓延每个细胞,那些飘落下来的洁白的雪花还能重新回来吗?
似乎这个冬天的雪花来的太匆忙,在呼呼的北风吹袭下,树木的叶子都枯萎了,光秃秃的残枝上落满了洁白的雪花。天空中继续飘着鹅毛大雪,不一会儿,松树就被雪儿覆盖了,积雪多的地方压弯了松枝,而雪下的松叶也似乎变得僵硬了。暗绿的颜色使人以为它的生命结束了,可是要知道:“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在雪封的冬天结束后,暖和的春日被春姑娘悄悄带来了。在松树棕褐色的芽苞里孕育出新的生命,随后的日子里,松树又长出嫩绿的叶子。透过松树一层一层的叶子,我隐约看见了那点缀在其间的松果,一瓣一瓣,一片又一片,是那么顽强。
北方的冬天是寒冷与空旷的,也是清澈而通透的。雪的美在于轻盈,而冬的美在于沉淀。几场大雪过后,冬的眉眼便丰盈起来,到处都是积雪,一片白色的世界。沿着雪地行走,并感觉不到寒冷。极目远望,看不到远方有多远。满天飘着雪花,柔柔地落到窗上地上,灰黄的房屋和树木瞬间披上了洁白的婚纱,粉妆玉砌,银装素裹,妖娆妩媚。纷纷扬扬的雪花们诉说着彼此缱绻的情思,一同飘落,一同融化,一同流进大地的怀抱,生生死死再不分离。每一次雪落只为飘过!原来人生如雪,每一次开始也都注定着结束,每一次相遇也都注定离别,每一次高兴也都预示一种伤痛。或许人生如雪一样,来注定了去,遇注定着离。每一次欢畅淋漓的相聚终究要变成一场难舍难分,肝肠寸断的离别。
雪花飘呀飘,执着坚定地飘飞于广袤的天地间,飘落于有情人的心海里。站在季末的端口回望,岁月于我们终是太匆匆。刚刚告别了秋水长天,就邂逅了素雪纷飞的冬,飘荡着的落雪,轻抚着岁月的脸。落雪的季节里,我喜欢站在雪中闭上眼睛听那来自天籁的声音,尽情地让这一片又一片的洁白的雪花亲吻着脸庞,让这份纯洁荡涤我的心灵。那一刻,让自己的一颗心随那些雪花姿意飞舞,心是暖暖的。不去管那尘世浮华太匆匆,也不去问那落红尽处溢清愁,将心开出了一朵清幽的莲花,纯情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