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雨的作文:春雨_春天作文
清晨,我与以往一样醒的很早,可就是不想起床有点懒散。揉一揉朦脓的双眼望向窗外,心情一下子跌落了下来。外面下着小雨,没有一丝阳光的照射,没有感觉到一丝丝的温暖。
讨厌这该死的天气,不知道为什么我却那么的讨厌阴雨天。每逢这样的天气我就心烦气躁的。可我却有个奇怪的嗜好,就是每逢阴雨天我却喜欢淋雨,感受着四处散发的新鲜空气。
让我有一种身心被清洗的感觉。
于是我起身把窗户打开一点让新鲜空气吹到房间里。让风吹在我的脸上感受着冬末春初这个季节里的威风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气。调整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天。
走出房间经过一番梳洗后,平了平心情感觉不错。随意吃了点早点边出了门,来到了不远处的一个带有健身器材的小公园。找两个雨淋不到的地方坐下来歇歇脚,享受着新鲜的空气。闭上了眼睛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离开学校后开始踏入了这个弱肉强食,竞争激烈的社会。和其他人一样。需要吃饭。
穿衣。住宿。需要建立自己的生活区域。去过网吧做过网管,在一家公司做过推广。当然我也同样摆过地摊。
同时也经营着一份爱,每天出门工作,在外面凑合吃点,下班回家她都在家里等着我的归来。然后给我弄点热饭菜,虽然她并不是什么大厨饭菜也不想父母那样做的别致。但我特别爱吃,因为这是我心爱的女人为我下厨。我在外奔波工作回家吃着爱人做的饭菜。感觉好幸福,这也是我一生追求的爱情和生活。
但一晃都已经快七年了!在回首想想和她离婚已经一年多了。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每每到夜晚我都想起过去那些开心幸福的日子。我知道也许真的是我不够好,也许真的是我让你伤心,你才要离开我,放弃我们的爱放弃和我一起的生活。
如今的你远在他乡还好么?有没有想起过曾经和你相爱的我。记得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了你的照片,你变了,变的成熟了,也漂亮很多。看到你脸上的微笑,我似乎懂了。你过的很幸福也很快乐。原来你已经不再需要我。坚守着的那份爱我想应该当作回忆尘封着。
记得你说过如果爱一个人不一定是得到,看到对方幸福默默的祝福着也是一种爱的方式。于是我开始尝试着让爱你的心学会放手。看着你幸福我也知足了。于是我来到了千里之外开始了新的生活。
唉!不知不觉又回忆起了那几年里的不堪,真叫人心痛。不知道她还好么?…。。。算了,不去想了。就让这雨滴洗净我身上的烦恼和不愉快吧。收起烦乱的心情我起身漫步在这个小花园里,看着路旁的花草树木,回想着小时候学过的课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它们伸展着自己的枝干迎接着春雨的洗礼,过后以最完美的姿态给都市带来一片片绿色的美景,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承受着体形各异的人们在自己身上踩踏享受着踏踩在花草树木上的那种柔软舒适的感觉。成为了都市里的一大景点。
我的心里似乎被某种东西锁住从而被解放的感觉,我想,我知道了我的生活应该拥有什么样的旅程。在我的生活里应该有什么样的梦想和愿望。我不再沉醉与过去,过去的毕竟已经过去了。失去的永远不能重新再来。
有人说生活就想游戏一样。可是游戏是需要两个以上的人才能玩的起来。但是当自己的生活圈子里只剩下自己时又该怎么玩生活这个游戏呢?也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台戏,自己是导演也是演员。父母是在你青学苦练时防止你摔伤的护栏,老师只是叫你学会戏曲舞蹈翻跟斗的指导,而真正的主角就是自己。然而舞台是无处不在,想要演好人生中的每一场戏,想要获得更多的掌声和鼓励甚至是得到奖项。都要用心去接受这个社会带给你的磨练。唱好人生的每一台戏。
待我立住脚步抬头仰望天空时,几滴雨水落到我的脸上和眼睛里。我想洗脸一样用手在脸上来回擦拭着,对着天说了声谢谢你春雨。谢谢你沐浴了我的身体沐浴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