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的初中作文篇三:描写雨的作文
(一)雨
这些天下起了牛毛细雨,那些杂乱无章的雨点,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
那天下雨了,我不得不拿出心爱的新雨伞去上学。到校后,我突然发现挚友筱婕的伞与我的很相似,如此雷同,令我们哭笑不得。放学后,我们一起结伴而行,谁想到,我在打开雨伞时用力太猛,致使伞架无情地穿过伞布,我当时愣愣地看着雨伞,眼泪不争气地落下来,筱婕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我,突然之间,她将自己的雨伞塞入我手中,而将我的那把破损的雨伞夺过来,然后飞快地冲入雨雾深处。
有一次,我举着雨伞顶着大雨,在雨中艰难行进时,一不小心,一阵强风刮过,可怜的伞被挂在一棵小树上,树并不高,对于普通的成年人来说一伸手就可以够到,可路上的行人只是自顾自地走着,一点儿一点也不在意,而我个子又不高,还不会爬树。正当我为难之际,一个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跑过来,路过我身边,看了我一眼,又看了树上的伞一眼顿时明白了,便好心地问我:“姐姐,我来帮你吧。”也许正在生闷气的缘故,我没好气地问道:“你那么瘦,行吗?”“没问题!”他笑着回答我,一点也不生气。只见他放下书包,双手紧紧环住小树,两条腿慢慢往上蹭,一点一点地向上。忽然,我听见“刺啦”一声,原来是一条小树枝划开了他的裤子,我不由得惊呼了一声,可他只是皱了皱眉,丝毫不放在心上。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了,他终于拿到了伞,并慢慢滑下来,将伞放入我手中,快速的消失在雨雾之中。最后一件事也发生在雨天。那天我下楼步行到超市买东西。走到车站附近时,一个少妇抱着一个鲜活的小生命,走着。我正沉浸在这温馨的画卷时,忽然一辆自行车飞快的驶向母子二人,眼看来不及躲闪,那位年轻的母亲紧紧地将孩子抱住,用自己的身体去阻止失控的自行车。当她再次站起来时,身上的衣服磨烂了,胳膊摔烂了,而她的左腿更是因为疼痛伸不直,骑车的人不住的道歉,她见孩子没事,也就摆了摆手,说:“算了,下次注意吧。”然后一瘸一拐地走向雨雾深处。
窗外的雨停了,取而代之的是璀璨的阳光与美妙的彩虹。而那些消失在雨雾深处的人,那些有善良之心的人,在他们的人生路途上,会永远充满这些温馨之画!
(二)那时的雨
听,那淅沥淅沥的响声,听那噼噼啪啪的撞击声这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春雨所演奏的交响乐春雨,给予了我们勃勃朝气,它给予了世界以活力.
春雨,滋润着大地,大地吮吸着春雨.
在春雨的淋浴下,小草冲出大地的束缚,探出脑袋,来迎接着又一个花季.
在着牛毛般的细雨中,柳树小姐也禁不住春雨的诱惑,也婆娑而来,为大地增添许多生机;它挥动着舞裙,让人们来评比春姑娘与他的舞姿.
在着晶莹剔透‘‘珍珠’’下,花儿更是少不了自己独有的一份魅力,这针细般的春雨落在花朵上,在花朵上滚动着,不禁让人们端目详观.
松衫这些四季长青得树木,也在春雨沐浴下发生了十分大的变化,他们换上了新的绿装,严肃的面对着前面,自己监守着自己的岗位。
看着这春雨,我想到: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一定要好好地珍惜现在的春光,让春雨沐浴着我们成长,为祖国建设事业做贡献。
(三)春雨
春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香甜和清香,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有一点留意,把春天的大门打开了。
春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粉色给了桃树,粉色的桃花像一个个女孩的脸,在那微笑。它把白色给了梨树,白色的梨花像一个个很小的白手绢挂在那里。迎春花姑娘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金黄的、淡黄的、橘黄的。。。。。。。。漂亮的迎春花姑娘在春雨里频频点头。
春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迎春花香香的,还有杏花、月季花。好多好多香香的气味,都躲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的脚常被香味勾住。
春天的雨吹起彩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夏天快要来了。人们穿上半截袖,柳树和杨树喷出杨絮和柳絮,让小朋友玩个痛快。
春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曲彩色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欢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