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南京一日游
伴着清晨的第一线阳光,我和同学们踏上南京一日游的路程,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个个笑得像是绽开花似的灿烂般可爱。
……
终于来到第一站—南京大学,同学们个个都惊了般似像窗外张望。毕竟这是全国一所重点大学,要进来一趟多么不容易啊!应好好把握机会。由于车子不好停放,我们只能做车游览,你会看到南大的教学楼,碧红的瓦砖,亭台楼阁,错落有致,鳞次栉比。接着我们开始进入校园“曲径通幽处”,车不快不慢,缓缓的驶进了园丛中,这些行道树在长成以后,枝繁叶茂,丫杈交错,形成一条浓翠蔽日的林阴大道,再往前便是学生们的活动地——操场。放眼望去你可以看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跑道,比比皆是,一位位南大学生酣畅淋漓在球场上奔跑着、追逐着、打闹着,那自由快乐让人好羡慕啊!时间一会儿就过去了,在这如痴如梦的境界中远出校门了!
接下来则是红杉森林动物园之后我们则一块去中山陵大酒店吃饭,也许是因为没有人曾经和同学一起吃过饭而高兴,十个人围在一桌上,一盆饭,你一勺我一勺一会儿就见底了,欢声笑语也从不同的餐桌上不同的位置上,好不欢心啦!再接着我们来到南京海底世界,当然里面的各种景观都让我心潮起伏,不过我仍旧最喜欢最后一站——紫金山。
由于紫金山离海底世界并不远,乍眼一看,也好不气派,绿荫围着山,便像一棵千年老树我们是做车上山的,这里的山势,仿佛是忽然出现的高墙,平地怪立,一层接一层
的陡坡和峭壁,有一泻千仞的气慨,除开那些百尺悬崖,危岩列石之外,一般山坡倾斜达到五十度,现在的工路,就是沿着这些险恶的地形开凿出来的。它一曲曲的作“之”字型上升,像一道多折的楼梯。梯子从山壁架到云中,再从云中架到山壁。
终于到达山顶,俯眼望去,整个南京尽在眼底。只见山径曲折,如一条带子飘落而下,游人似一个个小白点,零零星星似地散在带子上,缓缓地向前移动。顿时,南京城被雾色围住只可以看清几座高楼屹立在那,朦胧遗片自己处身于烟雾朦胧之中有了腾云驾雾之快感。
天渐渐出现云火,天色朦胧,不觉有些倦意,索性坐在山边,静静聆听城市所发出的鼾声。我似乎到了另一个世界,一切都是静的,一切又不是静的,这使我心潮起伏,想啊想啊,我融入这意境中……
南京一日游
南京这个城市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它地处长江中下游地区,横跨长江两岸,是我国东南地区水陆交通枢纽。南京也具有悠久的历史,在汤山发现的古人类遗址和猿人头骨化石,标志着南京在30万年前就是人类聚居之地了,而且,南京还是著名的六朝古都,具有璀璨的民族文化遗存。在这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的土地上,我们要进行南京一日游了。
清晨,我们驱车来到南京长江大桥上参观,在金色的阳光的照耀下,大桥宛如横卧云空的钢铁长虹,巍巍壮观。远处,一轮红日正冉冉升起,新的一天开始了!
之后,我们就要去位于南京东郊紫金山第二峰南麓的中山陵了。那里空气清新,绿树环绕,群山交错,屏障后峙,气势磅礴,极其雄伟!是中外游客的向往之处。
现在,我们赶往美丽的玄武湖吧!先在草坪上吃顿美味的午饭,然后我们就去湖里划船吧!玄武湖是个风光旖旎的地方,那里的天是蓝色的,还飘着朵朵白云;那里的水也是蓝色的,烟波浩淼,水光潋滟;那里的草是绿色的,在风中摇摆着身子,可爱极了!你一定会流连忘返的!
下午,我们可以去夫子庙品小吃、赏民俗。夫子庙在秦淮河畔,自古就豪门聚居,商贾云集之地。所以,如今夫子庙是闻名遐迩的文化、娱乐和商业中心,成了旅客的必到之处。
晚上我们去金陵饭店吃饭,那里有许多的美味佳肴,还有一个璇宫,你可以在上面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南京华灯齐放、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你也许会不禁感叹到:南京真美啊!
吃过了饭,不如去附近的南京第一商业圈——新街口购物吧!你会在那里得到无穷的乐趣的!购物愉快!
经过了一天的游玩,你对南京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我们欢迎你下次再来南京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