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
八月南方酷热难当,我就跑到大连区避暑了,回来后感觉较好,就把旅游的体会写出来,外地客来大连首先就要考虑到住,一般每年七、八月是这里人较多的时候(避暑嘛),一般普通宾馆的标准间的价格在150-250左右,再低就只有住小旅舍了,本人就住过30元一天的旅舍,条件差的让人难以想像,而且没水洗澡,夏天玩了一身汗,只能擦一下,痛苦啊。建议大家住的上面别太吝啬,但便宜的住处也有,可以从火车站出来,看到一块开阔的广场――胜利广场,顺着广场的西面有许多商铺,在商铺的旁边有许多小巷,一般巷子内就有许多旅舍,但记住多比较几家,要记住砍价格,但必须找一家能洗澡的。如果想住的舒服点也可以,本人推荐大连医科大学的专家楼宾馆,本人在那住过一天,宾馆的夏季价格标准间180元一天,稍微贵点,但位置很好,在房间就能看见大海,而且离著名的星海广场很近,一站公车就可到达,晚上可以到广场上感受一下海风的吹拂,很爽,我就在到达的当天晚上去广场逛了逛,晚上的感觉和白天的完全不同,所以经济许可的话,那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要住五星酒店也有,在大连有瑞士酒店可以选择,它就在大连最繁华的商业街上,对面就是劳动公园,环境不错。
在大连吃的东西只有海鲜了,感觉海鲜的价格并不便宜,当地人吃海鲜都在小九州,如果想自助就看看其他有关游记的介绍,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如果吃不惯海鲜,可以到站前广场的烧烤一条街,那里有许多烧烤,口味不错,这里要提一提大连的特色铁板烤鱿鱼,这可是全国有名的,但是如果想吃海鲜最好别在7-8月来,这时大连封海,新鲜的海产品都没有,大连当地吃饭口味偏咸,最奇怪的是没有陈醋,只有白醋,当地没有路边的早餐点,最好饭店里吃好再上路,否则只有饿肚子了,不过晚上吃的地方很多,可以约上三五个朋友,拿上一箱啤酒到烧烤店里好好吃吃,那里通常营业到半夜,是个聚会的好地方。
玩的经历可以分为市内和郊外风景区,大连最著名的滨海路,起点在海之韵广场,终点在星海广场,一路上有老虎滩公园,北大桥,棒槌岛,燕窝岭,傅家庄海滩,这里就不一一介绍,就重点介绍几个,老虎滩的极地馆强烈推荐,那里可有南极来的企鹅、北极熊、海豹、海狗、最好看的是白鲸,那里的海豚表演可以说是全国最棒的,北大桥那里可以看到最美的海景,不过我那天去的时候下雨,啥也没看到,棒槌岛的风光听说不错,但是大多数情况你是无法登岛的,因为那里常有重要的领导和外宾度假,这里说一下傅家庄,那里是大多数大连人下海的地方,但是我觉得如果说海水的质量,应该说是大连的金石滩度假区的黄金海岸,那里通常有许多外宾下海,但海水的质量很棒,如果要体验北方海水的感觉,那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在傅家庄海滨下海,提醒大家,在海边租帐篷的时间一定要算好,那里的小老板很黑的超时一会就按一个小时计算,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你可以先退帐篷,当他们来收时在拖延一会时间,这样就不用担心被黑心的老板宰了。
到大连一定要去看看广场,中山广场很安静,那里是市府所在地,运气好的还能看到全国独一的景色—女骑警。真是不到大连不知道广场还有这么大的,星海广场是天安门的四倍,但是那里的景色一般,广场上都是各种娱乐设施,感觉很乱,不过喜欢足球的朋友到是要去一下,因为大连实德的俱乐部在广场边上,那里有纪念品出售。广场上有双人自行车出租,如果和老婆或女友来这里,租上一辆两人骑骑,也是很浪漫的。
金石滩度假区,我感觉一般,那里的石头没啥意思,其余的几个景点都和全国其它地方相似。不过要是想好好享受一下海边的感觉,到是可以在那里住一晚,那里的空气清新,视野开阔,晚上还可以在海边看看日落,感觉妙极了,住宿不贵,也就200-300RMB标间,如果没机会上棒槌岛,那里就是不错的度假区,到金石滩的交通也很方便,建议大家搭乘大连市区开往金石滩的轻轨,感觉一下轻轨的感觉,我的体会是准时,平稳,舒适。
大连夏季多雨,来这游玩可要先看天气预报,否则许多美丽的海景你就无法看到了。
最后说一下那里的交通,在大连打车最好大家选择蓝色的车,在大连出租车都有等级,蓝色的就是五星级,服务态度好,价格和其他的车一样,所以有机会就坐蓝色的出租车。没去过东北的朋友去大连一定要坐一下有轨电车,这可是东北的一大特色,坐在老式的电车上,欣赏着城市风光,感觉很惬意。
如果喜欢买衣服的朋友,你一定要来大连,大连的衣服很有特色,如果九月来,你可能就有机会买到许多在国际服装节上展示的服装,那穿回去不要太神气噢,大连的女孩个高,皮肤白,长的也漂亮,而且特会穿衣服,走在街上就象在看服饰发布会,象我这样的单生男士觉得眼睛两个都不够用了。(和女友一起来的可要收敛一点噢,否则――嘿嘿)
到大连最好能安排5-6天,这样行程不会太紧张,而且还能感受到北方海边城市的气息,体会一下北方人的生活,大连不愧是北方的香港,有机会我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