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导游作文
游客们,你们现在在3号楼,这里是我们综合实验基地,这间是陶艺室,请你们跟我来,我是一个小导游作文。
今天,我们做一个相框。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同学们做的,你们看,有桃子形状的,有房子形状的,有篮子形状的,下面给你们五分钟时间想一想该做什么形状的相框,再从泥箱里取出一个拳头这么大的泥,并且把它揉成圆形。好了之后,把它压一下,压到差不多一只食指的宽度就差不多了,小学六年级作文《我是一个小导游作文》。等这步完成之后,就可以做你喜欢的图形了。我先给大家做一下示范,我做的是坚果墙形状的相框,我们先用指甲刻出基本的形状,之后,就用修胚刀把里面的泥挖掉。最后,用手指把相框的边缘挫光滑,这样会比较美观,再把旁边不好的地方修理平整,就可以了。开始动手吧!话音刚落,游客们就迫不及待地,争先恐后、手忙脚乱得做起来了。
突然我看见一个游客里面挖的太多了,上面就要快断了,他也在想办法补救,我连忙走过去,对他说:你里面挖的太多了,也太薄了,这样,你从泥箱里再拿点儿泥出来,把少的地方填补上去,就可以了。那位游客照我说的做,把他的作品重新修复了一下。我看了一下其他的人,有一个游客他做完了,可是相框放不稳,我对他说:你可以再拿点儿泥出来,做两个可以支撑相框的底部,使你的作品能放稳。游客听我这么一说,就开始动手起来,一个精美的相框终于成功了。
游客们都做了一个个精美的相框,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