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我当导游篇三:小学作文:我也来当小导游
我也来当小导游
哈,大家好!我是本次旅游将要带领你们浏览北京牙颐和园的导游,大家可以叫我钱导。
下车了,大家注意安全,都跟随我到这边来。
大家都到这边来,排好队,现在我们去浏览“天下第一廊,”好,我们绕过大殿,就到了名垂千古的长廊,大家看,绿漆的柱子,红漆的栏杆,一眼都望不到头,这条长廊有七百多米长呢,还分成了二百七十三间,每一间我横槛上都有玉彩的画,画着人物、花草和风景、更出乎意料的是,几千幅画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这条长廊的两旁还栽着数不清的花木,这一种花还没谢,那一种花又开了。现在大家一定感到舒服吧,因为那是从左边的昆明湖上吹来的凉风,会使人神清气爽。
现在,我们走完了长廊,来到万寿山脚下,大家往上看,有一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耸立在半山腰上,屋顶上黄色的琉璃瓦闪闪发光。那是佛香阁。下面有一排排金碧辉煌的宫殿,就是排云殿。好,我们现在要登上万寿山,我们让在佛香阁的前面向下望,颐和园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有葱郁的树丛,还掩映着黄的绿的琉璃瓦屋顶和朱红的宫墙。大家看我指的前方,昆明湖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快碧玉,游船、画舫在湖面慢慢地滑过,几乎没有一点儿痕迹。我们往东看,隐隐约约可以望见几座古老的城楼和城里的白塔。好,现在我们下山了,一眼看见的就是昆明湖。昆明湖围着长长的堤岸,堤上有好几座式样不同的石桥,两岸栽了很多垂柳。湖中心
有个小岛,远远望去,岛上一片葱绿,树丛中露出宫殿的一角。来,让我们走过石桥看看吧。这座石桥有十七个桥洞,叫十七孔桥,桥的栏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呀都雕刻着小狮子,这么多的狮子,姿态不一,没有哪两只是相同的。
好了,今天的游玩到此结束,颐和园的景色太多了,我一时也说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