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一年级
我爱我家(一)
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每个孩子栖息的地方。在我眼里,我的家不是一个只有钢筋、水泥的地方,它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一个幸福温暖的家,我有一个能干的爸爸,别看他一天到晚不在家,他可是我家的“财神”他挣钱养家,让我衣食无忧。而且他的脑子特别灵活,常帮我解决数学难题。我还有一个能干的妈妈,能给我均衡身体的营养。我长得特别壮,从小身体特别好,借用一句广告:吃嘛嘛香。不是我不挑食,是妈妈对我照顾好。冷了及时提醒我添衣,热了让我多喝水,并挖尽心思,做出美味又营养的美食。他们对我百般疼爱,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家的温暖。每逢放学回家,都会见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她正在为我做着可口的饭菜,而妈妈怕我学习紧张,尽力想办法给我加强营养,还给我定了牛奶,学习到九点,一杯热乎乎香喷喷的牛奶就会端到我的面前。
我的家是一个和睦快乐的家,在我家里,总是充满了祥和的气氛,我们一家三口总是和睦相处。爸爸和妈妈的感情非常好,几乎没有吵过架,妈妈说话总是很幽默,而我虽然鬼点子百出,但不会干令父母担心的事,所以,我们一家总会传出乐呵呵的笑声。他们教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在我欢笑时,他们为我鼓掌;在我伤心时,他们鼓励我,为我打气,加油;在我彷徨时,他们将我引到正确的道路上;在我成功时,他们告诉我不要骄傲……这就是我的家。
我爱我这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家,让爱永远驻在我的家。
我爱我家(二)
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我也不例外。我拥有一个快乐的大家庭,由我、爸爸、妈妈、姥姥和姥爷组成。虽然我们时不常会闹一些小矛盾,但不出一天就会不知不觉地和好,这点是很难得的。
从前在我家,每个人都有一身的缺点,比如:我太贪玩电脑,爸爸太懒,妈妈太爱发脾气,姥姥太啰嗦,姥爷的脾气太犟……可是,我们却能很融洽的生活在一起,这关键就在于我们肯改正自己的缺点。要知道延续一个优点很容易,而改正一个缺点却很难。我们为了生活更加和睦,都努力去改正缺点。现在,我玩电脑少了,爸爸帮忙做家务了,妈妈脾气好了很多,姥姥不太啰嗦了,姥爷也不犟了。
我的学习在班上还算不错,这都是我爸爸和妈妈功劳。每天,我学习学到十一二点,爸爸和妈妈都陪着我熬,我饿了他们就给我做饭,我渴了他们就给我倒水,我真是对不起他们呀!
在我家里还有许多开心的事,其中最可笑的是我姥姥和姥爷说的土话。我姥姥和姥爷都不会说普通话,只会说河南话。特别是那些土话,如果他们说得太快或是含糊不清,我就一句也听不懂,还得让妈妈这个“翻译官”翻译,真是太麻烦了。有一次,妈妈给姥爷洗完脚后,姥姥看到盆里有许多死皮屑,就说:“咋这么多‘肉皮’呢?”那是我正在吃东西,一听到“肉皮”这个词,我差点吐了,这词也太不雅了吧。
我爱我家(三)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一共有三名成员,爸爸,妈妈,还有我。虽然这个家并不大,但是充满了欢乐,是一个温馨完美的家庭。
我的妈妈长的小巧玲珑可爱极了,她不仅善解人意,还特别疼爱我,虽然有的时候唠叨胜于一切,但是我知道,妈妈是因为太关心我了,太疼爱我了,我小的时候太倔强,并且还老是闲妈妈很唠叨,很烦,现在回想起来,我那个时候还真是“狗咬铝洞兵,不识好人心”啊~
我的爸爸个头高大,身强体壮,有时是家里的开心果,幽默风趣的他,总是会把家里的气氛调节的充满欢声笑语。爸爸绝对是一个让妈妈可以依靠的好男人啊……
我可是一个淘气包,有一次,性格外向的我,吵着闹着要出去玩,因为是炎热的夏日,太阳正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呢,妈妈关心我,怕在那么炎热的天在外面,我会中暑,就没有让我出去,但是性格外向而倔强的我,是多么渴望再能看看外面的世界啊~嘻嘻…瞧!溜出去的机会来啦!妈妈要出去倒垃圾咯,虽然她嘱咐我要呆在家,但是我的小脑瓜子可机灵的很,一想就想出了一个妙计,我并且赶快装乖,让妈妈赶快出门,因为这也是能让我快点自由,妈妈看到我这样子乖以为我是真心诚意的呢,很快出了门,逞这个时候我悄悄溜到我们家的上面一层楼,准备就完毕啦!接下来,就等妈妈回来咯,哒哒哒~脚步声在临近,是妈妈!她还以为我还在屋里并且安心的关上了门,我就可以轻声轻脚的溜下去玩咯!
我生活在这个家,有悲,有喜,有欢,快乐极了,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