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春作文四:清明踏春
清明节到了,我和我的爸妈一起来到外婆家为老老(“老老”是对曾祖父母、外曾祖父母的称呼)扫墓。
车子一摇一晃的,像摇篮,让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下了车,我和爸爸一起 拱着鞭炮和纸线准备上山了。
去老老坟前要经过一条小湖,湖边有一条小得不能再小的小路。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生怕掉下去。
“哇!看,这些白鸽在湖面上飞,好漂亮啊!”我情不自禁地叫道。
到了两位老老的坟前,爸爸一边念着“金箍咒”,一边给老老们“发钱”。真是另我头痛。
正准备下山时,突然纷纷下起来小雨,我毫不犹豫在作了一道小诗:
清明踏春
清明小雨纷纷落,远方游子回故乡。
古人天文都知道,又是一年扫墓时。
回忆老老说的话,叮咛嘱咐似眼前。
无奈时光留不住,老老最终上天堂。
泪水涟涟流两颊,只有梦中再相逢。
我们又回到了湖边,有一只小猫在捉一条正在被水冲到岸边的鱼。猫本想捉住,但又怕被淹,犹豫片刻之后准备放弃,但走了不远又回来了,冲下去用爪子抓住鱼飞快地咬住再跑到草丛中享受美餐去了。我回头看了看,湖面已经荡漾起了一圈波纹。
第二天,我喜出望外,因为正在等我远到而来的妹妹。
妹妹准备和我一起去采野花时,又下起了大雨,我们等了十分钟,雨停。正准备出去时,又一次下起了大雨。我想:难道是上帝搞的鬼?
要回家,我们只好收拾行礼,准备回家,依依不舍。
与外公外婆告别后,我们渐渐地与美丽的山庄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