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机勃勃的季节。它不但为我们带来了生趣盎然的景象,还勾起了我们那一片粉色的回忆。
随着春的到来,樱花也随之绽放。家中阳台上的那樱花,也睁开了惺忪的睡眼。这樱花总会以最灿烂的笑容迎接春的到来。今年也不例外,但我们却无法将美丽定格在那一刻,美好终究会远去。
走近樱花,你会发现,他是多么惹人喜爱。他们正在不停的嬉戏、吵闹。
“我在开花!”他们在笑。
“我在开花!”他们在嚷嚷。
然而,它们可知道是自己把春天的温暖播撒在人们的心田?
樱花的花瓣美丽纯洁,层层花瓣就像一个个的夹心面包,在花瓣中央,花蕊像是一朵朵小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花瓣边缘上一个个的小圆点团团围绕,显得丰富愉快。我无法将这种独特的美,用语言表达出来,但它却在我心里像扎了根似的,挥之不去了。薄如纸的花瓣,用手轻轻一碰,显得很有弹性,仿佛随时随刻会蹦出晶莹的水滴,粉嫩嫩的,招人怜惜。花瓣的花蕊像一个个小姑娘,在风中摇曳着,尽显自己的婀娜,仿佛在喊着“我多美丽!我多美丽!”
同时,樱花也是铁铮铮的汉子呢。别看他柔弱得像个小姑娘,其实他顽强的很。一次下大雨,由于我的粗心,竟将这可怜的花儿放在了阳台,任由他自生自灭。可是,本以为一定凋零了的樱花,却奇迹般的存活了下来,尽管那几片小樱花以伴随着暴风雨飘去,但它那直挺挺的枝干却一动不动的伫立在那团泥土上。仿佛是一个守卫都城的将军,正威风凛凛的守护者自己的国土,不让任何人侵犯。仿佛在向我炫耀着“我多厉害!我多厉害!”
还有那衬托着樱花的绿叶,它在一旁随风飘动,正默默的欣赏着这幅美丽的画,毫无怨言的守护着这份美丽。绿叶上的条纹令人眼花缭乱,好似一根根长须在这上面飘荡。
望着这被风吹起层层柔媚的樱花,我以深深地陷入了其境,无法自拔,任由风吹过我的脸颊……
樱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美;樱花,如云,却比云还要纯洁。樱花用它的纯洁书写了它的一生,用它的顽强诠释了他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