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凋零时作文6
它是我在春天的时候认识的,在奶奶家的院子里。它是一只小猫,浑身雪白,没有一丝杂毛。这是我见过的最不怕人的猫,或许,我们俩有缘,它总是在我的脚边蹭来蹭去。是它一人太寂寞,还是示好?反正很快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那时,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院子里满满的全是樱花树。每天,我都会和它在一片洁白的樱花下玩耍。有时,它躲在树上,花的洁白与毛色的雪白融在一起,我找不到它。有时,我穿着深色的外套,藏在树干后,它在树上急得直叫。一天,我用樱花给它做了一个花环套在它的脖子上,一时兴起给它取了个名:“樱子”从此,我只要一喊“樱子”,立马,它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那一段时光,很快乐!
星期五,天下起了小雨,就因为这个,没有下楼。雨停的时候,已近黄昏,我匆匆下楼,和樱子约会。可这一次,千呼万唤,樱子也没出现。我四处找寻,终于在小树林里发现了它。一个胖胖的女人在踢樱子。听言语,好像是遇到了不高兴的事,樱子成了替罪羊。我冲过去一把推开那女人,抱起樱子就走。那女人疯了一样,在后面骂骂咧咧,我顾不上答理她,双手发抖。在我们平日欢乐游戏的树下,我放下了樱子,只见樱子浑身是血,气若悬丝,我不知所措,轻轻地抚摸着,害怕极了。那个晚上,樱子永远地离我而去,它身下的樱花瓣染成了深红色,风一阵一阵地吹来,树上的樱花纷纷飘落,落在我的身上,落在樱子的身上,我们俩一个蹲着,一个躺着,成了一组雕像……
我愤怒、哀伤、自责、恐惧、憎恨……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只知道,樱花凋零时,樱子走了,永远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