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樱花作文
*月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小姑一起去无锡太湖边赏樱花。那儿的樱花可美了!直到今天,仍旧令我历历在目,难忘这次快乐的旅行。
那天,刚走到园区大门口,就看到里面五颜六色的花,太漂亮了。还仿佛听见她们正在笑着说:“大家好,快点进来吧!欢迎你们的到来。”,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小姑的手快步地走进去,里面赏樱花的人好多啊!简直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也不为过。走了一会儿,我们到了“樱花谷”,樱花加上郁郁葱葱而高大的树,显得美若天仙。樱花里吐出迷人的香气,闻起来可香了!一阵风吹过花瓣儿落了下来好像在跳舞。樱花又像茫茫的大海,又像小姑娘的舞裙,美极了,把我置身于花海之中。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是一朵樱花,穿着粉红的衣服。风儿妹妹来了,我就翩翩起舞,粉红的衣服随风飘荡。美丽的小蝴蝶喜欢在我的旁边欢快地歌唱,可爱的小青蜒喜欢在我的旁边尽情地跳舞。雯雯,你饿了吗?小姑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梦境。过了一会我才记起,原来我不是樱花。咕隆..咕隆…哦!原来我的肚子真的已经开始打鼓了。小姑给我买了些小点心充饥,我和小姑边吃边走边看,真是开心极了。
走哇,走哇,我累极了!有点上气接不上下气。看着很长很陡的高山坡要走过去,我几乎失去了信心。心想:唉!一定爬不过去了。这时小姑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拉住我的手说:“看!旁边的那些小妹妹小弟弟也在往上走,他们都可以,雯雯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别人能做到的,我们雯雯一定也能做到。加油吧!”。我听完小姑的话,感觉浑身充满了能量,又快步地往上前进!
直至下午,我和小姑游玩全程。我对小姑说“小姑,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不但欣赏到樱花的美,更让我学会了什么叫坚持。”
樱花树下
风中,樱花散落,漫天飞舞。它轻轻地、悄悄地,随着风的方向旋转、飘落。也不知道,它最后的归宿在哪。
那是个樱花漫天的日子,我走在樱花铺成的石子路上,边走,边在想事儿。时而低喃几句,时而皱皱眉,时而东张西望。这时,我发现在樱林的另一头有个小女孩,和我差不多年龄的她,似乎玩得很高兴。我很想过去和她一起玩,可又害羞。这时,她看见了我,朝我跑了过来,拉起我的手,问:“你不开心吗?”“是……我每天都是这样。”“呵呵,你不要不开心,天下所有的事有大不了的?天塌下来还可以欣赏一下宇宙哩!”我被她的这番话逗乐了。“你喜欢樱花吗?”她眨巴扎一双大眼睛问我。“喜欢啊!我最喜欢樱花了,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总喜欢来这儿看樱花的凋落。看完之后就好像把身上的千斤巨石都卸下了一样。”“我也喜欢樱花呢!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樱花吗?”我无奈的摇了摇头。就这样,她的记忆开始倒车……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很喜欢樱花,所以她总带我来这儿,她说:樱花的每次落地,就代表了一个愿望的实现。樱花,是乐观的代表:每次的落下,也就结束了它短暂的生命,但他依旧为人们的愿望而奔波于外。它是伟大而乐观的!所以,妈妈临死前叫我每天都要来这儿,无论花开花开落!妈妈死了,我虽然伤心,但却开心,因为她说“要乐观”
我早已泣不成声了,在她的眼里只有坚强。“不要哭,不然樱花的代表座就不灵了!”她慌张的擦去我脸上肆意飞扬的泪水。当时的我还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很文静,说话声音就像蚊子一样。而且动不动就哭鼻子,无论什么东西都往坏处想。
我和她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在一起约定:每天傍晚都来这儿。那以后,天天天天都在一起看樱花,看草地,看天空。任凭风吹,任凭樱落。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阳光,看到了乐观,也看到了坚强。有不顺心的事,只要一找她,马上就雨过天晴了。渐渐的,慢慢的,我,从一个胆小,爱哭的女生,变成了一个胆大,乐观,坚强的女生。是的,交什么样的朋友,自己也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可是有一天,她要走了。我想哭,她却说:“不要哭,要坚强,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彼此不忘曾经的信念!人,是分开了;心,是永远不会分开的!” 泪,终于还是没有掉下来……我没彼此的信念,将永恒的刻画在那片樱海里。
樱花,落在指尖,轻轻滑下。那分感觉,来自心底的点点涟漓……
就算时隔多年后,我依然会坚守这一切……
轻轻的,你来了,正如你轻轻地走,挥挥衣袖,不带走——我的信念——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