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作文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是多姿多彩的季节;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
一场春雨过后,万物都苏醒了。土地上,出现了一片片嫩绿、嫩黄,小草苏醒了,又来装扮美丽的大地。在树丛的尖端,芽叶渐渐地抽出来了,树梢上出现了几团紧凑的鹅黄,鹅黄又渐变到新鲜的草绿。在春天里,一切颜色都充满了生机、活力,好像要跳动起来似的。 我们小区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棵矮小的樱花树。樱花树的树枝很细,呈现出娇艳、淡雅的黄色。树枝像儿童画中四射的太阳光一样,向四面八方散射。从枝根到枝头,樱花树的树枝上开满了樱花。远看,整个枝条就像一条粉红的鞭子,鞭子上还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点点棕黄。除了靠近地面的一段枝干,树上开满了粉红的樱花。那粉红的颜色,不浓不淡,还略带几分娇气。在嫩绿的树叶衬托下,那颜色格外妩媚,格外鲜艳,让人眼前一亮:如此美丽的樱花!任何人见了,都会忍不住惊叹:神奇的大自然,竟能创造出这样的美!这棵樱花树像是从天宫里移植下来的,纯粹是美的结晶:一颗颗珍珠似的晨露在花瓣上闪闪发光;一张张粉嘟嘟的笑脸向人们张望,笑得那么灿烂。仅仅一条树枝上,就有几十朵樱花,而每一朵樱花,又有着各自迷人的姿态:有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如同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只开了两三瓣的小花,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啊;更有全部绽开的大樱花,对人们露出了热情的笑脸。樱花一丛丛,一簇簇,有大有小,有歪有斜,有浓有淡,更加显得多姿多彩。
在这棵美丽的樱花树旁边经常会有小鸟飞过,有时候小鸟停
在枝头静立不动,仿佛在品味这棵美丽的樱花树。哦,不,它们一定是在品味这无比美丽的春天!
我们的名字叫樱花,这是前辈们告诉我的。
因此,我们一出生就有了自己的名字——樱花。
是的,很美的名字,如同我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美丽。这种掺了凄凉的美丽,这种掺了彷徨的美丽。 有时候,我不禁忍不住疑惑:我们是为什么开得美丽,但是生命却如此短暂?
去问春天吧,去问生命吧,他们会告诉你答案。 前辈们这么跟我说的。
我信了,于是,我去找春天,去找生命。
我遇到了桃花,问出了自己的不解:我们是为了什么而开放?
桃花想了想,说道: “是为了美丽吧。为了得到春天给予的美丽,与众不同。我们桃花就是这样的,为了美丽而活,释放着自己的美丽。所以我们才会有这么大的欣赏价值。活在自己的美丽之中,陶醉。”
我似懂非懂,为了美丽而活?那么,我们的美丽在哪呢?紫荆告诉我,他们的美丽在于团结。
当一大群紫荆围绕在一起,嘻嘻哈哈地游戏。他们中间那
德高望重的长老热情地招呼了我,他这么说的:
“我们紫荆是团结的象征,我们从来都是坚信团队的力量,我们的价值就在于这。我们可以激励年轻人,提醒分道扬镳的朋友学会团结一致。所以我们是美丽的,我们的品质就是美丽的!”团结吗?这似乎不是我要的答案。我告别了紫荆们。 “我们热情,所以美丽。”
这是百合的答案。 “我们十分热情,对山野,对古木,甚至对野草,不论卑微还是高贵,我们都对他们献出自己的热情。春天给予我们热情的思想,我们是美丽的!”
热情的美,是火热的。
一天一天,当夏季风从海上吹来,我们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可是,我还没有找到答案。
我们为什么开放?是因为美丽吗?那我们的美丽是什么?为什么我们的生命这么短暂?
一切的一切,在我没找到答案之前就要结束。
我想要找到答案啊! 不甘的眼泪滑下,滴在土地上。
“我们,是因为短暂
才美丽啊!”
前辈说完,缓缓闭上了眼。
是因为短暂吗?是因为凄凉的生命吗?
原来如此,我们樱花,好比烟花。瞬间绽放的时候是最美丽的,但是,越是美丽的东西,生命就越短暂。原来我们樱花诉说着这么一个故事。
因为凄凉才美丽,因为美丽才开放。
春雨依旧迷蒙,春风依旧在轻轻地吹拂,拂过水面,吹动杨柳。我们在春雨中诞生,也在春雨中死亡。多么短暂的生命呐!我的耳边回荡着桃花、紫荆及百合的话语。我纷纷扬扬地飘落在大地上,这时,前辈的话又在耳边响起:我们热情,我们团结,但是我们短暂,我们因短暂而美丽! 花开无声,花落亦无声,二者同时出现,在阴冷的,天空惨白的春分之时,出现在苍老的,叶片未绿的樱树上,貌似诡秘,实则惊艳。这让众人观而叹,继而惊叹。叹这樱,叹这花。
冬季的苍茫冷冽还未散去,春天的活泼快乐还未到来——但这白中隐约有粉红的樱花就以近开放多日了。并且,它是一边开,一边落。伸手,一片樱花就已飘然而至;低头,几片樱花就从眼前滑过,落到樱花树下的泥土去了。细看那片樱花,从白变为红,而顶端就为一大红了。几片樱花瓣,一朵绯红香。天空是白的,白的很纯正,可谓清白。而这樱花,是清清的,清澈的白中,又多了许令人喜欢的春天的颜色。这生在中华土地的樱花啊,少了许东洋樱花的贵人气质,但却很美丽——它毕竟生在中华啊!中国土地的花,怎么会不美丽?怎么能让人不留恋呢?她看上去,似乎是一座巨大的山——是啊,她
是山!尽管她只拥有三种颜色,却焕发出无限精彩的气息。它仿佛伸出了无数双手,无数只胳膊,无限生展着的肌体。这些肌体又被一种美丽的水印绣花布给包裹了——这些樱花,不正像樱花树的意见外衣吗?它是春天的外衣,是美的外衣,是美!再换个角度,她就由一座樱山,成为了一位漫游在苍茫却又苍翠的世界中的游离者了。周围全是冷绿的树与花,虽不是新叶与幼花,但也很冷的。微风吹过黄杨树的叶片,出动着荆树的幼苗,在冬的情感仍在弥漫的世界,寻找着那美丽动人的春天——是的,春天!它找到了,它找到了她,她看到了樱花!静谧被打破了,因为微风迫不及待地要去亲吻樱花,她想成为春风啊!她想成为春风啊!而春天在那里?就在这里!她亲柔地吹过樱花树,带走几片樱花片,任樱花在她的体内飘飘摇摇,在融入大地的怀抱。春风!春风!这不是春风吗?尽管它夹杂的是落花,尽管它仍然冷的刺面,但它是春风啊!在这白天的时候,在这冰雪消融的时候,太阳也会勤劳地准备光明,不让人看见。春风也会疲劳地积蓄温暖,不让人感觉。而这樱花正是让微风成为春风的力量啊!樱花装扮着春的心情,自然也会改变风的特性。
但花为什么要落!春难道需要落花吗?不!春不需要!只是这花纷纷而落,像是整个樱花树在飞似的。它一直在飞升,好象要飞到天上的天上,用无穷的活力来飞,用蓬勃的朝气来飞。而在我看来,樱花
树并为曾动,于是我也在飞升了,和樱花树一起飞,飞到天上,飞到即将降临人间的春天那里。所以,那落下的花,仿佛一下子就不见了似的,升华在茫茫的天地之间——是的,升华!而花又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