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对我的爱_5
爱无处不在。你爱着别人,别人也同样爱着你。同样如此,我爱着爷爷,爷爷也同样爱着我。
爷爷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每一次上街,他总会笑眯眯地问:“杰杰,要不要吃什么啊?”于是我一口气说了一大串吃的名称。但爷爷仍然微笑着:“好,我一样一样的帮你买。”回到家,我拿出薯片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爷爷对我的爱是宽容的。有一次,我不小心把他最心爱的水杯打碎了。我愣了一下,想:怎么办,要不要跟爷爷说?”由于我心里的石头放不下还是说了出来。谁知,他非但没怪我,反来安慰我:“不要紧的一个水杯而已,何况你勇敢的承认了错误,爷爷夸你还来不及。”我开心的笑了。
爷爷对我的爱是严厉的。每次放学,他都会来接我。如往常一样,他接过我书包,我不禁看见了他手上十分干燥,头上又多了点白发,显得更加老了。回到家,我对爷爷说:爷爷,我今天考试了。爷爷便问我:“考试得了多少分?”89分,我吞吞吐吐的说。”爷爷怒气冲冲地吼道:“怎么考得这么差,等你考到好成绩才能看电视!”这经不起暴风骤雨的眼泪落了下来,快步跑进房间。第2天,爷爷要求复习。经过1个月的努力,我终于考了100分,我和爷爷都开心的笑了。
母爱是伟大的,父爱也是伟大的,但爷爷的爱更伟大。他像雨露滋润着我,让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