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最令我感动难忘的是去年冬天里的一天……
记得那一天刚下过大雪,天气格外的冷,凛冽的北风呼呼的刮个不停,同学们一天都蜷缩在教室里,不愿意出门。终于放学了,我们走出教室,家长们有的拿帽子,有的拿耳包,有的拿外套来接应自己的孩子,我站在老师身旁左顾右盼没见到爸爸妈妈,不一会儿我已冻得瑟瑟发抖,正在我万分焦急时突然看到了一个异常熟悉的身影——我爷爷。爷爷拄着拐杖,气喘吁吁,挪着蹒跚的步履,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我十分清楚地看到爷爷的眉毛、胡子都已结满了厚厚的白霜,我立刻扑到了爷爷的怀里。爷爷心疼的说:“爷爷来晚了。”边说边给我披上了厚厚的外衣。爷爷患有肺心病,说话和喘气都很费劲,还要给我背沉重的书包。我牵着爷爷冰凉的手,小心翼翼地走着,路上不是冰就是雪,一不留神就会滑上一脚,爷爷握紧了我,用力地点着拐杖,雪地上留下了深深的,密密麻麻的爷爷走过的痕迹……
爷爷老了,又患有疾病,在那样寒冷的冬天,爷爷不顾严寒,来接我回家,冬天虽冷,但我的心却滚烫着,我希望我的爷爷能够早日恢复健康,晚年幸福!
那年的冬天很冷,但也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