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温暖的东风,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我们迎来了以“和谐社会,共享自然”为主题的第26届中国爱鸟周。在此,我谨代表江门市护鸟使者,江门市动植物保护志愿者协会体会员向江门市政府,江门市林业局的各位领导,全市为保护鸟类的林业工作者,市森林公安执法大队,全市的生态学者,和关注鸟类,关注生态环境的广大市民表示感谢!
只要你读过《珍珠鸟》这篇课文,就会为作者冯骥才能让鸟雏儿对他信赖而震憾,也为现代社会对鸟类的迫害而气愤。
《珍珠鸟》一文中提到,作者打开窗子,鸟雏儿也最多只在窗框上站会儿,决不飞出去。这要是到了我们这个年代,只要让鸟儿飞出了笼子,如果哪一扇窗户开着,鸟儿立马就会飞了出去。文中还说到,鸟雏儿站在作者肩膀上睡着了以及小鸟喝茶、在作者稿纸上嬉戏的事。在当今的现实生活中,让鸟儿自愿做出这些可是一些人连想不敢想的事。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人类经常捕捉、杀害鸟类。
要知道:地球上不能只剩下人类。鸟是害虫的天敌,鸟是人类的朋友。护鸟光荣,打鸟可耻。今天逝去的一只鸟,明天亡掉的一群人。只有保护鸟类,才能为环境增姿更多添彩。
小鸟让湛蓝的天空更加美丽,为了自己视觉的享受请保护一下人类共同的朋友——鸟。
保护鸟类,才能保护生物多样性!
一天,我在校园走了一圈,发现校园里的垃圾还真不少,塑料袋,碎纸,雪糕纸……
这些引起了我的反思——
我们天天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生活在这美好的一切当中。地球妈妈慷慨的为我们提供各种无限而又有限的资源,让我们“丰衣足食”,而人类不但不知足,反而还破坏地球母亲。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把一棵棵大树砍下做成木船、一次性筷子等一切对人类有利的东西,而这些在人类的眼里总是一闪而过,对于大自然是多么大的破坏。
虽然,现在人们处处在宣传环保,呼吁绿色,但这样仍然没有阻止破坏者的脚步,一棵棵大树仍在倒下,沙漠的面积仍在扩大。
现在,由于人类大量地砍伐树木,所以现在荒漠正吞噬着大自然,吞噬着整个地球,人们啊!难道你们就心甘情愿地看着大片的绿的被破坏?这种塑料很难腐烂,被称之为“白色污染”,用过的废弃物十分难以处理。如果埋掉,会破坏土壤结构;烧掉它,能生产出氟化物,氢化物等有毒或剧毒气体,危害人畜。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塑料袋竟然有这么大的危害。
人们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所播种的灾难时,大自然已愤然回击。海洋与大气向人类发出了警告。全球不论哪一个海域,不管它与工农业活动区有多么遥远,从北极冰岛到南极大陆,到处都不同程度的监测到有害物质,唉!我以前喜欢的海洋到哪里去了?绿如蓝,成记忆了吗?
我呼吁:不要再破坏我们自己的家园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飞到了一个村庄,那里遇到了旱灾。禾苗都快要枯萎了,土地嗮裂了缝了。农民伯伯伤心地说:“我的天啊,庄稼都死了,我们靠什么生活呀!”我听了,连忙飞上天,求云姐姐小了一场雨,农民们高兴得不得了,庄稼苗贪婪地吮吸着雨水。我见了,自己感到开心。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飞到了那建筑工地,见到了建筑工人满头大汗地搬砖石,水泥。我赶忙叫喊我的姐妹从他们家里叼来毛巾,给他们擦汗,我又叫风大哥吹一阵清风,让工人们凉快!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飞到了沙漠,见了花草树木都要渴死了,好象说:“我要喝水,我要喝水。”我连忙流下了眼泪,去了雨大哥家,雨大哥问我:“为什么哭?”我说:“那里的树木快要渴死了,在喊救命呀!”我指了指沙漠。雨大歌急忙下了一场雨,花草树木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在感谢我和雨大哥呀!沙漠变成了绿洲!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飞到了灾区,洪水把人们的房屋冲毁了,他们在伤心地哭着。我连忙飞到救助站,让他们救灾区的人们,让人们暂时在救助站里住着,等洪水流走后,再回这地方住。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会让全世界的人民快快乐乐,开开心心,永远地生活下去,没有烦恼,没有忧愁。
鸟是大自然的精灵,是人类的好朋友,是自由与生命的象征。因为在我们生存的地球上,有了鸟儿,才有了莺歌燕舞、鸟语花香;有了鸟儿,才有更美丽的蓝天,更和谐的生态。人类离不开鸟儿,保护鸟儿就是保护环境,保护人类自己。爱鸟、护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都加入到我们爱鸟护鸟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