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阳光作文5
心所向往,皆是阳光。
——题记
岁月划过指尖,初心依旧未变。喜欢阳光,眷恋阳光,依赖阳光,一如往常。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树梢鸟在叫
我们不知怎么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梦里花落知多少》
从学习的苦海里脱离出来,好不容易有些闲暇时间。女孩立刻坐在窗前,翻看着这本名叫《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小说。阳光夹杂着微风钻进了房间里。微风轻柔,阳光温暖。“好久都没有感受过如此惬意的阳光了,像儿时一般美好的阳光。”女孩轻叹道。看着小说里的这段诗,思绪似乎飘到了从前……
儿时的天是那样的蓝,几朵白云悠闲飘来飘去。太阳的笑容是那样灿烂,金色的光芒洒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照射在她矮小的身躯上。她扎着两只羊角辫,背着可爱的粉红书包,唱着动听的童谣,一蹦一跳的朝幼儿园走去。想到这,女孩的嘴角不禁扬起一丝弧度。往往美好的东西总是那么快的消逝。时光荏苒,当年的女孩已是一名小学生。不再扎着那两只小辫,扎的是一个干净利落的马尾。她喜欢奔跑在阳光下,让阳光与身体亲密接触暖暖的感觉。她希望阳光永远都这样灿烂,可这只能是希望。
女孩也曾想过,她的生活若是没有了阳光会怎样。亦是失去温暖?又或是身处黑暗?女孩越想越觉得害怕,也只能默默祈祷这种日子只会是她的设想,不会成为现实。因为她喜欢阳光,眷恋阳光,依赖阳光。
结果真的与女孩期盼的一样吗?事实告诉你并非如此。
大概是升入初中一来她就再也没有与阳光见过面吧。小说中那曾出现在她生活中的场景也化为了泡影。整日都不出家门,与那白花花的试卷相伴,在题海里奋战。做累了就倒在床上休息,也没想过要出去散散心。阳光自是遥不可及。不过,这一点她还没意识到。她努力地想要去寻找原因。几番尝试,未果。难道真的要一辈子生活在暗无天日的世界里吗?不,她不甘心。阳光还是要有的!
她合上小说,出门去寻找阳光的踪迹。许久未出家门的女孩,见到阳光难免会觉得有些刺眼。手遮住双眼,透过指缝看那灿烂的阳光。早晨,阳光正好。一切都似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箔,耀眼迷人。空气的清新,微风的和煦让女孩心旷神怡,几乎忘记了所有的不愉快。“原来,再次接触阳光的感觉是这般美好。”她感叹道。
她发现阳光一直都在自己左右,从未离开过。只是自己没有像以前一样去寻找阳光、感受阳光。自那次起,她决心用自己闲暇之余去弥补自己没有感受到的阳光。因为她坚信生活需要阳光。
或许某天你在公园散步,就能看到那个寻找阳光女孩了呢。
风吹过,带走了我零碎的思绪。我非故事主人公,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