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家的路上作文2017二
春节回家,家人团聚,开心过个年,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有特别地意义。每年春节前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几亿人次在中国大地上涌动。过年是喜庆的,团圆是幸福的,而说起春运路上的辗转奔波,说起一路上翘首期盼的那份期待,则一言难尽。
你可看到那拥挤的车站?那些归心似箭的人们,挤着、挨着,脸上千百种表情,每种表情的背后都有各自回家的故事。他们要么在焦急地联系走散的亲人,要么正拿着揉得变形的面包;有挑着扁担的老人,也有拿着大包小包的孩子们……厚重的行囊里,满装着他们归家的迫切与期待。说到这里,我们心里都不免有一个疑问:回家,到底是什么?
回家是什么?或许我们该问问那个高兴地挥手的老奶奶。其实在前一秒,她都焦急得要哭了。她和儿子、媳妇、孙子一起到火车站回家过年,但由于车站人太多,媳妇背着小孙子走散了。她和儿子着急得要命,找了很久才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媳妇和孙子熟悉的身影。那一刻,她高兴得不知所措,用力地挥手。她从大悲到大喜,脸上360度的变化被人一点不漏地拍了下来。回家的故事里,有艰辛。
回家是什么?或许我们该问问那个额头上贴着条儿的大叔。这位大叔用笔在纸上写了四个字:回家真好,贴在额头上,脸上带着笑容,嘴里咬着车票,手中还提着大包小包。他说,自己整整排了三天的队才买到一张票,即使是站票,仍然高兴不已。哦,回家的故事里,有喜悦。
回家是什么?或许我们该问问那个在火车中挤着的姑娘。那个姑娘在火车上挤了十几个小时,小身板在人群中被紧挤着,她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脸色苍白,顺着脖子淌汗,衣服领子几乎都被汗打透了。好不容易到站了,人们才发现这个姑娘已经难受地休克了。这就是“你可以休克但不能倒下”,因为回家的路要走,她是回家的人,多远的路,多重的行李,多冷的寒风,多饿的肚子都不能把她压倒,因为她有一颗颗归家似箭的心!原来,回家的故事里,有坚持。
回家的故事里,到底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