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家的路上作文2017三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到了,这也意味着我们又该回家过年了。春节回家是场漫长的等待,等待一张车票,等待回家的列车,等待和亲人见面。我们花太多时间等待了。在春运的高峰期,火车延误是常见的,而很多归心似箭的人在列车开车前甚至前一天就聚集在火车站广场。
车站里没有一个不在等待的人。可等待因有恋人相拥而变得短暂,因有回家的思念而不怕坐卧在地上,因比起一年的辛苦奔波而不觉艰辛……
昨天,在广州火车站,我发现了不少与众不同的等待列车的方式:
1、一个生穿白色衬衫的男人在喧闹的候车人群中,正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在书海中畅游,丝毫不受旁边人的打扰。
2、一对生着白色衣服的情侣在拥挤的候车人群中互相拥抱,想必拥抱的幸福与烂漫已经让他们忘记了漫长候车的辛苦吧。
3、晚上,因火车延误,要到第二天清晨才开出,几名打工仔为了节省住宿费,在火车站广场上席地而睡,迫切回家的心情让他们忘记了寒风中的辛苦等待。……看到这一切,我感到鼻子有点酸溜溜的,这些远离家乡、出来打工的人们,为了与亲人团聚,欢欢喜喜过大年,不辞辛苦,在这寒风中的火车站里,等待着开往春天的列车……开往春天的列车啊!你快来呀!快来帮帮这些想念家乡,思念亲人,一直等待着你的人们吧!春运回家这是多么期待的一件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