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记叙文
青春摇曳的岁月中,风华正茂的你。是否在扪心自问时,说:“青春的道路,我来走过,无怨无悔”。无悔的青春,来吧,Come on!
人生没有平坦大道可走,人生没有现成的硕果可摘。只有我们奋力拼搏,永不驻足的向前奔去,才会到达,理想的彼岸。然而这一路,是多么的漫长;然而这一路,有多少莫不可测的事要发生。对待每一件事都做到无怨无悔,那是难上加难。然而,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日,蝉不知疲倦地在树上高鸣,大树也无精打采地站在烈日下,而我们也心不由衷地喃着那乏味的文言文。哎!不知何时从远方传来了一声叹息,打断了我的思绪,“又要考试了,真烦人!”。这是通同学的一致心声,大家都厌倦考试。倒不是因为大家惧怕对自我学识的检测,而是反感家长那不尽的唠叨,老师那从不厌烦的“谆谆教诲”。
傍晚时分,回到家中,大门也无精打采地半掩着,风扇也在不厌其烦的转着,我也漫不经心的拿出一本书生啃。妈见我学习不在状态,便问我是为什么。我长叹一声说:“哎,考试闹得吧,只是无奈。”妈急切地问:“考试有什么无奈啊?”我不耐烦的说:“就像你平时说的那样,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你又不考,你当然不知道我心中的压抑和竞争的激烈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社会竞争的确激烈,压力也很大,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才能,不要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尽力做好你应该做的。你问心无愧,无论面对怎样的结果。你能够说出我无悔,我努力过那便足矣”。
妈妈这句话如同甘甜的雨露,滋润了我久旱了的心田;这番话如同清洁剂,洗濯了我好高骛远的心;这番话如同风铃,敲响了我酣睡的梦。
的确,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切皆会OK,鸟儿飞过天空,它没有留下痕迹,但它的确飞过、努力过、拼搏过、耕耘过,我想毕竟也曾经收获过。只要无悔人生便会充实,青春便没有虚度。
我走出书房,仰望天穹,展览的天空中飘着几朵洁白无瑕的云,望见欲颓的夕阳,我心中充满了希望。大树此刻也打起了精神,笔直的挺立在那里,蝉鸣亦是如此清脆
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青春,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幽情。青春里拥有难以忘怀的篇目,也有不堪回首的章节。对拥有青春的你,我将送你一句话:青春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要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要轻言放弃,让你的青春绽放出一样的光彩。
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相信在你的青春中也有那么一段令你值得回忆的。但是,你是否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没有辜负青春!我想那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今,我们的青春就在眼前。那么,处在这黄金时代的我们,该怎么办呢?是随波逐流,得过且过,还是争分夺秒,开拓奋进?只要稍有头脑的人,谁都会选择后者。诚然,人生能有几回搏?也许有人会这样想: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此生难得有这个好机会,何不无牵无挂地快乐一阵子,来个“今朝有酒今朝醉”呢。然而,你可想过: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每个人都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来了,等到你后悔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
青春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最美好的。我们也应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贵,珍惜我们的大好年华。正如北宋文学家欧阳修说过:“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许许多多的革命先辈就已在青春时立大志,做大事了。少年的时候,周恩来就立志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青年的毛泽东,就在湖南第一师范大展自己的宏图,书写自己的远大抱负;狼牙山五壮士,为革命英勇跳下山去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青春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而作为新世纪中学生的我们,只在幸福年代接过建设者的任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又有什么理由可以蹉跎岁月呢?
人人都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朋友,今天我们正处在优胜劣汰竞争激烈的时代,前有师长掌舵,后有父母加油,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必须像海绵吸水一样,在学习上永不知足。面对挑战,我们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败所吓倒呢?让我们好好地把握住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经霜傲雪。只有如此,才能在你的青春史上谱下无怨无悔的一页。不要怕输,青春是永远不服输的,只要你肯努力,梦想终会实现。
我们既被称为朝阳,就理应拥有光彩照人的青春。青春,短暂而珍贵。请爱惜青春吧,别让青春过早流逝;为青春自豪吧,切不要虚度光阴,青春毕竟是我们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刻!同学们,我们风华正茂,我们英姿勃发,让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就此努力吧,以无悔的青春去谱写中国的历史新篇章!
青春让多少人做出傻事,如当年初二的我正值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期!可是我和无数人一样禁不住青春的诱惑,做出了许多无谓的傻事:我记得我第一次做的傻事就是到升初二下学期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我的同学都很幼稚,老师都很无聊,天天闷着头在教室里傻坐着背书什么了的还不如出去玩,打打篮球,跟同学躺在操场上望着那一望无际的蓝天,说说话,谈谈天。所以只要一到考试的时候 ,就拉着自己的几个死党,逃课去疯玩儿。也不想后果,老师没逮着算走了狗屎运,老师逮着了就蒙混过关。
就这样一直混到了初二下学期。到了初二下学期我的胆子更大了,觉得反正是考不上高中了,自暴自弃,不想来上课就不来,不想考试就不考。编谎话也懒得编了,他问什么我说什么,他该怎么说怎么说,我该怎么做怎么做。根本都不理他,他又是叫我家长又是惩罚我。让我彻底怒了,一直仇视他。他看见我也不舒服,我看见他也不舒服。我终于有一天在心里对自己说,别上了,上学真的很无聊,很无趣。当我做出这个决定,便处处跟老师顶嘴。妈妈知道我这个决定后,非常的悲伤和震惊,用心良苦的对我说:“你现在还这么小,不上学以后你能干什么?”妈妈一句话问的我是哑口无言呀!是的 我能干什么呢?妈妈见我这样子又对我说:“现在知道错还来得及,你还小,以后的路还长的呢。以后遇到的不顺心的事也多着呢!不要动不动就不上了,不干了。遇到事坐下来好好的想想后果,要想长大就必须为自己所做过的事承担后果啊!要不然你就永远也长不大。现在你觉得学习反正也赶不上了,所以自暴自弃,那行!只要你肯学习,妈妈支持你再从初一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