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忘不了,那张绚烂在所有哭脸中的笑脸;永远也忘不了,那个给予我温暖的怀抱;永远也忘不了,那双在冰冷时最暖的手。一切的一切,都教会我,选择相信。
——题记
骑着单车,背着书包,和煦的阳光穿透厚厚的云层,洒在了地上,我微笑着朝文具店前进。
远远的,听见一个嗓门挺尖的声音:“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随便相信人家的话,你以为一个跟你不认识的人会对你这么好么!”我朝路边望去,是一个年轻的母亲正在教训自己年幼的女儿,女孩子抹着脸哭着,羊角辫在阳光下熠熠发光。
我轻轻皱眉。一阵清风吹过,就让清风把那句话吹散吧,那个女孩儿,希望你不要失去一颗相信别人的心。因为,你也会在你生命中最孤独的一天,碰到一个对你最好的陌生人,像我一样……
只记得几乎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哭,然后感觉到一阵一阵的恐惧感。我的双腿动弹不得,它们被夹住了,被撞坏的车座夹得紧紧的。小腿上一阵温热,我低头看去,是被挡风玻璃的碎片划破了,我感觉不到疼痛,所以也不哭。只是看到一个穿着制服的叔叔拿着什么物体撬着那个夹住我的怪物。我不哭也不闹的样子倒是吓着他了,他一边安慰着我,一边继续撬着。我回头看看车窗外,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心里只有一句话一直重复着:“爸爸呢?”
“撬开了!”那个叔叔开心的叫了一句。我的腿上顿时感到一阵轻松。
“快!快!快把孩子给我!”车窗外一张陌生的脸叫着。我被制服叔叔抱起来,从已经破损的车窗抱了出去。车船外的是另一个陌生的叔叔。他张开着怀抱,手伸着,记忆还是那么清晰,那是一双很大的手,长满了茧子,散发着一股独特的安全感与温暖感。他笑着,那张笑脸,绚烂在所有的哭脸中。只感觉到全身都温暖了起来,我在一个陌生的怀里,却忽然有了一种熟悉感。我终于哭了,哭得很大声。
“哭什么呀,乖乖,不哭啊。”从头顶传来,像一股三十七度的水,直直地注入了我的心。给了我无限的暖意。我还是哭,眼泪想停停不下来。
我被轻轻地放在高速公路边的草坪。我抬头,看着那个叔叔,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只是依稀看见一张小麦色的脸。我又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小腿,静静地流着血。
一阵疼痛感又附上了小腿,我缩了一缩。
“不要怕,这个敷上止血。”那个声音渐渐熟悉起来。
我细细观察着敷在伤口的上的东西,好像是香烟上的。我抬起头,有些颤抖地说:“我爸爸呢?”
“怎么啦,想他啦。他去公安局处理点事情,等会就回来啦。他和你一样,都没事。”叔叔笑着蹲了下来,摸摸我凌乱的头发:“等会你就可以回家了。”
我也不回答,静静地呼吸。耳边是一阵一阵的车辆呼啸而过的声音,掺杂着一些零零散散尖锐的话语:“多可爱的孩子啊,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呢。”
我不说话,好想什么都听不到,但却什么都听到了。
“孩子,相信我,一切都会回到原来的样子!”
我回过头,看着他的脸,不再有了笑容,是严肃的,郑重的。我不回答,但我的心里却重重地点了一个头,是的,我相信他,就像相信爸爸一样相信他!我相信着一切都会回到原来的样子,一直相信着,直到先在……
看着绚烂的阳光,我知道,它在对我说:“要学会相信别人,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是的,我相信!而且,我要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努力,让别人也相信:人间处处都是爱!
尽管,曾几何时,一桩桩的诈骗事件,一则则的丑陋新闻,一度使我们对身边的人事产生了怀疑,对社会的公信力产生了质疑。但是,我还是相信。
亲爱的朋友,请你一定要学会相信!孤单的时候,请你看到那些对你微笑的陌生的脸孔;无助的时侯,请你听到那些鼓励你的陌生的声音;痛苦时,请相信那些温暖的话语;请不要太相信一些社会的言论。
请你相信一句话:“世界上,还是好人多。请你以一颗相信的心去换得另一颗相信的心。”因为总有一天,会有一些你不认识的陌生人,他们会给予你一些温暖的东西,那种东西,叫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