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会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会遇到许多难以抉择的事。我们会走到一个岔路口,每条路通向不同的方向,我们会为此做出选择。是这些选择丰富了我们的人生,给我们带来了烦恼,也带来了喜悦。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阳光正好通过窗户照在泛黄的书上,我凝望着窗外的景色发呆,心里想着秋天何时到来。
一声铃响打破了我的思绪,同时窜进耳畔的是一阵轻缓的脚步声,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过去。只见她衣着端庄,面带笑容,右手怀抱课本,走进了教室,朴素却不失温雅。
下节数学课是公开课,会有许多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在我们班听课,大家要把握机会踊跃发言啊,好好展示我校风采。她话音刚落,下面就响起一片讨论声。
老师的这句话在我平静的内心拂过一丝波澜:这次一定要把握机会,勇敢一点!不能再像上回那样胆小
正想得入神,我听见后门传来密密的脚步声,我偷偷的转过头,看见听课的老师们已端坐在教室后面,或坐在过道,犀利的眼神正扫视着教室的一切。此时,我心里的小鹿似乎又开始不安分起来,到处乱撞。跟往常一样,师生相互问好之后,老师便带领我们开启了奇妙的三角形之旅。
三角形的判定方法一共有五种,第一种是边角边当她讲到此处时,我们不经意间的点头表示自己已然懂了,她又讲了运用方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接下来就到了做题时间。前面的题目都进行得很顺利,同学们你争我抢,谁也不服输,小组之间激烈地角逐着,教室里一度炸开了锅:欢笑声、喊叫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师生之间的互动把课堂气氛推向一次又一次高潮!
但是!到了最后一题,教室里的空气停止了流动,好像从酷热的沙漠跌落至极寒的冰原,同学们的表情忽然凝重起来都被眼前这道题难住了。有的同学低头开始动笔,有的同学皱着眉头抚摸着下巴,焦急的眼神在黑板与草稿纸之间两点一线来回切换。过了不多时,我用自己的方法做出了这道题。当我抬头环顾四周时,发现同学们依然在埋头苦干,没有人举手。我心里的小鹿一蹦一跳,就像在花丛里打滚,就像在山巅上远眺。
举手吧,告诉大家,错了也没关系,心里另一个声音却说:万一错了呢,同学们会笑话你的!
这时我的脑海里闪现出那次令人难忘英语课。当时老师让我们说出一个单词的用法和造句,我明明已经有了答案,却因为胆怯,迟迟不敢举手,也害怕受到嘲笑。过了半响,老师问到,真的没有同学知道吗?教室里还是鸦雀无声,好像到了另一个星球。我内心挣扎着,连攥着钢笔的手都沁出了汗,正当我举棋不定时,耳畔传来自信、洪亮的声音很明显,是另一个同学夺了先机,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沐浴在老师欣慰的赞许和同学们羡慕的目光里。其实他的答案和我相差无几,可我却因胆怯,失去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心里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从头到脚,寒凉无比。
想过那次懊悔的经历,我暗下决心一定不会让这种情况再次上演。这时,老师的目光朝我们这边看来,我能看出她眼里带着期许,像是春天期待小草发芽一样,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都希望它可以踊跃地冒出头来这时,我终于鼓足了勇气,抛开一切杂念,决定放手一搏,不管是对是错,都要说出来。我举起了右手,老师似乎能通过我的眼神看穿一切,两眼放光:来,说说你是怎么想的吧,错了没有关系,老师和其他同学可以帮你纠正。于是我站起来,有条不紊地讲述着我的解题思路,丝毫没有紧张和畏惧,还不等我说出最后的结果,老师的脸上就像映出一道灿烂的彩虹,嘴角泛出酒窝,以满是欣喜的眼神注视着我,紧握的手慢慢放松下来,耐心听完我说出最后的结果。
此时,周围响起了一片掌声,老师激动地说:讲的很棒,不过下次要更勇敢些,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我本来可以选择沉默,沉默虽能躲避一时的风平浪静,但却失去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勇敢表达才会有更多的收获,我们要亮出自己的心声,采摘成长的果实。从那以后,我不再犹豫不决,遇到困难也从不退缩。那次的选择也成了我学习生涯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