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选择小草,因为他清新自然;冬选择白雪,因为它高雅纯洁。我选择风雨,因为我喜欢自己坚强地面对生活。风雨过后,我依然有笑对彩虹,拥抱阳光的激情!
我选择坚强,就选择了一种独特的经历。记得从前的日子里,面对学习的压力,病痛的折磨,有多少次都想要放弃,然而我不愿也不能啊!记得有位哲人说过:“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是的,世界上处处有阳光,但阳光总在风雨后。最美的心灵也必须经历考验。所以,我不怕雷电,我不怕狂风,我不怕生活给我的诸多考验,因为无数次的经历给了我一个坚定不变的信仰:坚强的面对一切,总会有阳光灿烂的那一天!
有一次看《艺术人生》,那一期的嘉宾是我从小就十分仰慕的张海迪阿姨。她,依然坐在轮椅上,爽朗的笑容,充满智慧的双眼,她的笑声,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观众,也强烈的震撼着我的内心。想想看,上帝给它的很少,然而她靠着一股信念,坐着轮椅上的梦,一步步走向人生的顶端。她给我们这代年轻人树立了一个榜样。相比之下,我们是幸福的。当我们面对人生的重大选择,面临胆怯和懦弱,我们义无反顾的选择坚强。所有的开始和结束都伴随着一段不平凡的历程,这段历程要有坚强作后盾。选择坚强,生命才会持久的焕发光彩!
每个人,不可能已开始就坚强,也不可能永远坚强,这实在是不足以悲,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有那么多的榜样,无论是真实的人还是文学作品,都可以给我们以滋养和动力。在一次考试惨败后,我重新拿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柯察金的形象在我心里是那样高大。后来我选择了重新开始。我感谢生活给我带来的恩赐和启迪,无论以后的路多么曲折坎坷,我都会坚强的走下去,走过黑暗,经历风雨,总有一天我会然的接收成功之路的考验,接受幸福生活的赐予。
在平坦大道与曲折小径之间,我选择小径,因为它给我带来选择坚强
在通过犹如生死门的孵化的过程时,蚕虫选择了拼死一搏;在面对犹如虎口的万丈悬崖时,海鸥选择了学习飞翔;在面对仿似生无可恋的现实面前,海迪阿姨选择了坚强面对。
我选择坚强,也意味着我选择了一条独特的道路。我不怕荆棘,我不怕奇趣嶙峋,所以我不怕困难。记得在前些刚进入体育班的日子里,我战胜了疲劳,我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在汗水与艰辛所融合的这些日子里,我绞紧了牙关,挡住了犹如汹涌而来海啸般的困难。因为我知道,选择了坚强,也就意味着我选择了我所坚持的人生观。
记得在央视的一个节目中,主持人文了大姚(姚明)一个问题:“你是怎样从在处子秀拿到零分的尴尬情况下走到现在场均20多分的辉煌成就的?大姚说:“因为我学会了坚持,而我的妻子在后来便提醒我那是我学会了坚强面对这一切所不利于我的情况,后来我也接受了我妻子的提醒。”有目共睹,大姚在刚进NBA的时候是那么的“仕途不顺”,被人骂是“水货”也是常有的事。但是大姚却用他的努力和坚持回击了这些恼人的言论。大姚从稚嫩的面孔到现在成熟坚强的面孔,那是他学会了坚强。所以当我们面临人生中的某些重要选择时,我们应该学会选择坚强,因为只有这样,生命才会焕发出应有的光芒。
在稚嫩无制的花样年华里,我曾一度颓废,所遇的理智都离我而去,当我被唤醒的时候,我无助,我迷茫。而就在这个时候,是坚强带我走到了现在并赋予了我全新般的生命。我感激坚强,所以我学会了坚强;我热爱坚强,所以我把坚强发扬;我了解坚强,所以我把自己和坚强融合在一起。
坚强是我的导师,没有了她,我将失去生命;坚强是我的头脑,没有了她,我将成为呆子;坚强是我的四肢,没有了她,我将永远无法站立。
记得有位哲学家说过:“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看到灿烂的阳光。是的,生活处处有阳光,但阳光之前总是要经历风雨的。我不怕生活中诸多的风雨,所以我坚信一个信仰:坚强地面对一切吧,总会有出现阳光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