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愿作文
今天我看完了黑柳彻子女士的《小时候就在想的事》,书中有一章是“真正的幸福是什么?”。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呢?对于那些战争中的孩子来说:“能和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吃得饱穿得暖,那就很幸福了。战争中的人是世界上最珍爱生命的人,他们生活中的每一分钟都很宝贵,因为他们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离开这个世界。我想,当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够安心地、满怀希望生活的时候,孩子们高高兴兴地上学、无忧无虑的时候,那就是幸福了。
不知怎么的我又想起了我的爷爷奶奶。小时候我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了六年,我和他们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那时爷爷奶奶每天4点多就起床了,天还蒙蒙亮他们就在小区里忙着做清洁工作,还要帮我准备营养而美味的早餐。
两位老人平时根本舍不得为自己花钱,却总是给我买很多东西,可我小时候从不知道爷爷奶奶的钱挣来是多么的辛苦。
小时候我体质很差,经常生病还住了五次医院,每次奶奶总是日夜陪在我身边,再累也心甘情愿。奶奶是多么的疼爱我,上小学了,我要回自己的家了。刚回来的那段时间,爷爷在电话里告诉我奶奶经常在哭。我能想像奶奶的样子,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无情的痕迹,泪水流过她布满皱纹的脸颊。我想奶奶一定又是在想我了。现在我长大了,每到寒暑假,奶奶就特别高兴,盼望着我早早地回老家多住些日子。
她还像我小的时候那样,为我轻轻地扇扇子直到我慢慢地睡熟。我做作业的时候总会听到她对疼我的爷爷说:“不要去吵她,她要做作业”。而她经过我的房间时总是轻轻的。这段时期的奶奶和爷爷总是笑眯眯的,精神也非常的好,整天乐呵呵的。我不在的时候,奶奶总爱看我的照片,一遍又一遍的,奶奶是那么疼爱我。而我也爱爷爷奶奶,孝顺爷爷奶奶,我会永远永远地对爷爷奶奶好。
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又不知不觉流了下来。爷爷奶奶的年纪越来越大了,他们的身体也没有以前好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今天起我要每天给他们打电话,尽可能多地去看望他们,让他们在有生之年享尽天伦之乐,让今后的每一天都成为幸福的每一天。也祝愿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生活得幸福。
我在上小学的时候,老师问同学们长大后要做什么样的人?
有的说要当科学家,有的说要做作家,做歌唱家,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
因为老师是世界上最平凡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心情的汗水浇灌着祖国每一棵花朵,老师就是辛勤的园丁。不管是再伟大的科学建,还是再著名的歌唱家都不是天生的,都是在无数位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慢慢成长起来的。他们的成功离不开老师的汗水。
老师不同与们的父母,父母省养天经地义的事情,老师爱们,关心们是高尚的职业操守,作为老师,你可能爱这个学生多一点,也可能爱那个学生少一点,但老师对学生的爱绝对是每一个学生都渴望的爱和关怀。一个老师把自己的真心和爱给了她的学生,她的学生也会更加的尊敬她啊,爱戴她,甚至会更加的努力学习来报答她。于是,老师对学生的爱就有了回报,于是就有了桃李满天下的欣慰。
之所以从小就把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当作自己的职业理想,也是更自己的遇到过好老师分不开的,很5岁的时候就去上幼儿园了,那是的老师蔡老师是位很慈祥的奶奶,她对待们每一个学生就像对自己的亲孙子孙女一样的爱护,带们玩游戏,带们上厕所,带们睡觉,放学的时候耐心的领着们在校门口等家长来接们回家。蔡老师的好,让滋生出以后长大了也要当像蔡老师这样对学生好的老师。
将把自己对蔡老师的怀念和自己的满腔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学上去,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分页标题===———
每个人小时候都会有自己的愿望,当然我也不例外。
在我很小的时候,大约是五六岁的时候,我的表哥、表姐都已经上了小学。我非常羡慕他们。他们背上书包说说笑笑地去上学。我觉得上学是一件非常让人高兴的事情。他们放学回家,放下书包就会拿出书本和作业本来做回家作业。我又觉得有趣。他们真神,不但能够看懂那些我不知道的文字,还能够迅速地写下那么多的文字和图画,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一个学生,像他们一样背着书包说笑着上学,看书做作业。有时,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向表哥表姐讨作业来做。可是,他们都说:“燕燕,你还太小,等你长大了,一定也能够上学读书,而且还要做作业。”每当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心里就暗暗在想自己一定要快一点长大,免得读书做作业都让表哥和表姐读完做完。
有一次,他们放学回家又做起了作业来了。我像往常一样,搬来一只小凳子,然后,我站在凳子上面看他们做作业。看着看着,我突然看到表姐的作业本有一个像鸭蛋一样的圆圈。我就轻轻拍了拍表姐的肩膀问道:“你书本上的鸭蛋是什么东西呀?”说着,我还用小手指给她看。表姐放下手中的笔对我说:“这不是鸭蛋,这是数学中常用的阿拉伯数字零!”我听得懂数学,但是不知道什么叫阿拉伯数字。但是,我为了不让表姐看出我什么都不懂,于是,装得非常懂的样子点了点头,继续一声不吭地看着他们做作业。
表姐做完了作业,看到我还入神地看着她的作业本,就笑眯眯地说:“燕燕,你是不是非常喜欢做作业?”我嗯了一声。“那我就先来教你数数,好吗?”“好,好!”我高兴得差一点从凳子上摔下来。幸亏表姐拉住了我。
接着表姐就把一到十这十个数字在纸上写了下来,指着数字一个一个让我跟着读。我跟着表姐学数数,觉得好有趣,好开心!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成为一个六年级的大姐姐了。我小时候的愿望也早就实现了。但我会继续努力,漫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本领。
我有一个愿望,听起来像是痴人说梦,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变为现实。
我想当一个百万富翁。可能有些人会嘲笑我,说我的愿望太庸俗了,可是我并不觉得,因为我想……
我想把钱捐给四川的重灾区,让那个原本被世人称为“天府之国”的地方尽快恢复往日繁荣的景象,校园里再次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和孩子们的嬉闹声,让那同我们一样的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尽情的绽放。
我想把钱捐给那些上不起学的可怜的孩子,让他们幼小的心灵得到一丝贴心的抚慰。让他们再次重返校园,回到那个温馨的“大家庭”,再次获得老师的疼爱,同学们的友爱,沐浴在校园的温暖和快乐之中。
我想要成为一个百万富翁,去帮助那些被贫穷所困扰的人们,帮助他们克服生活中的困难,衣食无忧,帮他们每人都点亮自己心中的希望之火,勇敢地面对生活,憧憬未来。
我想把钱捐给红十字会,通过他们转交给那些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温暖。
灾区的同胞们,你们不要怕,有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关心,你们一定会挺过难关,请相信我,相信我们大家,黑夜很快会过去,黎明即将到来。你的,我的,大家美好的愿望都会实现,祖国的明天会将更加繁荣昌盛。
———===分页标题===———
小时候家里经常放一些陕北的民歌,也是从那时开始对中国的西部有了浓厚的兴趣,听说居住在那边的人们很热情、豪放。那个时候心里就一直希望长大后能够亲身去体验一番。
第一次见到大西北的样子是在报纸上,图片旁叙述的西北真的像民歌里唱的一样,每天都是艳阳高照,每天都是好天气。那里不像美丽富庶的江南水乡,没有典型的溪桥流水,花草繁盛。只有满眼的黄土坡,一眼望去,地平线直接云天。我觉得如果说江南水乡是一副淡雅静谧的水墨画,那么西北的黄土高原就像一副粗旷大气的风尘图。
报道里介绍说,我国西北地区的森林覆盖率很低,地势平坦且很少降雨,容易起风沙。那里的人们在贫瘠的土地上顽强的生活着,有很多裸露的土地都逐渐变成了沙漠。荒漠里的风沙非常的可怕,它可以瞬间将一座城市或山头变成沙丘……
如今好多地方都被沙尘暴袭击过,在北京则早已成为居民生活的特色之一。连《让我们荡起双桨》的一句歌词,也有好事者改为“迎面吹来了狂暴的风”。一年之计在于晨,而这些风沙的袭击已经让春天的美丽减少了几分。风沙以排山倒海之势滚滚向前移动,途中夹带卷起的大量尘土,严重影响到了城市的环境交通,这些尘埃中还含有许多对人呼吸危害的物质!
记得在我们家乡曾经下过一场沙子雨,漫天的飞沙击打在行人的脸上,让人睁不开眼。街道上,房屋上都覆盖了层厚厚的黄沙,听大人们说沙尘暴开始步笈我们这边了!
有一次,爸爸单位的同事问在玩耍的小孩长大后想当什么?有个小孩一脸霸相说道,长大后要当国家总统,统治整个中国!众人扑哧一笑,有的小孩希望长大后当大老板,还有个要当个画家。问到我时,我说长大后要去当名环保志愿者,去大西北栽树!话刚出口,立即惊愕了所有大人。也许是女儿的回答让父亲在同事面前失去了面子。他的脸色变的很难看,他说,那边环境艰苦,你过不了那种生活的。当时,我反驳到,不,我吃的了苦,去当志愿者还有很多都是大学生了。
新闻里介绍的那些志愿者的确都是南方城市的一些大学生。为了改善生态环境,他们怀着一颗绿色的心,积极投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行动,参与西部地区的植树造林,去艰苦的地方历练自己。当从电视上看到他们的身影时,我的心仿佛被激起千层浪,汹涌澎湃般久久未能平静。从那晚开始,我的心中便又多了一种向往,那就是长大之后能够参加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与他们一道行走在祖国的戈壁处,播种着绿色的希望。
而大人们却不了解这个孩子的心思,以为我只是一时兴起,说着玩的,只怕一觉醒后便摸不着哪儿是北!
说到环保,这个是老话题了,但又是个不老的课题!尽管我不是环保专业,未来的职业也和环保无关,甚至不懂环保知识。但我也拥有一颗绿色的心,并且希望长大后做一名环保志愿者。
也许去西部,这仅是个美好的愿望。但是我们身边可以做的事情也很多,比如参加环保宣传,义务帮助环保组织工作,参加公益活动如筹款,植树等等。
现在环保志愿者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但愿今后会有更多的人来支持环保,保护我们的家园!特别是像西北地区,如果哪天能够像典雅的江南那样,苍翠欲滴,风景如画!那才叫漂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