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作文
一个空气清新的早晨,温和的阳光点点滴滴地洒落下来,一个6岁的小女孩正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和小伙伴们玩“扮家家”。今天“扮家家”的内容和往常一样:小女孩站在前面,下面一张张摆放整齐却高矮参差的小凳子上坐着她的小伙伴们。他们一个个坐得笔直,眼睛瞪得老大!小女孩老练地说:“今天,刘老师,给你们上美术课。”说完,模仿老师的样子拿出一张小黑板。黑板上是她为这节美术课特意准备的范画:一只白色的小猫……
她,是机关一幼大(五)班的,她有三位好老师:陈老师、方老师、贾老师!她永远忘不了陈老师活动中和蔼的目光,方老师拉手风琴时潇洒的姿态,贾老师说话时温柔的语气、甜蜜的笑容。小女孩常说:“我最喜欢我的老师,我以后也要像她们那样!”朦胧中,这个小女孩拥有了自己坚定的信念和美好的心愿……
一年年过去,小女孩长大了。初三毕业那年,大家都在紧张的复习。倒数着过日子,既复杂又单调。直到有一天,班主任宣布:想报考幼师的同学前来报名。大多同学的表情很漠然,也没有停止手中的作业。而她,眼睛一亮,无比激动!回到家中,父母不是很赞同,如此紧张的迎考期间,还要占用一大部分时间来精心准备面试的内容(跳舞、唱歌、表演故事),无疑是一种风险。吃饭时,她一声不吭,眼泪悄悄地顺着脸颊流淌着。在班里一直担任文娱委员、宣传委员的她非常衷爱美术、音乐、舞蹈等等,并且积极参加各种文艺活动,想到这些,父母决定尊重女孩的想法:报考师范!
五年以后,女孩回到了机关一幼。不仅仅是回到母校、探望老师,也是踏上岗位、参加工作。是的!她终于实现了儿时的心愿,又重新踏上了这块圣洁、童话般的园地,心情是如此的激动。除了方老师和贾老师以外,还有很多老师都和她成为了“同事”,她每天都能看到她们灿烂的笑容,感受到她们敬业的作风。这个女孩,不是别人,正是——我自己!
从此,园里的这群孩子们就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而又极为重要的部分!
每天,当我一跨进这个童话世界的大门,一看到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我的心情就好极了。有时像喝下了一杯清新的绿茶,有时像喝下了一瓶香甜的橙汁。生活中,他们需要我的关心、帮助和爱护,我总是力求给每个孩子多一点照顾;活动中,他们需要我的引导、鼓励和赞赏,我也总是力求给每个孩子多一点关注。我对自己说:“我是他们的老师,我担负着重大的责任。”当,我半蹲下来,平视着与他们交谈,与他们一起思考问题,与他们一同做游戏、玩玩具,所有的孩子都簇在我身边,雀跃地对我说“我们教你玩这个”,那时,我又感到“我不是他们的老师,我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他们的好朋友”。
就这样,我与孩子们相处近五年了!第一批孩子都已经毕业了。一开始,他们还是一个个的小不点呢!现在呢?每个孩子都能照顾好自己,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游戏,大胆表述、认真思考。舞蹈活动,他们动作协调、姿势到位;美术活动,他们的画形象漂亮、色泽鲜艳;体育活动,他们团结协作、气氛活跃。看着他们一张张美丽的笑脸,看着他们正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开心的感觉就占据了我内心的全部空间!
又是一个空气清新的早晨,温和的阳光点点滴滴地洒落下来。我陪着孩子们在操场上的康乐园里玩耍。这时,一只小手轻轻地碰了碰我的手,我回转过身来,是班上的一个小女孩,名叫黄彦琪。她站在那笑眯眯地看着我,一句话也不说,一束阳光照在她脸上,显得她的笑容更加灿烂。我蹲下来,也笑眯眯地看着她!随着眼神的对视,我问她:“
找我有事吗?”她抿着嘴,眼睛眨了眨,凑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刘老师,我好喜欢你,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说完,笑咯咯地跑开了。好熟悉的话语啊!我看着小女孩的背影,一股热血涌上心头,回想起了19年前的我。沉思了一会后,我笑了!呵呵……也许十几年后,我也能有缘与我的学生成为同事,为了共同的心愿、为了圣洁的幼教事业,体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