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作文
信任别人的善良是自己善良的明证。 在纬五路上62号院一位老大娘的馒头摊上的招牌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摊主回家吃饭。买馍请把钱放到箱子里。谢谢合作。卖馒头的请留钱。”
年过七旬的张景珍卖馒头从来不守摊,回家吃饭休息只需把摊子一撂,顾客拿了馒头自然会留钱。五年来,买卖全凭市民自觉。对于市民的诚信,“馒头老太”没有丝毫担忧,她说:“啥时候饿了就把摊子撂在这儿回家,可放心了。”她对那些想买馒头的人和那些不卖馒头而路过小摊的人 有一种充分的信任。这不正告诉我们张景珍奶奶的的善良吗? 你愿意生活在一个互相信任的环境里,还是生活在一个互相怀疑的环境中?在这两种不同的环境中,你的感受会是怎么样的?你又会得到什么样的成长? 有一位父亲跟儿子在户外玩。儿子爬到墙上想往下跳,他让父亲在下面接住他。在他准备跳下来之前,父亲跟他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中也有一位父亲跟儿子。故事中的父亲是美国的一个富翁。这个富翁的儿子有一天爬到一面墙上往下跳。这位富翁张开双臂在下面等着接住他的儿子。可是当他的儿子跳下去的时候,这个富翁却闪身躲开了。富翁的儿子摔在地上,一面哭一面很困惑地看着父亲,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时候,这个富翁跟他的儿子说:我让你跌一胶是为了让你学到一课——这个世界上就连父亲有时也未必信得过,何况其他陌生人。讲完了富翁与儿子的故事,这位讲故事的父亲也伸出双臂,对儿子说:来,跳下来吧,我会接住你。这时儿子心里不安起来,这个故事已经令他内心产生了怀疑与犹豫。父亲连声催促他。于是儿子咬咬牙闭上眼睛跳了下去。他以为会摔在地面,但当他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父亲的怀抱里。他父亲跟他说:我也想你学到一课——连陌生人有时你也可以相信,何况是你的父亲 我们可以轻松而温馨地品味母亲冲调的一杯热茶,而往往谢绝列车上坐在身边的朋友的一焙香茗;我们可以轻松易地相信朋友不经意间的一句调侃,却对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忠告感到满腹狐疑。 这真是一个复杂的世界!屡见不鲜的骗局,肆意在生活的舞台上上演;流言和谣传,让每一张陌生人的容颜显得居心叵测。
我们生活在自己狭小的天地间,不敢伸手去触及外面的世界。甚至害怕从外界来的所有…… 有一个静静的夜晚,你在小路上寂寞地走着,突然你看到前方的一个陌生的影子,而且他向你走来,看了看你的眼睛——他要干什么?抢劫、殴打、甚至……他是不是盯上我很久了,是一场有预谋的行动?你惶惶地想,甚至不自觉地把手捏成拳头,以防突如其来的袭击——可是他一言不发地走过,溶入了夜色。你开始平静下来,却仍然在想,这件事情,是不是还有下文?…… 累了,我们都累了,我们忘了曾经呼唤过的信任。隔膜和顾忌,让信任变得像是遥远的星辰,可望而可不即。你为一道难题搔首踟蹰的时候,一位与你只是点头之交的同学轻轻地告诉你答案。你怀疑,你看着他的眼睛,那里闪烁着和善和友爱,于是你释然地微笑。 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到无所适从的时候,一位好心的路人问起,并帮你解决了疑惑。你怀疑,可是你从他的话语和行动中感到了关怀和诚挚,于是你衷心地道谢。 其实有很多时候,别人没有给我们疑惑,而是我们自己的心灵因为戒备而多疑;我们不应该因为感情的生疏,造成认知的误区。
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让自己变得简单,把别人看得简单,这就是一种深层的信任。一杯香茗,你可以品味出信任的醇香;一句忠告,你可以领略信任的意味。 信任亲友是人的天性,而信任他人则是一种美德,在信任的过程中,快乐而全面地,认识这个看似复杂的世界。。 宋代欧阳修曾经说过:“任人之道,要在不疑。宁可艰于择人,不可轻任而不信。” 不管将来的世界会变得如何,人们之间的合作永远是最可贵的。从开始到现在,从过去到未来,只有信任协作才是真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