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的作文
在新的一年中,家家户户都在贴春联迎新年,一些新年趣事总也避免不了,而有的小朋友更是“忙的不亦乐乎”那就是——收压岁钱。在收压岁钱中也闹出不少笑话!让家里人开怀大笑!我也闹出了趣事,我与大家分享吧!
正月初一,我早早的来到了大娘家,一进门就闻到香喷喷的饭菜香,真是让我垂涎三尺恨不得马上就可以吃到,真是可惜还没有煮好。过了一会儿,丰富的午餐出现在桌面上,我立即动起筷子,张开“无人能比”的大口。可没有顾及到自己的面子,而母亲一直在提醒我,我才发现自己的搞笑行为,这时,家里人已经捧腹大笑了,我的面子就这样自取灭亡了,嗨,我悲愤哪!我怎么哪么冤!我不管,为了填饱肚子,我豁出去了。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我正在吃酸菜鱼,不知是谁走到我的面前把我吓了一大跳,一抬头呀!是姐姐的大红包,我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小孃发话了:“真没想到你们先给了。”接着小孃又给了我一个,我笑得更开心了,表哥也给了我一个,我笑得更猖狂了。母亲过来给了我一个,并祝我:好好学习,这时最精彩的出场了,大娘一走出来边说:“给十元钱变一百元出来。”刚开始我有一点不相信,文儿姐姐拿了十元钱去试了试,真的变出了一百元钱,渐渐的我也有一点相信了,可是我只有二十元的,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马上,姑妈出了一个好主意:叫我去表哥那要十元钱,我拿着钱去大娘那试了试,果然,变出了一百元我笑花了眼,我来上了劲,我一来就来了两次,这一次表哥也没有十元的了,我只好放弃了,不玩了。没有想到大娘还另外封了个红包。哈哈!我赚翻了……这一下,我的经济又发达了,我的眼睛笑成一条缝,因为:我包包里已经装不下红包了。我想这样数一下肯定有不少钱吧!我便开开心心的边吃边喝,而我想笑的时候差一点把吃进去的东西又吐出来,把大家笑得人仰马翻,我不开心的尴尬笑了一下,大家笑得更开心笑得更大声了,我可更难过了大家怎么也不想一想我的感受,只是为了自己开心呀!母亲看见了我的表情走过来,安慰了我一下:“女儿你知不知道你的搞笑给大家添乐吗?”我开心的点了点头。我本来就是家里的开心果嘛。
可是两位表哥看见我的红包就死死的盯住了他们“不放”,他们不弄一点花招是不会放过我的红包的,这可怎么办我是不会让他们阴谋诡计得逞的我要想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办法来对付表哥,可是我一个小小的妹妹是打不过两个力大无穷的表哥,我一定要智取一定要靠群众的力量了,看群众站不站在我这一边那就听天由命吧,母亲好像闻到了我与表哥的火药味马上摇生一变成了一位和事老站在了我与表哥之间,想让我们握手言和,表哥却假惺惺的答应了,我可是愁大了,表哥这个大骗子,他抢走了我的红包,我恨不得把他给煮来吃了,可他是我的表哥我下不了手,真是伤脑筋。于是我急中生智想了一个妙招:我跑到表哥的面前,假装地向他投降,再一把抢回我的红包。但是我的这一招也败下阵来,我在想了一个好办法,嘻嘻!这一下表哥可摸不着头脑了吧,我一个弓箭步跑过去夺回我的红包,这一次表哥也被蒙了,我开心的笑了,我笑了他才反应过来这不是风把红包吹跑了,他的脸也气得红彤彤的,好像一定要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我发现大事不妙一个急速跑,跑到了楼道的第二层,他也冲出来“砰”的一声把门关了,我苦苦求饶也不给我开门呢!我又用力拍大门,还真的不给我开,我起火了,开始用脚踢门,还是不给我开门,我就不信这个邪,奶奶也在旁边劝表哥开门表哥也不开。我也停下了,就坐在门口边开心地玩了起来,那怕我的肚子咕咕叫起来,我也不管了,只是开心地看着红包乐。
怎样?我的趣事搞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