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新年过得有点与众不同,今年的新年是在永嘉度过的,记得那天我一大早就起来去永嘉了,我们一家‘兵分两路’我和妈妈乘公交车前往永嘉,爸爸乘坐摩托车去永嘉,我蹦蹦跳跳地坐上公交车,开了大约两个多小时左右就到了。爸爸也在桥下车站等了,我们三人就乘坐摩托车前往舅舅家了。
到了下午45点钟,就有鞭炮升上了天空,绽出美丽的花朵。过了大约两小时一块‘黑布’覆盖了天空,一支支鞭炮陆续升上了天空,散开五彩斌蓝的烟火,在天空中形成一道独特的景色。我和舅舅买了一大堆烟花,有‘烟花喷泉’烟花棒‘冲天炮’多得数不胜数,让人眼花乱。大概7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放鞭炮了。我们先放起了‘烟花喷泉’‘烟花喷泉’喷出光彩夺目的火花,还发出了清脆的‘滋滋’声,让人赏心悦目。‘冲天炮’只要点燃一会就会喷出绚丽的花火,看到燃尽,你要是做一些手的动作,烟火也跟着‘绕圈子’,有趣吧?
烟花棒‘就是一条火药包着一根细细长长的铁棍,点燃后散发出不伤人又漂亮的火花,神奇吧?我们放了大约半小时的烟花,就筋疲力尽了,就回到了用沙发围起来的‘床’上,轻轻松松地躺下了。电视正在放精彩的节目—春节晚会。我们停止了按遥控器。看到了12点钟,也就是凌晨零点,外面烟花一齐上升了天空,形成了一副美丽的面。
龙年的新年在永嘉过,让我难忘。
【篇四】随着时间的飞速流逝,转眼间神圣却沉重的2008年即将缓缓向历史走去,崭新而又充满幻想的2009年向我们漫步走来,向我们欢快的招手,甜甜的微笑。
2008年真是一个神圣而沉重的一年啊,我国辽阔的南方发生了50年难遇的大雪灾,给中国南方的同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难。三月我国的西藏地区发生了叛乱,搞民族独立想要分离历史悠久而古老的拉萨。5月12日我国四川省部分地区在14时28分发生了8。0级的特大地震。在那一瞬间上万名四川同胞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极大的悲痛。8月,中国人民举办了一次特殊的前所未有的奥运会,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2009年的第一天,我们喜笑颜开,那天的雪洁白无瑕,晶莹透明,天真、活泼、可爱,阳光温柔地照射着亮晶晶的雪花,闪耀着五彩缤纷的光芒。霎时,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的心情格外舒畅,使我忘记了以前的烦恼,猛然间脑子里涌出了那个道理:“一只装满水的杯子,只有水杯子里的水倒空,才能装进去更多的水。”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应该将以前的坏习惯改掉,将以前的好风貌继续发扬下去,用更新的眼光看待自己。全面地制定新的学习计划,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2009年这个崭新的一年,代表着中国的发展与未来、进步与创新。与以前的中国相比,如今的经济、文化、军事、科学简直用语言无法形容。神七升空,它代表着中国人民的智慧,可以看出中国科学家的辛勤和宇航员的出色。国家体育馆——鸟巢,它的出现,引起了世界的惊奇和观注。国家游泳馆——水立方,它能有那么大的规模,它的外表那层网状变色璃,已经达到了世界上的顶峰,中国人民为此在世界上树立了新的形象。
2009年是“金牛”年,这个“金牛”年有着深厚的内涵,它象征着产量的高收入,象征着坚忍不拔的精神,象征着财源滚滚而来,象征着祖国的博大,2009年是充实的一年。
我们以昂扬的斗志迎接财源滚滚的2009年,迎接伟大的2009年,迎接神圣的2009年,迎接这个光荣的2009年,迎接这个灿烂而辉煌的2009年,2009年是以一首生命之歌,一首充满豪情壮志之歌,愿每一位同胞在2009年取得佳绩!
【篇五】早晨,伴着一声清脆的炮响,一年里最难得最隆重的春节,在一片静寂中悄然来临。紧接着又是陆续的炮响,它使勤劳的人兴奋,使懒惰的人也急于投入忙碌的节奏。一朵朵无色的花在天空绽放,慢慢与天空融合,一缕白烟化去。多么崭新的样子!
打开窗户,嗅嗅春节的气息,只见家家户户都贴着红红的窗花、红红的对联。阳光穿透了云,照着那栋楼,满眼的红光,红到了心底的花田。走出房间,只感觉火红一般的热闹。亲人们好像脚底踩了火似的,厨房里涌满了人,擀饺皮的老妈嘴里不停地说着:“快,快,面不够!”说着姑姑便在案板上做起了画。包饺子的人们更是你争我抢,恨不得一下包十个元宝。在一旁的老弟也不闲着,嘴里“咯渣、咯渣”嚼着什么,他也许认为这是“享受生活”。看着亲人们嘴上脸上心里无不乐开了花,我想:花中的春节洋溢着幸福。
晚上可是春节的高潮。整个中国都亮了,你家的蓝灯、我家的红灯共同举起了这个多彩、丰美、好运的春节。朵朵彩色的炮花在深蓝色天空的映衬下,似点点星光,十分迷人。时间越来越临近12点,空中的彩花越来越多,织起一张巨大的荧光帐幕笼罩着这可爱的中国,可爱的春节。人们都带着家属亲人来到门前的花园,一览花下的春节。花炮随着人们的一声声惊呼升上天空,在人们的张张笑脸下缓缓绽放。近了,近了,更近了。那多巨花的手掌就要触到我们,可一瞬间又收了回去,只留下片片碎屑落到人们身上,这是春节的礼物。惊艳的巨花使人们应接不暇,这时,首都北京的钟声敲响了,这个庄重而美丽的时刻到来了。家家户户又再次出动,来迎接新一年的希望之礼,一张张笑脸、一朵朵巨花、一颗颗憧憬未来的心在这个时刻12点、在中国的历史又一次定格—花下春节。
凌晨,有的人们带着满心的欢喜甜甜的入睡了,还有的人仍品味着那淡淡花香。花下春节悄悄然……
【篇六】冬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她跨过千山,越过万水,千里迢迢地来了;她带着希望,带着美好,步履轻盈地来了。同时,充满欢笑的春节,也快来到了。
我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有漂亮的雪花。晶莹的雪花漫天飞舞,落在手心,凉丝丝的。雪花一定是冬的使者吧,不然怎么会这么纯洁无瑕?孩子们闹成一团,累了,就坐在雪地里。有些调皮的孩子躺在雪地上,猛地起来,一个人印就在雪地上显现出来。雪,似梦,如幻,似诗,如画,在天空中飞舞,宛如一个个舞女,尽情地舞蹈。雪人屹立在雪中,甜甜地微笑……
我喜欢春节,也因为春节有美丽的烟花。每当吃完年夜饭,漆黑如墨的天空中总会绽放出一朵朵绚丽夺目的烟花,红的、黄的、绿的、蓝的……五彩斑斓,目不暇接。烟花的形状更美,有的好似一条直泻而下的瀑布,有的犹如一朵灿烂的太阳花,有的如同雄狮脑袋上的毛……孩子们手中握着闪亮亮的仙女棒,映照出孩子稚嫩的脸庞。
我喜欢春节,更因为家人能够团聚,一起堆雪人、一起放烟火……除夕夜晚,姐姐和大伯都会来我家吃年夜饭,一道道菜肴鲜美可口,楼道里佳肴飘香。吃完年夜饭,和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一直等到半夜十二点。当时针指向十二点,就代表我又长大了一岁,应该要更加懂事了,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枕头底下有没有红包,然后向长辈拜年,去邻居家串串门。街道上,红色的大灯笼为春节又增添了几分热闹!
春节,一个隆重、热闹、历史悠久的节日,充满了人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