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哪里】
经过了60年的风雨洗礼,祖国渐渐走向了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步步走向了幸福。那我们的幸福在哪里呢?
姥姥说,小时候幸福是安定的家。过去社会动荡不安,没有一个固定住所,为了生活,只能随着家人一次次地搬家。那时,家是一个梦,能住上几平方米的小屋,一家人挤在一张小床上,已经很高兴了。
妈妈说,小时候幸福是一张张粮票。那时小小的粮票是个奢侈品,别看它小,可关系着一家人的生活哩!六七十年代,光有钱没有票几乎什么都买不到。让妈妈印象最深的是,粮票发放是按照家庭人口数量和体重的大小计算吃多少粮,最多一个月每人给30斤粮食,还分粗粮、细粮。那时大米、鱼肉都是不敢想的,有钱人家一个月也就能吃上几顿,粮食太珍贵了。
我说,现在处处都是幸福。地铁、高架桥、购物中心、游乐场……城市日新月异,社会安定,科技发达,短短的60年,祖国已由贫困一步步走向了辉煌。
60年前,祖国诞生了,从黑暗的世界看到了前方的光明;60年间,祖国历经无数艰难困苦,不断摸索着,前进着;而今,祖国坚强地站起来了,它矗立在世界的东方,永不倒下,为我们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幸福。
幸福在哪里?让我来大声告诉你:“幸福洋溢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