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福作文
去年,我成为了一名中学生,面对初中阶段的多门学科的学习,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起点……这一切都让我有种紧迫感。老师的期望,爸妈的要求,让我感到既沉重又迷茫。学习生活丰富多彩,而我却只觉得好累好累。我没有快乐,更不理解中学生活有什么幸福可言。直到有一天,她的出现,让我这颗疲惫的心豁然开朗……
解读幸福
清晨,天蒙蒙亮,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嘟哝着磨蹭的向学校走去。路灯还未熄灭,微黄的灯光洒在路面上,显得明亮而又温暖。“哗哗哗”,一阵风吹过,树木摇曳,从树上飘落下几片树叶,风又一起,它们又翻了几个筋斗,才平落于地。
“沙沙沙”,一阵阵清脆而又有节奏的声响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朝远处望去,一个身影似乎在马路间来回地做着什么……待我走近,才发现原来是位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清洁工阿姨。我放慢了脚步,看着她利索地挥动着手中的大扫帚,清扫着地面的落叶与垃圾。瞧,她扫得多认真,豆大的汗珠从她脸上滑过,她却不停下手中的活擦擦汗。突然一阵风吹过,把清洁工阿姨刚扫成堆的树叶吹散了,还有几个塑料袋在“飞舞”。我看见了,立即跑上前,追赶着塑料袋,并把他们放进了垃圾车。转过身,迎上了沧桑但却满脸笑容的清洁工阿姨。她亲切的对我说:“同学,谢谢你。”我一愣,忙答道:“不用谢,不用谢,你辛苦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时她用衣袖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爽朗而又幸福的笑着说:“不辛苦,地扫干净就好了。”在她那明亮的双眸里,我分明看到了淳朴、乐观和满足……我继续向学校走,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想法:“我比她幸福,为何她却比我幸福?”于是我忍不住又一次回过头,看着微黄的灯光下,她的身影渐渐拉长,变得高大起来。我好像茅塞顿开了:原来幸福是这么简单!此时,我迈着轻快的步子向学校走去。
发现幸福
自从那一次发现了幸福足迹,我才发现我的身边处处都开满了幸福之花。清晨来到教室同学间友好的问候,课堂上同学们冥思苦想解开难题后的雀跃,大课间时鱼贯跳绳的默契与快乐,全班同学一起参加拔河比赛的激情,发现新事物时一起探究的惊奇,考试前同学们互帮互助一起学习的热情,收获成绩时的开心……这一切的一切,无不让我感到我是一个幸福的人。
4月,我们的教室刚换上了崭新的交互式电子白板,同学们无不惊讶,争先恐后地拿起白板专用笔,在白板上潇洒地挥动手中的笔。爱好绘画的同学,在白板上构勒出同学们熟悉的漫画人物;喜欢书法的同学,则用笔写下了一个个潇洒的艺术字,还满意的点了点头;有些同学还互相画起了同学的画像,画完之后,他俩你看看我的画,我看看你的画,不由得哈哈大笑……看着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快乐的笑容。我的心中荡漾着一种感觉,我想:“这就是幸福。”
看着电子白板,我仿佛看到老师们上课时头上再也没有散落的粉笔灰;老师的手冬天时再也不会开裂出血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去给老师擦黑板;以前在课本中只能心领神会的美丽画面瞬间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期末考试时,我们的成绩又有了新的突破……老师笑了,我们也笑了。我想:“这就是幸福。”
开启幸福
从此,我再也不埋怨学习的繁重,我打开心门去发现幸福,感知幸福,接受幸福。上学期两次考试,我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这次,我调整了心态,认真听取了老师的指导和建议,总结反思自我。在这个学期段考中,成绩一下子提高了许多,排在了年级第二名。看着父母老师欣慰的笑容,同学们赞许的眼神,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想:“这,就是幸福吧!我一定要继续开启我的幸福人生。”
幸福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不同的答案。但我已经解读了幸福的密码,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用我的真诚去开启幸福之门,用我的行动让希望成为现实,用我手中的笔去书写我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