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简单作文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母亲端来的一杯牛奶,有人说幸福是细读朋友的来信,有人说幸福是助人为乐……我说,幸福是生活在温馨的家庭中,幸福是被浓浓的亲情包围着……
我生活在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中。大家庭的核心是姥姥和姥爷,他们有四个女儿,又分别组成了四个小家庭。这五个家庭共计14口人,大家互相关爱,互相帮助,和和睦睦地生活着。
可是,前不久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姥姥的脚不小心骨折了。这下可忙坏了妈妈和阿姨们。她们谁也没有叫苦,谁也没有抱怨,日夜轮流守护在姥姥的身边,端水、拿药、帮姥姥翻身,按摩……在她们的悉心照料下,姥姥的脚恢复得很快,不久就消了肿,拿下了绷带,可以慢慢地练习走路了。我想,是爱的力量才使姥姥恢复得那么快,因为我从姥姥欣慰的笑容中看到了满足,感受到了幸福。
同时,我又生活在一个温暖、舒适的小家庭中。勤劳的爸爸妈妈用智慧的双手构建着我们这个幸福的家。他们勤奋地工作着,家庭虽然不算富裕,但一家人每天努力地工作、快乐地学习,我们是幸福的。
每天放学回到家,一股饭菜的浓香便扑鼻而来。有时作业写到一半,就听到妈妈喊“开饭啰”,这时的我是那么快乐。每当我大口大口地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一个劲地夸赞妈妈的手艺时,妈妈总是欣慰地笑着。我想,妈妈是幸福的,因为这饭菜中饱含着她对家人的爱。
晚饭过后,爸爸总是检查我的作业,陪我一起学习。每当我们父子俩凑在灯下,讨论问题,研究答案,即使争论得面红耳赤时,我们也是幸福的。因为在这交流中,我们父子间的感情越来越深厚了。
这就是幸福。一家人其乐融融,互敬互爱。其实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它无处不在,它就在我们的心中,就在我们的周围。只要用真心去体会,用爱心去浇灌,我们都是幸福的。
我翻过妈妈的小箱子,里面有我送给妈妈的一张小贺卡,把妈妈比喻成豆荚,而我则是豆荚里的小种子。上面那些稚嫩的字,那么陌生,是我忘得不能再忘的甜言蜜语,我问妈妈:“这小卡片都放了好多年,扔了吧?”而妈妈却说:“傻孩子,这就是你送给我的幸福啊!”我这才明白,妈妈的心,是这么容易满足,她的幸福总是这么的简单。
我去问爸爸:“你的幸福是什么?”爸爸却摸着我的头对我说:“璟天,我的幸福就在你出生的那一刻,那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祝福!”
“姐姐,你的幸福是什么?”我问上高中的表姐。“我的幸福就是考上最好的大学,多学些知识,为父母争光。”这种幸福是最有爱的。
我去问灰太狼他的幸福是什么。灰太狼眨眨眼睛说:“我的幸福就是让小灰灰吃好喝好玩好,不受其它狼的欺负。”这种幸福,是一位父亲最美好的愿望。
我去问懒羊羊,他的幸福是什么?懒羊羊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的幸福就是吃了睡,睡了吃。”怪不得大家都说做人要做懒羊羊,因为懒羊羊的幸福是这么简单。
我明白了,幸福一点都不难找。幸福,就像一位守护天使,无时无刻不在你身边,给你一种意想不到的力量,让你充满希望。幸福,就这么简单,就是这么自然!
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是不同的,有些人,吃上一顿白米饭,就觉得是种幸福;有些人,喝上一口清水,就觉得是一种幸福;有些人能穿上保暖的衣服,就觉得是一种幸福;有些人,能读上书,就觉得是一种幸福;但是我之前从不认为这些是幸福的,但是有一天却完全改变了我的这种想法……
在那一天的新闻联播里,有一个贵州的小孩子,天天吃着山里挖出来的野菜,睡在猪圈里,因为和他相依为命的只有一个年迈的奶奶。他想读书,可是贫穷的家里一分钱也没有,他连一双完整的鞋子也没有……
20xx年3月19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了侵略战争,电视画面里,只看到利比亚楼房倒塌,浓烟滚滚,疾病瘟疫横行,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而我呢?天天能吃上白米饭,纯净水不想喝,还要爸爸妈妈买牛奶给我;天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却从不担心身边随时会有危险发生,我能穿着温暖的羽绒服,穿上漂亮的运动鞋,睡在柔软的席梦思床上,难道这不是一种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