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幸福作文
所有的幸福,虽然微小,却都是隆重的;所有的风景,虽然平凡,但都是独一无二的。题记
平凡的日子里,其实到处都有幸福可捡拾:低头看向那不起眼的小草,发现它们细眉细眼的,草在笑;抬头望着蔚蓝如洗的天空,如此明净无瑕,天空在笑;道边的小摊主认真地码好小商品,嘴角微咧,她在笑;路上行人匆匆,迎着晨光,奔向各自的岗位,他们在笑……每一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每一个平凡的小幸福都值得收藏。
放学回家时,我偶尔会和妈妈一起去老街的市场逛逛。它坐落在我们学校不远处,两边的房子大多墙上都泛着灰,平式的单层屋自觉地排成两排,开着小店,卖些干货啊,水产啊,还有馒头店、奶茶店、文具店等。一些做小本生意的摊贩见缝插针地摆在路边、过道,卖些时令作物。我光顾最多的,便是那矮子老板的水果摊。他的摊子上,成天摆着五彩缤纷的水果,什么新疆葡萄,澳洲橙,云南石榴……应有尽有。矮子老板就站在摊旁,看着顾客挑选,外带聊几句家常,成天咯咯地笑着。
冬天的热汤是雪中送炭的存在。若是第四节课的老师不拖堂,我便喜欢准时去食堂排队。有时西红柿鸡蛋,有时韭菜粉丝,一星期都不重复。盛汤的阿姨大概五六十岁,清一色的围裙和袖套。干净。我喜欢拿着碗,递给她,带上一个微笑,并说上一句“谢谢”。暖暖的,心里像灌了蜜,呵,小确幸。
在路上走着,那道旁的树是生动的。我稍一仰头,就与一捧一捧的红蒴果相逢。那是栾树的果子,望过去,像纸叠的红灯笼。它把生命的明艳,一丝不苟地写在秋的册页上。
车前子也有几把刷子。想来她是早就蓄谋好了的,先是悄悄抽长,个头变高,终于婷婷起来。待枝条纷披,又悄悄积攒着米粒似的小花苞,绿的,与叶子混合在一起。
林径旁,百余朵婆纳蓝率先开花。粉蓝粉蓝的,泛出蕊中的雪白,像彩笔轻点的一小朵,谁会留意它呢?婆纳蓝可不管这些,兀自开得欢天喜地。幸福是它的,它做主。
家,每时每刻都散发着光和热。餐桌上,新鲜出炉的饭菜冒着热腾腾的白气,而边上,我、爸爸和妈妈围坐着,说着我在学校的趣事,说着老爸在腾讯上看到的某某新闻头条,一旁听的妈妈也不时笑着调侃几句。的确,好欢喜。
早起,拿起已挤好牙膏的牙刷,一边看着老爸在厨房噼里啪啦的“奋斗”,一边咕噜咕噜地漱口。哎,我的老爸哟!
归来,为劳累一天的父亲泡上一杯温水,顺便加了几勺他爱喝的蜂蜜;吃完饭没有像往常那样从容地上楼写作业,而是从未如此固执地为母亲分担一些家务……幸福,总在不经意间生根发芽。
大千世界,拥有无数个幸福的瞬间!你错过了桃花的盛开,不能再错过荷花的吐香;你错过了日出的壮美,不能再错过月深的恬静。看好当下,别辜负了你的眼睛,别辜负了那些幸福。要记得,彼岸若是开了花,此岸便会结出幸福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