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有很多科技的新发明让人叹为观止。这些发明,让我们的生活、学习更加便利。学校也因为这些科技,渐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一起走进学校的未来吧!
进入校园,什么也不用带,只需要一个小小的手表。可别小瞧了它。无论是进出校门,图书馆借书,还是食堂打饭,靠的都是它!门口有一个方形的扫描器,将手表放在扫描器上,你的个人数据就会录入电脑中。临走时,“小方盒”还不忘送上祝福语!
走入这个学校,你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图画:繁花似锦,牡丹、杜鹃、玫瑰……百花争奇斗艳,目之所及,一片姹紫嫣红。空气里洋溢着花香,还有那顽强不屈的草儿在风中摇曳,昭示着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学会坚强面对,努力克服。一个喷泉立在花园中间:喷泉里的水是湛蓝湛蓝的,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一块空灵的蓝水晶。放眼望去,绿树成荫,亭亭如盖,一片郁郁葱葱。学校一尘不染,因为同学们都十分自觉,从不乱扔垃圾。是啊!谁愿意破坏这样的旖旎风光呢?远远望去,这所学校就像朱自清笔下的《春》一样美丽,充满生机。
教学楼并不高,只有二十层,是由各种电子白板拼合而成的。可爬楼梯去顶层,也并不现实。坐电梯上去吗?不,在这所学校里,我们都是坐一种叫做:浮层4D超音波虚拟云梯。其实,也没有那么复杂。只是人站在原地,通过手表,对大脑皮层刺激,从而呈现出4D图像,使人脱离原本空间,进入另一时空隧道,在观看4D图像时,人仿佛站在云上一抖一抖的,不一会儿就到了顶层。
走入我们的教室,并没有看到黑板,粉笔。没有同学扫地,只有一个身高一米八几,年轻俊朗的小伙子手拿着扫帚。原来它是个机器人呀!咦?这四周墙壁上怎么有这么多投影仪呢?其实同学们上课时,要佩戴一副眼镜,便可以看见4D技术下栩栩如生的图案。例如上《秋天》这一课时,同学们便看到了一片金黄的田野和秋风萧瑟的田野。同学们的课桌是白色的,不用时,可以收缩成一个木方盒。课桌的右下方有一个按钮,一按,桌面竟然变成了触屏电脑。上课时,同学们可以通过电脑查询知识;课后,可以用电脑巩固知识;考试时,是戴上脑电波传感器,将答案传输至电脑里。老师们也并不需要批改作业,试卷。教室里有一台红外线检测机,学生将作业进行扫描,电脑作出判断结果,传入老师的电脑中。而所谓的“老师”则是一个机器人。真正的老师只需用LWH504116420这款软件做好课件,再输入机器人的大脑中,机器人就会替老师讲课。每个座位旁边都有一台仪器。下课时戴到眼睛上,会看到彩色的小球到处跑,这就是三维立体眼轴放松仪。就是的地板上,有触屏跳舞机等游戏设备,供同学娱乐。而教室内的天气,也是人为设定的。门,窗户,窗帘则是声控的。有这样好的学习环境,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也因此,大家的成绩都很好。
学校的美术教室很有特色。每一面墙上都是用硅藻泥制作而成的浮雕。上面雕刻了田园风光和人文风景。学生的座位旁,有一个范画示例和画画步骤教授机,根本不需要老师,同学们也会安安静静的上课。音乐教室也很先进,每个人都有一位机器人老师教授自己喜欢的歌曲。
图书馆在地下,既节省空间,室内还可以调节空气,温度,阳光。走进图书馆,一阵阵书页的清香扑面而来。在书架上拿一本小说,坐到沙发上,戴上耳机,打开书,里面的人物竟然动了起来,图文并茂地向读者讲述故事。
学校的宿舍也是很漂亮的。每个人有独立的卧室。门口有激光防盗技术,主人也只有通过人体指纹深层透视和面部组织深层剖析后才能进入。宿舍里有一台电脑和一台电视机,还有一张书桌和一张床。书桌上有一台仪器,用来与父母通讯视频。如果想向周边同学请教学习难题,无需去找他,只要按床边的小猫按钮,你们就可以在另一个空间里见到对方了。而床则是由地下温泉水引入软层垫里制成的。枕头是由百位名贵中草药制成的,有益睡眠。天花板上的图案是会变的,晚上就可以看见满天的星河静静流淌。宿舍里都十分干净,因为同学们都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从不乱放东西。
学校同家长的关系密切,学生的成绩,学习状况家长都会第一时间知道。老师还会传授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给家长,家长也会把孩子在家的情况告诉老师,真正做到了“家长老师一起管”。
这就是未来的学校。有人不禁发问:“这会实现吗?”我坚信一定会的!经年之前,我们学校桌椅破旧,班里都是粉笔灰的味;而今,我们学校有了WiFi,有了信息课,每个教室里都安装了电子白板。相比几年前,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我相信通过我们这代人的努力,学校就是一个科技信息的世界。时代加速快进,没有什么不可能。闭上眼,我看见:绚丽夺目的教室里坐着一群渴望知识的学生,传出朗朗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