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消失,或许胜过多余的解释,多余的挽留。是的。这份感情没走,我相信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消散而褪色掉,它留下了,留下了我们的念想,我会用我的一生去追忆它。
当你出现的时候,我看不懂你的笔名,最后一个字我不会读。我只记得你很幽默。总能让别人感到悲催的时候讲出一个笑话。你的谈话中,我发现你是一个很博学的人,你有着别人不一样的幽默,去年端午节,你说你没有钱,你在垃圾桶捡了一个粽子。还记得吗?那时候我在想,这世上竟还有人这么幽默,搞笑。后来我看了你的文章,深深的喜欢上你写的诗歌,我说不出当时的感觉,只记得我很崇拜你,甚至带着懵懂的好奇心想认识你。我一直误以为你是一个女孩,我喜欢你写的诗歌,虽然很朦胧,甚至有点随心,但我在想,也许你摸索着的是一种诗感觉吧。
我们是怎么样认识的?我也不记得了,好像是在一个寂静的暗夜吧,那时你教我夜晚可以触发人的灵感,适合写作,适合烦闷的人儿学会心净,你是我在这儿认识的第一个朋友,第一位网上的知音。你似乎懂得很多,总能解决我所有的疑问,总能在我最迷茫的时候出现。我还在漆黑的房间握住你曾经说过的话,我不愿它随风飘走,我想把它留在我记忆里,流淌在我心里。这些话,这些鼓励,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能让我在枯井里寻找到生存下去的水源。我总是那么的脆弱,总是在你的呵护下,安慰下才敢沐浴生活的阳光。谢谢你啊,陪我说了这么多话,鼓励了我这么久。
在寒风瑟瑟中发抖,因为有你,我不感觉到冰冷。虽然我们永远只是隔着一层屏幕。我们好像聊到了天长之久,我总在幻想,屏幕后的你?是哪样的呢,我再幻想我们长大后,在某一个街口的拐角我们的相遇,第一次的遇见。可惜那时我们都不认识对方,我相信,就算你说的那样,有一瞬间的心动。我想,这就够了,有那么一瞬间的心动,在茫茫人海中,我们的擦肩而过,我们会不会停止住自己前行的步伐?回望着对方,时间定格在了这一瞬间,好像是多年没见的老朋友。我相信这个瞬间,我相信缘分,冥冥之中它将两个人的心连接在一起,在皓月星辰中,有一颗最闪亮的星星,我相信,漫漫天际的你,在另一个彼方,同样看着这颗星星,同样和我呼吸着同一口空气,我们应该笑了吧,默默等待这多年后两个陌生的老朋友的相遇。
我们曾约定,不管未来怎样,都不能消磨掉彼此的记忆。我更希望你忘了我,因为我,也许注定只是你生命中一个过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到最后自私的不打一声招呼的消失在人山人海中,没有遵守着那份承诺,那份时间的记亿,对不起。
加油吧,加油吧,我们还很年轻,你终于毕业了,终于要出去实习了,你说,当你回头看这断你曾经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其实只是一场梦。你每当回想起,就仿佛跟昨天发生过的一样。你调侃我这段读书的路还很长,我觉得我好像正在经历你曾经走过的路吧。你告诉我不要想太多。好好珍惜校园生活,当你多年后像你这样,你归很怀念当年的校园生活,很甜美很温馨。你说你欠自己一场高考,我一定会替你完成它,做你身边成长的大学生。
我不会忘记,在这一年里。幼稚的旧离做过一场梦,一场不想醒的梦,一场含泪也不愿流逝的梦。在这个梦里,他丢掉了很多,错过了很多人,因为自己的任性不经意间伤害了太多。可我相信,在这一年里,他成长了好多,他相信着,追逐着,他正在慢慢改变着他以前幼稚的想法,等待多年后的“破茧成蝶。”在这一年里,他认识了一个人,一个很期待与他相遇的人,一个害怕跟他说别离的人。他因为这个人的鼓励而蜕变过,因为这个人在困境中爬起来很多次,因为这个人学会了很多……也许今后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还能微笑多久,他都不会忘记,在最落魄的时候认识了你,你用你那宽大的肩膀挡住了他那时内心的阴冷,让他享受到人生的第一缕温暖的阳光。
好多话藏在喉咙里,我说不出口,我哽咽住了,我突然很怕我越说越麻烦,越说越害怕解释了。我曾试过找过你的影子,当我看见跟你很像的人我会情不自禁的想起你,想起这一年的我们……
夜幕降临时,我记得,一年了,他们是什么什么走的呀?也许,还是一个寂静的夜晚吧,就好像,刚认识一样。他们在回想起这一年发生的点滴,幼稚的脸庞不觉得笑了起来,好美好美。可是该死的小偷,偷走了这一刻的光阴,这一刻短暂的幸福。我不希望梦醒了,梦醒后怕看不到你,那一刻我好无助,那一刻我好想哭但我不知道理由,只是觉得炽热的内心多了一丝寒冷,一份莫名的隐痛。
如果可以,我想永远活在这个梦里,哪怕是幻境,是错觉………
我会读那个字了,在我的日记本,写满了它的注音。因为他,是你对初中时候的看法和对未来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