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作文
我是一名来自07届四班的学生,我叫蔡赫男,是四班比较活泼的一个学生。现在已经毕业。在高中的三年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同学之间的友谊和班主任给我们的爱。我很幸运的来到四班并且有这样一位负责的班主任来管理我们。三年的高中生涯过去了,我最最舍不得的就是班主任,一个像一位父亲爱我们的班主任。他的名字就叫张昌瑞。我们的张老师,他不仅英俊潇洒,而且风趣幽默,每天都有满脸的笑容,让人看有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
想必07届的老师同学都知道,四班有这么一位风趣幽默的班主任,每天都能看到风光满面、乐乐呵呵的张昌瑞老师。但是他这三年过的却不是特别快乐,因为他管理的是我们这样的一个班级,一个比其他班级更能闹的班级。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性格,张老师因为我们的调皮没少生气。
但是我们每一节物理课都是在快乐中度过,他以他幽默的教学风格让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感觉上他课简直是一种享受,在快乐中学知识,每天最最盼望的就是物理课,我也因此开始喜欢这位班主任了。张老师很特别,不像其他的老师平时都是以非常庄重的形象出现在学生面前,可是我们的班主任却更喜欢用他的幽默感染我们。很多人都以为这样一个班主任教出来的班级会很乱,其实并不是这样,张老师对我们该严厉时严厉,该幽默时幽默,我们大家都很喜欢这样。每一个四班的人都知道,班主任就像我们每个人的父亲,他对我们是如此的用心,上自习时经常到班里看看,然后告诉我们要肃静,千万别扯皮,然后转身出去,给人一种好像他已经走了的感觉。然后在楼道里听几分钟,如果班里一直很肃静,他才放心的走;如果班里又有说笑的声音,他就会一个回马枪,再教育我们一通,有时干脆就不走了,一直盯我们两个自习。他的良苦用心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有的时候即便是下了雨,他也要打着伞来班里看看我们是不是好好上晚自习。这三年每一天的自习他都要来看看,当时我最讨厌的就是班主任自习课上盯着瞅,每次上自习课恨不得让他赶快走,但是慢慢的,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我们都发现班主任这样做确实对我们起了很大的作用。到了高三,每一节自习都想让他来,因为后来发现张老师一来我就能静下心好好做题,班里也特别肃静。班主任教育我们的时候都不忘了用他的那种幽默,他总吓唬我们说如果我们怎么怎么样就打我们,把我们打得多么多么惨。没有人怕这种吓唬,因为这三年对我们根本没下过手,对待我们就像他的亲孩子一样,他自己也说,打我们他舍不得。班主任大部分心思都用在怎样管理我们上,因为我们班确实不好管理,学校减分通知经常有我们班,我们班基本是最能减分的班级。记得有一次体活课上跑步,我们班跑得最乱,就被体育老师留下来重跑。因为我们班不仅人最多,而且有很多娇生惯养的学生,其中也包括我,重跑了之后体育老师还是觉得很乱,我们班的学生就又累又不服气的大声齐嘘了体育老师一回,后来体育老师给我们班级管理减了十分,我们都觉得这下张老师肯定会大发雷霆,结果却不是那样的,张老师告诉我们:“别跟体育老师拉硬,没什么大不了的,扣十分没啥,大不了扣我十块钱班主任费嘛。你们就好好学习得了,别想这事。”这一次的事他感动了好多我们班里的同学。
有的时候别的班的同学和我聊到班主任的时候,我每次都是自豪的向他们告诉我们班主任有多么多么逗,多么多么好。很多人都很羡慕我们能有这么一个班主任。有一次他上课时候我偷着用手机给他录了音,回家给我爸妈听,每个人都乐得不行,张老师就是这么幽默,很多老师家长都说他有才,我也这么觉得,张老师就是一个才子。
而且据我知道的张老师不仅是一个称职的老师,而且是一个孝子、好爸爸、好男人,我只知道一点,张老师对他母亲的百般照顾,我们在他家里做题的时候都能得出张老师很孝顺。还有有的时候看到张老师骑着他那个小电动车带着他的女儿在街上,他的女儿抱着他,他在前面开心得像个小孩子,让我们看了都羡慕他女儿有这么爱她的一个爸爸。
张老师的辛苦我们恐怕永远无法报答,就拿我自己来说,我平时不怎么好好学习,总爱说笑,也总迟到,光迟到就扣了我们班不知道多少分了,张老师找我谈话三年一共三十二次,我每次都记得,每一次的谆谆教诲我都铭记于心,当时张老师的话可能让我感到难过或者不开心,不过现在想想,我宁愿天天听张老师的话。张老师每次都以包容的心态对待我们班的每一个学生,别人同学都说这个班主任狠,那个班主任厉害的,打学生很恐怖。就我们四班的人知道,我们的班主任根本没打过我们。张老师用他的人格来管理我们,用他对我们的信任来约束我们,用他的心来感化我们。张老师总说他不愿意教我们这样的班级,因为每个学生的个性太强。但是正像我们数学老师说的那样,张老师是有方法的老师,他用他的方法在我们四班取得了很大的效果,我们班的理综每次都有很多很多高分的人。而且成绩比其他除了三个重点班的班级好得多。张老师用他的方法,让我们有时都不好意思调皮捣蛋。我们哪个学生成绩进步了,他比我们都高兴,他跟我们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让我们全部都考上大学。
毕业时,我们都舍不得张老师,在我们过成人门的时候他用鲜花挡着脸哭,我们看了心里都是酸酸的,后来我们一个接一个拥抱张老师,我一忍再忍也没忍住自己的情感,看到张老师哭,我们更是难以控制,所有人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我人生中头一次被除了家人以外的其他人感动哭。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以为班主任就是最最害怕的人,最遥不可及的人,但是这次我却觉得班主任是最最可亲的人,如果再从新开始这三年,我一定珍惜每一天与张老师在一起的时间,现在回想想,张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最后我们一起给张老师鞠了一躬,并一起说:“张老师,你辛苦了!”虽然我不能再在张老师身边聆听他的教诲,但是我会永远都记住张老师对我们的那份情。三年过去了,我只希望所有看过我写的这篇文章的人都能知道,你们身边还有这样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教师。我虽然不知道天底下还有多少像我们张老师这样的好教师,但是我知道就这一个,就算重新再来,我也只会觉得张老师是宁高最好的班主任。
张老师不仅影响了我的这三年,也会影响我的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