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班主任作文
如果我是班主任,他们做错事我会微笑地去和他们讲道理,而不是大骂他们,我知道骂人是不可以解决问题的,宽容才是伟大的,如果你越骂他,他就会越不听你的劝告,还会有下一次,我会尽力地慢慢和学生交谈,学生若是还不听话,我也不会感到良心不按,我已经尽我最大的努力了。要做好一个班主任就要懂得对学生微笑,微笑就像给他一个温暖似的,有哪个学生不想和班主任或老师开心地有说有笑呢。因此,要做好一个班主任就要学会宽容、微笑、幽默等等。
如果我的学生违反了班规或学校规定,我会好声好语地劝他改过来,让他明白自己哪里做错了,如果他是一个脸皮薄的人,他可以用一张纸把自己的错误写下来,如果是个脸皮超厚,且死都不认错的学生,我可以让他们玩一个游戏,这个游戏是“场景重现”,让他把犯错误的景象再重现一次,让他体验一下受害者的感受,帮助他明白自己的错误。
如果我是班主任,我会很经常地感到难过,每天都面对那么多的学生,而他们却不知道我对他们的好,反而在教室里大吵啊闹,面对这样的学生,我会感到非常失望以及对他们的行为感到痛苦,但是我会努力去改变他们,即使付出惨痛的代价,我会对那些违反学校规定的学生进行全面的开导,让他们成为好学生。如果实在没有效果,我也不会放弃他们的,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明白我的好的。
其实我知道每一个班主任都是很辛苦的,所以我十分尊重班主任,学生调皮那是学生的天性,并不是不了解老师的苦衷,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学生。如果我是班主任,我会主动和学生沟通,和学生打成一片,去了解他们每一个人,真心和他们交朋友,我会经常和我的学生一起玩,比如去烤肉等等。我还想老师给我糖果!糖果!糖果!但是,这几乎是不可能滴。
如果我是一个班主任,我会把每一个学生都看成自己的孩子,我不会偏心,不会因为一个学生成绩好,一个学生成绩不好,就只喜欢成绩好的那个学生,而是尽心尽力去培养学习不好的学生。不是人生来就笨的,而是他没有受到教育才会差。人生就像一座天枰一样没有高低只有平等。每个人都希望得到他人的关心爱戴,原本世上没有路,只因为走久了,才形成了路。
如果一个学生还是想学习的,但是却走上了误区,我会找他谈谈,如其不改,再联合其家长一起劝他,把他引入正途,如果是那些上课爱捣蛋的同学,我会给他相应的惩罚,攻其弱点,例如抄书,背课文……延期加罚。
如果我是班主任,我真的会很辛苦,因为班主任不仅要担心学生的成绩,要管好班里的卫生情况,还要管住学生,不要让他做什么,要让他做什么,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一堆鸡皮蒜毛的事,如果我是班主任,我真的无法忍受这样那样一些事。对于“问题学生”我会先征求其家长的意见,例如他们犯错误时,我可以如何处理,在家长给出建议之后,按照家长的建议来做,家长应该会理解。
如果我是班主任,对于迟到的学生,我会对他说如果再有下一次,就叫他站到讲台上,让大家看看他,让他难堪;如果学生打耳洞,也采取一样的方法,但是不是在教室,而是在办公室,让每个老师都看着他,打耳洞的学生就是希望别人认为他很厉害,这样他就可以称王了。总之,一定要对学生凶!
当一个班主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班主任一定要遵循一个原则:心慈而不手软。我还认为,老师打学生是不允许的,青春期的学生处于叛逆状态,打得轻,觉得很过意不去,学生只会当老师闹着玩;打得重,又怕出什么事,不好处理。
如果我是班主任,对于那些穿拖鞋来上学的学生,我就用剪刀把他的拖鞋给剪了,穿多少次剪多少次。说实在的,当班主任真的很辛苦,很累,而且不可能每个同学都能照顾得到,有些懂事,有些却怎么说也不懂事,你说怎么办?
如果我是班主任,我会每节课都来检查学生们上课的纪律,有没有说话的,有没有在老师背后搞小动作的,我会悄悄地在一边观察不让学生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