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突然间变冷了,由三十度变为十五六度。秋天就如冬日一样寒冷。我记忆中的秋天应该是很清凉的,而现在是多么的寒冷。我不想多加衣服,我喜欢秋风吹拂的感觉而又不得不加。秋去冬来,这是很正常的自然现象,可它也代表了一个哲理:我们正在一步一步的走向成熟,我们的生命在一点点的终结。而我们大部分的生命都浪费了。
我们不能让时间停止,就像我们不能让地球停止转动一样。我们终会成为时间的灰迹。当生命指针重合的那一瞬,我们又回到降生的世纪。时光就这样无情的流逝,在流失的时光里对它们难免会有抱怨。有人说抱怨是往自己的鞋里倒沙子,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也许路途本来是一帆风顺的,只是我们爱抱怨,所以路途变成坎坷的。所以每当我们遇到困难,也就是在挑战我们的承受能力。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面对困难,面对所不敢面对的一切。不要抱怨,那是在给自己增加路途的坎坷。
我总是在追寻那已逝去的似水流年,想从中找到一丝慰藉。四季就这样无情的轮回着。我们之所以能感到时间的流逝,是因为飘花落叶,流水浮云告诉我们一枝一叶附木而生,世界永恒。
我曾看路上的老人,飘落的树叶。微风轻轻一吹,那枯黄的树叶就这样静静的飘落下来。当它落地的一瞬我才明白那是生命指针重合的一瞬。那时,我们就回到降生的地方,落叶也一样,正如那句话:叶落归根。
我们曾虚度了多少日子,我们自己也不清楚。平日里很难感受到时光的存在,时间属于现实,时光属于人生。然而到了年终只时,时光的感觉乍然出现。它短促、有限、性急,你在后面追它,却始终也抓不到它飘举的衣角。他飞也似的向着年的终点扎去。等到你真的将它超越,年已经过去,那一大片时间便留在过往不复的岁月里了。我们很早就懂得“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于是我们发誓“要不虚度光阴,要让它有价值,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分一秒”。可我们做到了吗?没有,该怎样玩的还是怎样玩,该怎样浪费的还是怎样浪费。等我们回首是,那一棵本来是绿意盈盈的岁月之树,已经被我们消耗殆尽,只剩一点根底。有发出先前的感慨,又要珍惜时间,又要努力学习,又要让一分一秒都有价值,又要。
我不希望长大,但又渴望长大,渴望自由。如今的我们被各种各样的规矩束缚着。我们渴望天空,渴望心灵的自由。那当我们自由时,我们又会做些什么呢,做我们想做的事还是不想做的事?做完以后呢,我们又会感到空虚,又会有失落和惆怅之感涌上心头。那时,我们是不是又希望束缚,至少不会再感到空虚,不会感到无事可做。成长是一件冗长的事,忧伤和叛逆是青春的主旋律。我喜欢用“孩子”来称呼年龄比我小的。也许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出都会有自己的一片天空,那纯属精神领域。一般而言,我们所幻想的东西是无法实现的。
今日过后,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起点。回首过往的岁月,不免有些心酸,曾经的壮志凌云是否还在呢?今日过后,我会不会改变,会不会进化?明日的我是否还有曾经的雄心壮志,是否真的会改变?未来发生什么样的事,我们不可能知道,但我们可以把祝福留给今日。明日的我是否可以从蛹蜕变成蝴蝶呢?我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想那么多,那么不知道的东西。“当烦恼越来越多,玻璃弹珠越来越少,我才知道我已经慢慢的长大了。”就向现在,好多的东西压在我的肩膀上,我都感觉快不行了,可那有什么办法呢,谁让我们已经长大了呢。明天的希望让我们忘却了今天的痛苦,“重头再来”中“再苦在累,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的眼神”“水手”中的“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有梦想在的地方,地狱也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了快乐。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处的位置,而是所看的方向。生命太过于短暂,我们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明天,今天放弃的明天不一定能得到。我们要好好的把握今天,把奋斗留给今天。
明日也许我们就会破蛹成蝶。